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 國旻 田柾國x朴智旻
題目:午睡(14)

 

 

  看著眼前男孩的睡顏,沉靜又祥和,纖長的睫毛與豐滿的紅唇完美點綴了那張臉,就算雙眼緊閉也美好的讓人有些卻步。

 

  然後金泰亨的聲音闖入空間內,「忙內呢?」

「噓、」朴智旻轉頭,「睡了。」

「喔。」

  金泰亨搔搔頭,看見同歲好友仍和自己去洗澡前的狀態一樣,盤坐在椅子上、桌面攤著一本日文書。但怎麼,書好像還在十分鐘前那一頁,旁邊的螢光筆也沒打開。

 

「智旻你也累的話,可以睡我的床。」

「嗯,我不累。」

 

  回答的同時嘴角微微上揚,細長的眼尾壓著一些飽滿的無法名狀的情緒。

  那瞬間連金泰亨都有些看呆了。

 

  主持人拿著字卡,另一手舉在空中要大家注意。「這裡有一個排名,第一是柾國、最後是智旻,請問是什麼?」

 

「咦?要猜排順序的主題嗎?」

「對,要猜是什麼的排名。整個團體裡面,柾國是第一名、智旻是最後一名,請問是什麼東西的排名?」

 

「外表!」

「外表嗎?」大哥和金泰亨同時搶答。

「呀!」朴智旻大吼。

  金南俊舉手,「在團體裡的地位?」

「那樣的話柾國也不會第一啊,還有 SUGA 哥。」鄭號錫反對。

 

  可以問是誰做出的排名嗎?換勝負欲代表金泰亨舉手。

「V 問到重點了!是誰做的排名?」主持人指著他提高音量。

  朴智旻瞇起眼睛,「不是歌迷嗎?」

「是你們的經紀人!」

「欸?!」

「看吧,那團裡地位第一的不會是柾國啦。」

  一旁的實權閔玧其滿意地揚起嘴角。

 

「男子氣概?」

「呀!」

「不是那個,」隊長觀察著主持人的表情推測,「雖然智旻最後可能是對的,但第一名是誰很難說。」

  講到最後自己笑出來,朴智旻則是難以置信望著他覺得被背叛。

「真的嗎?我覺得智旻很 man 欸。」V 捍衛好友,手卻和發言不同調地捏了捏最 man 智旻的臉。

 

  SUGA 要猜猜看嗎?主持人把最後機會交給始終只觀戰的閔玧其。

「...... 果然還是外貌?」

「哥!」

「既然都沒人猜對,我就公布答案了啊,」小小隻的主持人哥哥得意,「其實都不是這些答案,不是一個會讓你們分裂的排序。」

  忙內聽到分裂笑了出來。

 

「事實上是,睡眠的時間。」


 

  答案一出,大家一陣譁然。

「睡最少的不是玧其哥嗎?」

 

  早有準備的主持人挑眉,說經紀人還做了解釋呢:雖然 SUGA 通常是最晚睡的,但智旻總是早起。

 

「是這樣沒錯,我通常是因為作曲熬夜,工作告一段落就會一次補眠。」當事人搔了搔蒼白的臉頰,轉向朴智旻,「但智旻感覺真的是不太愛睡覺。」

「晚睡又早起。」珍媽大手按上來,做出決定性地認證。

 

  朴智旻歪頭,這倒是他第一次知道自己睡得比閔玧其還少。

 

「你就是都不睡覺才長不高啦!」

「泰亨......」鄭號錫撇了下嘴角要制止,但已經來不及了,SUGA 從後面敲了 V 的頭。

 

  但其實,就是他和田柾國,他們兩個討論過這個問題。

  我捨不得吧,我都希望一天有四十八小時了,睡覺卻是把時間從二十四小時再往下扣呢。當時這位小哥哥如此回答。然後還反問,「我倒是想問你為什麼這麼愛在白天睡覺呢,連在宿舍都是,常常玩一玩就睡著了。還都睡哥哥們的床。」

「我喜歡在白天睡覺是,醒來的時候這一天還沒過完。」田柾國的回答純真地讓朴智旻愣了兩秒,「我也喜歡睡覺時周圍的世界是醒著的,你懂嗎哥,有聲音、還在運轉。」

 

  而且我知道,你常看著我睡覺。

  朴智旻幾乎聽得見田柾國這麼說,一股熱氣衝上臉頰,連忙轉身打算離開。忙內反應迅速地側身,以體型優勢擋住他的動作。

 

  很多次,田柾國會在朴智旻終於移開視線之後悄悄睜開一條縫回望他。從下巴至脖頸一處線條明顯、唇形卻溫軟得像孩子的側影,盯著某處若有所思的雙眼,到比其他成員都窄小的肩膀與單薄身板。

  雖然有點幼稚,但這麼看著確實就是他喜歡在白天睡覺的另一個原因。

 

「昨天泰亨哥說的,是真的唷。」田柾國躺在床上,讓金黃色的陽光透過落地窗灑在身上。

「什麼?」

「不睡覺會長不高這件事。」

 

  那個已經成定局了。朴智旻一臉寫滿我已經不會受傷了,如果是錄節目的話字幕組一定會幫他上一行「(生長板)已成定局」的那種決絕。

 

  田柾國眼睛眨啊眨,「可是哥,聽說不睡覺也會瘦不下來喔。」

「吵死了。」

「基礎代謝量......」

「不要再跟我提基礎代謝!」

  大吼之後,又馬上露出有點愧疚的表情,接著是習慣性地撒嬌示好。

 

  柾國啊,

  伸手想搓忙內的頭頂,卻被抓住一把拉上床。

 

  兩人對視幾秒。田柾國輕笑,拉上棉被。

「欸,我要去喝果汁。」

「等下再喝。」忙內大手覆上朴智旻的眼睛,「一起睡一下。」

 

  明明共同生活了好幾年,已經很習慣成員們的體溫與碰觸,怎麼還是會因為這孩子的動作心煩意亂的呢?可是是因為年紀小嗎,柾國的身體真的好溫暖喔。



 

  推開自己房門想踏入,卻看見朴智旻背對著自己,頭頂抵著忙內的下巴,呼吸安穩地起伏。

  田柾國聞聲張開眼睛,舉起沒被智旻壓住的那隻手靠在臉頰旁邊、閉了一下眼睛,然後揮了揮手。

 

「他睡著了,哥你別進來。」

  不知何時靠過來的隊長一字一句讀出忙內的手勢,然後幸災樂禍望著有家歸不得的同歲好友。

 

  嘖嘖嘖,孩子真的長大了噢,都不要哥哥了噢!鄭號錫幾乎是哭天喊地的,被金南俊一手勾肩一手摀嘴帶走了。

 

 

 


一月一次的賀爾蒙動物感傷,好想直接任性的消失啊啊啊 O___Q
但每次寫完之後給自己的安慰都比寫之前想像的更強大,所以不能停下來嗚嗚。

部落格累積到五萬要和編輯一起去吃燒肉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S 防彈少年團 國旻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