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 工藤新一x服部平次

!2017 情人節賀文第一彈!

 

  一如往常的重機、一如往常的兩個人,不同的是這次前後座的人都是正常成年男子的身材,四肢修長有力、體格健康。讓人忍不住想,後座總是載著同齡的纖細女孩或國小生兒童的這個人會不會很不習慣。

  何止不習慣,他彆扭到快吐了!服部平次痛苦地想。奇怪,他和工藤雖不常見面但也算非常熟悉彼此,在精神上更是互相支持的摯友,自己到底是在不自在什麼啊。

 

「服部,你不舒服嗎?」後座的人湊近,詢問聲被悶在安全帽裡不太清楚。

「沒有啊。怎麼了?」

「你騎車的姿勢怪怪的。」工藤新一說著,移動了自己的坐姿。將身體貼上服部平次的背脊,騎車的人還沒來得及反應,一雙手就已經探向前方摸索。

「等、等一下,工藤…」服部平次掙扎著,想避開按揉著自己手臂肌肉的工藤新一。

「是太累了嗎?」工藤新一不以為意,順著一路捏到手腕,接著收回來拍拍服部的安全帽,「不然我騎?」

  服部平次回過神甩甩頭,按好帽子,「不用啦,你坐好。」

 

  毛利蘭和工藤新一答應要參加服部平次跟遠山和葉的畢業典禮,女孩們早就搭上新幹線前往大阪,而工藤這傢伙堅持要調查完才走,自己也就很自然地說那坐我的車回去吧。

  完全忘記這是工藤恢復身分之後他們的第一次獨處。

 

「吶,服部,」一個過彎後身後人又開口。

「嗯?」

「你該不會是在不習慣,我現在的身體吧?」

 

  花了一秒理解這句話後服部平次嗆了一下,車身偏離道路再被狠狠拉回來。

「喂!」工藤新一也嚇一大跳。

「你不要把這種話說得這麼情色!白癡!」

「我哪有情色啊,你自己想太多了吧。」滿臉黑線,風呼呼吹過耳邊。

 

  一旦想歪之後就很難再想回來了,媽的。

  服部現在覺得對方環在自己腰部的手臂存在感越來越高無法忽視,和柯南的稚氣觸感不同,是一雙和自己一樣成熟精瘦、血管分布好看的手。

  工藤大概也感覺到了,試著收回手卻差點因為重心不穩而摔車,被服部唸了幾句很危險啊不要亂來。

「不好意思啦,不然我盡量往後一點…」

「不需要!」對這樣的自己感到不爽,他抓住工藤的手,「你抱緊一點我就會習慣了。」

「你喔…」還是一樣倔強啊,工藤新一苦笑。倔強得讓人想欺負。

 

  下一次他們停在紅燈處,平次的右腳才剛放到路面上,腰間就傳來不懷好意的觸感。

「喂!等一下,工藤新一!」

  工藤在那裡來回掃動著、還偷捏了幾下。

「很、很癢!」服部平次連忙按住他的動作,回過頭大叫。

  同時工藤新一將頭微微向前靠,發出咚的一聲兩頂安全帽碰在一起,不說話了。

 

  好似有心電感應一樣,服部也安靜下來。綠燈了,重新催動油門,心裡突然變得很踏實。

「我說服部啊,你也是要習慣的啊。」好像聽得見工藤他沒說出口的話,軟軟的飄散在空氣裡。

  難怪大家會說他們是最好的搭檔,明明沒有太多檯面上的合作,卻給外界很有默契很相似的感覺。因為除了同樣的冷靜沉著外,最重要的,他們都是非常溫柔的人啊。

 

「我想面對面、在沒有安全疑慮的狀況下,以新一的身分好好和小蘭談過。那之後,我們再來討論我和你之間的關係,好嗎?」很久以前,還戴著柯南面孔的工藤這麼說過,他皺緊眉頭臉上帶著歉疚,「服部,請你等我。」

「安啦,我就在這啊能跑到哪去。」服部平次當時是聳肩這樣回答的。


 

  工藤其實沒給過毛利蘭承諾,卻總是堅持要負起責任。


 

  後來小蘭掛著淡淡的笑說她曉得,多麼善良,即使光是看見完整真實的工藤新一出現在眼前就已經紅了眼眶,仍然輕聲說「我都知道喔,新一」。

  她說小哀在一年前就告訴自己了 ── 儘管知道了真相她還是稱呼雪莉為小哀,對她來說那個女孩就是住在博士家的小哀而已。 但看著身邊的柯南她仍然想念以前的新一,因此明白就是這樣了,用整個青春期在喜歡著的男孩,就停在青春期裡了。

 

  毛利蘭的世界突然晴空萬里,最擔心的青梅竹馬平安重返生活,糾結複雜的羈絆也豁然開朗,倒是工藤新一低落了好幾天。

  直到服部的電話劃破寂靜的房間。

 

 

「工藤,我剛回到日本。聽說解藥很成功,你變回來了?」

「嗯。」一下子愧疚和沉重都消失了,「現在身高又超過你了。」

「...... 少囉嗦。」

 

  身體好輕,他笑得像這幾年的煎熬從來不曾經歷過。



 

  眼前的景色開始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工藤新一知道他們快要到服部的老家了。

「那邊是之前說要帶你去吃的大阪燒。」左手指著對面熱鬧的商店街區。

「嗯。」

「工藤,」

「怎麼了?」

「接下來你要做什麼?」


 

  工藤新一愣了一下。自己連高中都還沒讀完,以前的朋友卻都要從大學畢業了,爸媽仍然長期待在國外,他其實沒有理由一定得待在哪裡。

  

「你知道我報考的研究所都在京都吧?」

「嗯。」他聽著,忍住再次用力把服部擁進懷裡的衝動。



 

  要不要搬來,一起住?

  服部平次的聲音這次沒被風吹散,包含語氣中的那份「鼓起勇氣」都傳到了後座。一起弄一家偵探事務所吧,他說。等你念書的這段期間我們可以先從小案子做起,委託費用拿來支持兩個人的生活應該沒問題。

 

  好啊。他回答。


 

「工藤,」

「嗯?」

「情人節快樂。」

「你喔、」

「歡迎回來。」

「── 謝謝。」

 

 


雖然沒辦法追連載,但是絕對是每一部劇場版都看、喜歡的那幾部還會看到滾瓜爛熟的迷妹。

首推今年最新的《唐紅的戀歌》,然後《絕海的偵探》、《偵探們的鎮魂歌》裡面這兩隻也是閃到不行;
喜歡小麥色的平次,可以寫一篇情人節賀文給我小時候的初戀對象之一(另一個是桃矢XDD)真的太幸福了。

夏日連發特典 day2 完成!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