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TS 主南糖 金南俊 x 閔玧其

 

二:豔遇,消滅

 

「我知道這個,我也有一個。」在渡假村的園區餐車旁等咖啡時,一個棕髮少年指著閔玧其手腕上的皮帶,以英文開口。

「你也喜歡饒舌嗎?」閔玧其調整了帽子,讓三角形的眼睛能對上少年的視線。

 

  金南俊是這個時候才發現,閔玧其的英文其實蠻不錯。

  就像他本人曾經說過的「我們就是接受一般的教育,像一般韓國人一樣,大概看得懂、聽得懂,但沒辦法像南俊那樣流利」。

  其實,也只是因為在節目中都需要直接的反應:「你講英文順暢、發音像外國人」、「哇!好厲害」;以及「做不到」、「這個單字拼不出來」。

 

  不過若對方有時間耐著性子一字一句,要他用英文溝通是沒問題的。尤其是眼前的棕髮少年完全非常有耐心且感興趣,盯著閔玧其看。

 

  他說自己是美國人,和朋友來這裡玩。閔玧其則介紹了另外三人給他,解釋他們是韓國藝人、正在拍攝節目。這麼說的時候攝影機跟過來了,SUGA 一如往常打算把節目內的英文擔當丟還給金南俊。

  男孩卻沒有放棄,他先是問了 SUGA 的名字,然後笑著說你很適合、你皮膚非常白,然後問他們什麼時候會錄完影。

 

「這是一個拍攝旅行的專題,所以我們會出去走走,晚餐之後回到渡假村。」流暢的英文從隊長口中流瀉而出,「或許,晚上我們在酒吧見?你知道這裡有一個酒吧嗎?」

  少年驚喜地瞪大眼睛。「你也是韓國人嗎?晚上你也會一起來吧?」

  金南俊笑,「我是韓國人。如果你不介意,我們四個一起去,你也可以帶朋友。」

「當然。」

 

  閔玧其拿過咖啡,微笑和少年道別,走沒十步又被追上來的他攔下。

「你彈吉他嗎?」他問。閔玧其這才發現他的眼睛是綠色的,眼神則像極了柾國,一片純真。

「我彈鋼琴。」

「那你會彈吉他嗎?」

「彈得不太好。」

「這個送你。」

  少年從口袋裡掏出一個彈片,黑色的、上面有一些圖騰。

 

「玧其?」金碩珍回頭。

  SUGA 決定收下。「謝謝,我們要走了。」

「說實話,我不太熟悉饒舌,但是我有一個樂團,我吉他彈得蠻好,這是樂團的彈片。」男孩抓頭,「希望晚上可以見到你。」

「我會去的,謝謝你。」


 

  SUGA 哥被搭訕溜,鄭號錫輕聲哼著。

  閉嘴啦。


 

  熱帶國家的旅行總是這麼愜意,夢想中的陽光、夢想中的慵懶。

  金南俊用手機錄音,把腦中冒出的旋律和歌詞記下來,這並不陌生,在行程中創作也是他們習慣的。

  倒是有點擔心懶癌末期的閔玧其會懶得適應這裡的特殊調味,隨便扒兩口飯就說吃飽了。可惡,忘記注意這人前兩天到底有沒有好好吃飯。

 

  幸好金碩珍似乎很清楚經紀人不在,只有自己制得了閔玧其,一句「好好吃飯,不要再滑手機了」把人的注意力拉回餐桌上,等到炒螃蟹上來時 SUGA 已經吃得津津有味。

  

  鄭號錫則是一如往常最疼弟弟們,在市集挑了琉璃飾品和香氛蠟燭當紀念品,令人懷疑這個行程只是為了滿足他個人的購物慾。

  除了節目組的攝影機,弟控的行為還被 SUGA 的相機記錄下來,逛了二十分鐘大概拍了一百張,引用閔攝影師的說法是「笑得一臉憨傻」。

 

  團裡是隊長和 SUGA 最喜歡攝影,今年趁著農曆年假,他也買了跟閔玧其同個牌子的類單眼,結果被公司的哥哥姊姊們笑,怎麼跟玧其一樣,拍來拍去相機裡全是團員、和團員的寵物狗們。
 

「夕陽,有這個夕陽就夠了。」鄭號錫望著海面、捧著胸口戲劇化到。

  金碩珍這邊也是無限讚嘆,「配這個夕陽我能寫出三首歌!」

「是喔,那就交給哥囉。」SUGA 放下相機。

  金南俊則將鏡頭對準閔玧其,喀擦。


  晚上十點他們依約來到渡假村的露天酒吧,同樣是四個美國男孩已經在那裡了。

  事實上為了赴約,四人回到房間都默契地沒多閒聊便開始工作,完成今日進度後,金碩珍打了視訊電話給弟弟們,那三個小孩穿著厚重的羽絨外套,賣著關子說買了禮物要給他們、但不說是什麼,金南俊看見鄭號錫也因此把裝著紀念品的紙袋往棉被裡藏,禮尚往來。

  而大家都默契地沒提早上 SUGA 被搭訕的事。


 

You look like 17.

