防彈少年團 95Line 金泰亨x朴智旻
題目:離家出走(19)

 

 

「你有想我嗎?」舞台上,象徵演唱會進入尾聲的彩帶碎片紛飛,金泰亨的大眼充滿水霧。不曉得是因為他們正站在永遠令人窒息的聚光燈下,還是因為被幾乎淹沒呼吸的歌迷的尖叫聲簇擁著,又或者僅僅是因為,他現在正看著自己最喜歡的朴智旻。

  朴智旻愣住。

「有,很想。」露出笑容,笑容把雙眼擠成一條縫。不管台下幾萬歌迷可能正用相機緊盯著自己的唇型,伸手捏了金泰亨的臉頰,在震耳欲聾的音樂下對他說,「所以不要不開心了。」

 

視角 時尚雜誌編輯

 

  看到等在沙發區的人,我快步上前打招呼。「碩珍 Xi,你好。」

「啊,妳好!」他站起來鞠躬,看得見頭頂的那種禮貌。

 

  眼前的少年聽說是第一次以個人身分被邀請拍攝,四套衣服都搭配不同造型,被各種反覆吹髮、補妝弄得有些暈頭轉向。

  雖然是第一次談話,但這不是我首度和金碩珍見面。上個月被學妹找去支援這孩子所屬團體的另一專案,還記得那七個孩子很有活力、邊拍邊玩,拍攝時間拉長後甚至有點吵。相比之下,這裡的嚴肅氣氛大概讓他很不習慣吧,連訪問都是這樣安排十五分鐘正經地坐下來問答。

 

  我右手握筆,另一手習慣性以指腹輕敲擱在腿上的筆記本,觀察他的表情,「接下來我們談談成員吧,好嗎?」

「好。」金碩珍微笑,原本緊張的表情明顯舒展開來。

 

「你們看起來感情很好,我是說真的很好,但私底下還是會吵架吧?」

「當然會!」金碩珍一秒回答,然後笑出來。「我們就像親兄弟一樣,但大家個性都不同,而且有很多彆扭的個性,其實還蠻容易起衝突的。」

 

  原來,那些孩子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呢。

  金碩珍看見我在這裡停頓,便自己想了一下,開口,「很好玩,好像反而是年紀大的會直接表現情緒,忙內們則常常悶在心裡。」

 

  他跟我說了一件上星期才發生的事。

「前陣子泰亨拍完戲,我們覺得他應該很累、想說讓他先洗澡,結果他和智旻兩個人在浴室門口僵持不下,弄了好久。最後大家才發現,他想和智旻一起洗。泰亨他如果很久沒見到成員就會想撒嬌。」

 

  金泰亨回到宿舍後就一直癱在沙發上,背包還放在腳邊,看著一個個回來的成員們忙進忙出,目光從毫無目的地環視慢慢集中到一個人身上。

  在同歲好友拿著衣服經過時,他也跟著站起來。
 

  已經換上眼鏡的朴智旻正準備進浴室,卻發現旁邊有個瘦長的身影。

「咦?啊,」他退後一步,「給你先洗啊。」

  金泰亨搖頭,一手環上朴智旻的腰,往前踏就想把臉埋進這人頸中。

  偽忙內連忙躲開,說欸你都還沒卸妝。

「一起洗。」

 

  朴智旻有些看呆了,這傢伙和田柾國一樣,雖然時常精神斷線,但確實是擁有雕刻般的五官,連委屈的樣子都很好看。


 

  晚上十點,宿舍裡只剩下柾國房裡傳出的細碎聲響,金泰亨背對浴室的門盤腿坐在地上,朴智旻則拿著衣服蹲坐在他旁邊發呆。

  最後一批回家的 Rapper line 進門看到的就是這個場景,閔玧其突然很想幫他們放黑色喜劇中那種小調華爾滋作背景音樂。

 

「智旻你正要洗澡還是洗好了?」金南俊。

「我們泰亨回來啦。」旁邊是閔玧其。

「哥。」V 應了一聲但是面無表情。

  鄭號錫馬上發現不對勁,「怎麼了?吵架了?」

「沒有啊,」朴智旻這才回神,「還沒洗,也沒吵架。」

「他們這樣坐著十分鐘了。」田柾國走過來,把下巴放到 J-Hope 肩上。

 

