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 田柾國x朴智旻

 

  沮喪的時候,就是熱可可了吧。

  一講起柾國不會照顧人這件事朴智旻就會感到愧疚。其實是成員們加上經紀人哥哥們,每一個都強烈地希望忙內就單純是個忙內,不要他複雜也不要他成熟,而柾國善良地接受了,那麼他們都心知肚明的,「他不會照顧人啊」的下一句便是「因為年紀小嘛,哎一古多可愛的忙內」。

  卻唯獨對朴智旻不一樣。

  田柾國會把手按在這位小哥哥頭頂,或是在看出他累了的時候拍拍屁股打氣。例如莫名淺淺低落的這週,簡直到了無微不至的程度 ── 哥哥們都明白智旻太疲憊就容易陷入情緒中,總是同理地留些安靜給他,或交由同齡的泰亨與忙內照顧。

 

  很不巧地就算處在小小的低潮中,朴智旻今天仍有單獨的綜藝節目通告,出門前跟金泰亨要了一個擁抱,並且故意癟起嘴巴說「雖然只有一個人,但還是會努力宣傳團體的」讓睡眼惺忪的鄭號錫忍不住捏了一下他的臉。

  原本還想去找柾國哀兩句的,但想到那孩子昨天練習到深夜現在應該睡得正熟就還是算了。

 

「算了,晚上再約他一起吃飯好了。」

「這位小朋友你到底是,」來接人的經紀人哭笑不得,「真的有在心情不好嗎,看起來只是想跟成員撒嬌而已啊。」

  壓力與難過是真實的,只是他已經學會接受生活之中難免出現這些,與其每次都傾吐內心讓周圍擔憂,更寧願以不太正經的耍賴向身邊最親愛的人們討些溫暖度過。

  朴智旻輕輕呼出一口氣,準備好哀怨的表情,抬頭,「哥!怎麼又叫我小朋友。」



 

  單獨工作總是加倍緊繃,經紀人哥無法時刻陪在旁邊,朴智旻要自己打起精神努力表現,甚至還稍微照顧了座位被安排在一起、因為生病而狀況更糟的前輩。

  智旻啊,真的謝謝你啦。休息時間,前輩吃過止痛藥過來道謝。朴智旻連忙站起來回禮,邊說哥你快回沙發上坐著啊,小睡一下也好。

 

「嗯,總是病了才感受到,成員不在真的蠻困擾的呢。」前輩細長好看的雙眼微微下垂,然後往他手上塞了一包軟糖。

  這句話磅地一聲撞進朴智旻心中,差點撞得連眼淚都冒出來。頓了一下,才開口,「辛苦你了,接下來兩個小時也交給我吧,哥。」

 

  再次開始錄影前他檢查過手機,團體聊天室裡有張金泰亨說要出門拍戲了的自拍照,還有田柾國回覆自己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的訊息:要,今天大概練習到十一點,一結束就回家。


 

  

  推開宿舍大門,朴智旻就這樣揹著背包面對空蕩蕩的客廳發呆好一陣。孤單的感覺,為什麼不會隨著人長大而消失呢?

  不知道經過多久,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我會帶食物回去,你不要煮泡麵喔,」電話那頭十分吵鬧,忙內用手遮著收音處說了聲你等我一下,換到安靜些的地方又接著說,「抱歉,沒辦法在哥回去前到家。」

  朴智旻用力閉上眼睛,溫熱的液體滾落臉頰,「嗯,快回來。」


 

  誰會不會照顧人又有哪裡重要呢,畢竟是拿到一份食物會讓所有人都咬一口,就算站在舞台上面對成千上萬的目光仍會花一分心思在身旁的成員身上的他們啊。而且,自己還擁有著另外幾人沒有的田柾國的細膩與溫柔喔。

  緊繃多日的情緒一下子鬆懈,朴智旻痛快地哭了一場就在沙發上睡著了,聽到聲音爬起來時,正好看見忙內把外帶的食物從袋子裡拿出來擺放。

 

「哥,來吃飯。」田柾國看他起來就對他笑,開口呼喚著人卻也走了過來,拉起朴智旻。


 

  忙內點了大醬鍋與燉牛肉,朴智旻想夾起一塊,一用力卻把碗中其他配菜給撥了出來,胡蘿蔔與馬鈴薯散在桌上。他頓時覺得雙肩無力、喉嚨也痛了起來,垂下頭。「...... 柾國,嗚。」

「笨欸。」對方笑,「擦一擦就好了,你手起來。」

 

  

  ── 哥,這樣就哭的話不行吧。

  安靜的宿舍裡在田柾國的這句話之後就沒了聲音。

  被小自己兩歲的弟弟嘲笑了,但那個塞面紙過來的力道卻很溫柔。

 

  清理完桌子,田柾國把朴智旻連著木椅一起拉過來,再將人攬進懷中。「這次的低潮好像真的很辛苦呢。」

「我真的好累喔。」下巴擱上對方肩膀。感受到大手覆上自己後腦,沿著頸項、脊椎一路安撫到後腰。

 

  我知道喔,帶來的溫度好像這麼說著。


 

  田柾國其實不是那麼愛甜食的孩子,卻能做出全世界最好喝的熱可可。朴智旻想。

  他趴在餐桌上看著忙內流暢的動作,如咖啡師一般。燒水、轉開裝著咖啡色粉末的玻璃罐 ── 在碩珍哥說過「視覺也是料理的一部份喔」之後,每次買了巧克力粉,兩個九五年生的孩子就會整包拆開倒進玻璃罐裡 ── 拿出隊長買給大家一人一個的馬克杯,再把牛奶放進微波爐加熱。

  巧克力粉三匙,用熱水沖開,倒入牛奶。然後重點來了,田柾國撕開一塊牛奶巧克力丟進去,快速攪拌。

 

  也攪開了朴智旻心中的陰影。

 

「哥,沮喪的時候,就是熱可可了喔。」

 

 


小短篇 GET!
以一個不會撒嬌的人來說「夏天真的很討人厭」的原因還包含了,天氣這麼熱我沒辦法好好泡一杯逃避的熱可可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