I’m 24. 閔玧其想了一下,補充,Already 25 in Korea.

Let me buy you a drink.

You know, in Korea, usually, the older one pays.

But we’re in Bangkok.

 

  少年笑出一顆虎牙,然後對酒保點酒。

  眼神像柾國,笑容卻像智旻,真是棘手。閔玧其無法拒絕地接下那杯酒。


 

  另一頭,金南俊只在一開始當了幾分鐘翻譯,大家很快就聊開了。他們發現對方除了最大的和自己與號錫同年,其他都是智旻泰亨的年紀,早上和閔玧其搭話的少年則最小,比柾國大一歲。

  還好,對外國人也不用分什麼半語敬語。

 

  兩杯酒之後,金碩珍決定和兩個新朋友一起參加舞池舉辦的吃水果大賽。

  沒喝酒的 J-Hope 去了一次廁所,然後繞去找閔玧其,假借行動電源之名行監視之實。

  

「你好歹過去說點話吧,」回來後鄭號錫向隊長報告,「手都摸到 SUGA 哥衣領裡了。」

  現在是在跟我告狀嗎?金南俊苦笑,「交朋友是哥的權利啊。」

「他很明顯不只是要做朋友吧。」

「那樣的話要不要拒絕也是哥他的權利呢。」這次是嘆氣,「已經下班了,現在我們只是他的弟弟而已。」

 

  留在位子上的那個好像從手勢和眼神看懂了,開口,「如果你們在擔心那傢伙,他不是喜歡男生,他有女朋友。」

「我們沒有擔心啦。」鄭號錫連忙擺手。

「但他看起來真的很喜歡 SUGA。」他補充。然後看著鄭號錫一秒僵住的臉大笑出聲。

 

  金南俊不是很在乎,再次低頭檢視今天拍的照片,每一張照片中的閔玧其看起來都很滿足。


 

「去洗澡,哥很臭。」金南俊稍微把人拉開,往浴室的方向推。

「吃醋嗎?」

  Rap Monster 一愣,火氣也有些上來,「怎麼可能不吃醋。」

 

  SUGA 冷笑,「我說了你不要我去,我就不去。」

  這是真的。

  下午在外面時,閔玧其就悄悄繞到金南俊旁邊,用只有兩個人聽得到的音量說,晚上喝酒,你如果不希望我去,我就找個理由不去。但後者只是搖頭。

 

「雖然遺憾也是回憶,但我果然還是不喜歡遺憾。」金南俊唸到。

  閔玧其愣住了,這是昨天自己在自錄影像中說的話,大概今天中午才放到網站上。

「我知道你常一副不在乎的樣子,但其實也會覺得失望和可惜,」Rap Monster 嘆氣,「能夠在旅行中交朋友是多特別的經驗,我有什麼理由阻止哥呢。」

 

  好吧,你贏了。

  金南俊你真的很狡猾,什麼外表嘻哈內在一片赤子之心的說法都是假的、設定再設定的,實質上就是一個濫用聰明才智搭配才華跟多情的一個狡猾至極的人。可惡。

  閔玧其無可奈何看著他,什麼情緒都沒有了,只剩下平靜與充實的倦意,與自己喝了三小時酒的那個清秀棕髮男孩的輪廓也逐漸變得模糊。



 

旅行日誌,第三日。閔玧其筆。

  今天我和南俊吵架了,有一種說法是旅行能夠看出朋友的契合程度,看來很好的朋友也不一定能通過在旅行中不吵架的考驗。我同意。

  但我和南俊可不是什麼朋友,我們是家人。

 

 

 


去年找了編輯說我想重整部落格,她說好、她幫我看文、排程,一起努力。
那時荒廢已久的這裡累積人次是 25,000(空著幾年沒用),我們設定了一個目標,等到數字翻倍的時候要一起去吃燒肉慶祝。

算了一下可能會在這兩天達標,昨天本來要發白色情人節賀文但最後選擇睡眠的我厚顏敲了編輯,
「我今天要發旅行曲,因為不想就這樣過了 50,000。」「好!」她一如往常正能量。

也還是很感謝說出這句話的前輩:「不是一朝一夕,但也不會太久,大概一年。」
很期待重新開始滿一年的時候,這裡會長成什麼樣子呐!(灑花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