  你讓泰亨先洗,金南俊伸手輕推朴智旻的頭。後者抿唇,一臉的無奈。

  最後是忙內進房拿了金泰亨的睡衣,然後把人拉起來推進浴室。

 

  客廳裡幾個困惑的哥哥們互看著。

  鄭號錫首先開口,「到底怎麼回事?泰亨為什麼看起來快哭了?」

「真的沒吵架?」SUGA 懷疑。

「真的沒有。」

  隊長揉揉眉心。「後天要演唱會了,你們注意一點啊。」

「我覺得,泰亨哥只是想黏著你而已,」忙內說,對著朴智旻,「他是想撒嬌吧。」

 

  金碩珍聳肩,說沒有吵架就好。

  團裡最了解泰亨的絕對是智旻,可偏偏兩個都是愛把事情往心裡塞的個性,鬧起彆扭來無論他們怎麼威脅利誘不解釋就是不解釋。面對這種三天兩頭會來一次的精神崩壞小劇場,他已經學會見怪不怪。


 

  不知道對著天花板發呆多久,有人開門進來了,是田柾國。

「泰亨哥在我床上睡著了。」

「謝謝你啊忙內。」

「哥,不覺得抱歉嗎?對他。」

  朴智旻嘆氣,「當然抱歉啊,但又能怎麼辦,剛才如果真的一起進去,一定會出事的。」

 

  可後天還有演唱會。

  好不容易能待在一起卻什麼都無法做,自己也快發瘋了。

 

視角 時尚雜誌編輯

 

 

  拍到第三套衣服的時候出了點狀況,雖確認過身高,但金碩珍的比例與我們預期的不同,皮帶扣環恰好反光,在畫面上顯得突兀又刺眼。商量過後我們認為這次精心設計的特殊打光不能動,決定換一條皮帶。

  我打電話給後輩,請她幫忙把衣倉裡經典款的腰帶全拿來。幾分鐘後,三個編輯部同事興沖沖出現在攝影棚,我滿臉黑線。果然,幾個二十代末端的女人擺雙手在胸前交握、一臉祈求的樣子,問可不可以留在現場。

 

「好吧。」也好,等下收場不愁人力不足了。

「前輩妳人真好!」

「要留下就要做事喔。」我叮嚀。

  另外兩個則坦蕩蕩地望向金碩珍,「歐巴好帥喔。」

  ...... 不知道拿封箱膠把後輩的嘴巴封起來算不算職場霸凌。

「他不是妳歐巴,人家 1992 年生的。」

 

  拿了三條皮帶上前,走近發現金碩珍在用手機看影片,淡淡的笑容掛在臉上。

  我讓助理把他的皮帶拆下來,瞄到畫面中兩個男孩笑得十分燦爛,好像是團裡的同歲成員,叫朴智旻和金泰亨。

 

「成員們?」

「嗯,弟弟們前陣子在鬧脾氣,現在終於沒事了。」金碩珍把手機伸過來給我看,「南俊叫他們傳影片證明和好了。」

 

  畫面裡較矮的男孩被攬在較高那個胸前,邊笑邊擋開對方不斷湊過來的臉。

 

「泰亨啊,下去,智旻快沒力氣了。」站在舞台下盯彩排的經紀人出聲警告。

  鄭號錫把人拉下來,拍拍金泰亨的背。

  忙內走過來彎下身示意要揹他。我還有很多力氣喔哥。金泰亨搖搖頭,把麥克風抵在下巴處一言不發地走開了。

 

「但,泰亨他、」他就已經在鬧脾氣了啊!他要黏誰就讓著他吧...... 朴智旻看著那個有些僵硬的背影,心中暗覺不妙。

 

  金泰亨的個性單純、心也很柔軟,就是那種可以感受到很多愛,但也很容易受傷的人。

  有趣的是,最容易和他吵架的人是朴智旻,但最能包容這種善感性格的人也是智旻。尤其在家中長輩離開、以及拍戲到非常疲憊的那段時間,朴智旻幾乎是把泰亨捧在手上哄著。

 

  但即使是這樣的智旻,看見在演唱會前夕拿著行李說要消失的金泰亨,也只能一臉茫然。

 

  確認了三次,他才理解金泰亨要表達的真的是「今天要去外面過夜」沒錯。

「明天是演唱會耶。」朴智旻瞪大眼睛,「我們彩排了一整天,記得嗎?」

「我今天真的不想住在宿舍。」

 

  金泰亨站在原地覺得自己快要哭了。

  雖然大家總說自己和智旻都把對方照顧得很好,但他一直認為只是因為他們能理解彼此的極限在哪裡,也恰好每次崩潰時另一人都正有餘力撐起對方的情緒。

  所以是之前都太幸運了嗎。智旻看起來也很累,所以他沒有發現我現在快要不行了,是嗎?我真的太任性了嗎?

 

「你真的好煩,外面很冷欸。」朴智旻嘆氣,站起來轉身進房間。

  金泰亨雙手垂在腿邊,有點受不了這樣的自己,但看著此刻充滿著壓力的宿舍,又強烈感覺真的不想,至少今天不想待在這裡。


 

「你不去穿外套嗎?」是朴智旻的聲音,他又回來了。

  金泰亨抬頭,看見忙內不知道什麼時候窩到沙發上,一雙明亮的大眼望著這邊。而朴智旻穿戴整齊,連圍巾都圍上了。

  咦?

 

「走吧,我查了一下,附近還有三間飯店有空房,叫車去嗎?」

「呀,你們好意思不帶我!」田柾國花了三秒理解狀況,然後嗖地衝向自己房間。「我不會讓你們跑掉!」

 

  金泰亨把朴智旻拉進懷裡,臉埋進對方的圍巾中。

  泰亨,不要哭啦。朴智旻摸摸好友的頭,抽了張衛生紙給他。

 

「泰亨要離家出走喔,」跟著忙內出來的還有鄭號錫,臉上掛著屬於鏡頭之外的、不是無比燦爛但總能令弟弟們安心的笑容,「我也可以跟嗎?」

  朴智旻哭笑不得,「哥...... 啊、啊啊!泰亨你不要咬我!」

 

  金泰亨像小狗一樣用牙齒宣洩情緒,鼻尖感受著朴智旻的體溫和脈搏。

  思考著明明是男生,還和自己擦同一罐乳液為什麼可以這麼香,一邊聽柾國和號錫哥說服金南俊和金碩珍。而世上最感人的大概莫過於此吧,當你做了一個極為任性的決定,甚至沒向他們說明真正的原因,兩個哥哥卻都只是包容地回答「這樣啊」。

 

  最後,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出發求見閔玧其。

 

「喔幹!」從廁所出來被等在門口的六人嚇了一跳,「現在在幹嘛?!」

「哥,一起去住飯店吧。」

「泰亨說他今晚不想住在宿舍。」

 

「......」團內實權看了一眼仍掛在朴智旻身上雙眼通紅的主角,嚴肅點頭,「那就只能大家一起去了,我去拿錢包。」

 

「會怎麼樣形容團體的感情呢?」

  這個提問讓金碩珍發自內心笑了,他回答,「大概就是,連離家出走都要全團一起的程度吧。」

 

  那晚,最後是七人一起入住離宿舍半小時車程的商務飯店。睡前,隊長加閔玧其只花五分鐘便想出一套完美無缺的說詞成功說服經紀人;一間八人房裡散落著七個現役男偶像,以及各種因為隔天有演唱會所以比平常還多的個人用品。

  靠牆的那張床上,金泰亨把朴智旻抱得緊緊的。

 

  泰亨,這已經不叫離家出走了。

  嗯。

  根本就是搬家,還把家人也都搬走了。

 

 


其實很多時候也只是希望在被催促時說了「再等一下」,可以得到「這樣啊」的回覆而已。
久違的 95li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95line 防彈少年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