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TS 鄭號錫x閔玧其(微微的)
題目:看著你從我面前死去(27)

*雖然是《一方死亡三十題》系列,但沒有角色死亡,請放心閱讀

 

 

  說真的七個人已經那樣了,親密得不可能再更加親密,挫折、成就、困境、釋懷全都一起經歷了,沒有不能告訴彼此的事情。這讓他們當時搬出宿舍一點悲傷都沒有,感情太好了,一點也不害怕。

  這次為了隔天的舞台,七人再次相聚是住在大哥家。工作結束他和金泰亨吃過晚餐,然後上了剛完成廣告拍攝的田柾國的車。路程上忙內首先開口,擔心的卻是鄭號錫。

「Hobi 哥...... 他還是最難過的吧。」

「希望他明天不會哭。」

「不太可能不哭啊。」

「希望他不要哭太醜。」

「呀。」

「不是我說的啦,是玧其哥自己說的,在群組裡。」金泰亨放下手機,從後照鏡裡看著朴智旻。

「珍哥有說話嗎?」

「有,」金泰亨點頭,聲音總算有點笑意,「他說真不知道現在是誰在安慰誰。」

 

  工作前一天不喝酒,田柾國開進熟悉的巷子,由朴智旻下去領了一塊蛋糕出來,十月中了,今天相聚還有個任務是幫朴智旻慶生,走到了令人心神不寧的人生關口,慶生這種事情還是得做,好讓人覺得跟以往並無不同。

 

「可是我們竟然讓壽星自己去拿蛋糕。」田柾國手指輕敲著方向盤嘆氣,「大家果然很提不起精神呢。」

「忙內啊,你緊張嗎。」金泰亨從後座玻璃窗向外望,盯著烘焙屋裡的同齡好友,「關於明天。」

「緊張。」毫不介意地承認。

「玧其哥真的有夠勇敢,自顧自就充滿了勇氣的那種,我甚至還不敢去想到了那個階段要怎麼辦。」

「我也是,就算和公司做規劃和開會,也不敢直接討論到那邊去。」

「啊,智旻回來了,不要講了。」

  那個溫暖軟綿的朴智旻,才是最害怕這話題的人。

「繫好安全帶喔,要走了。」

 

  吃過蛋糕後,大家聊天說話,不到十二點就自動自發地解散休息。不是第一次來住大哥家了,不需要主人張羅,已連續工作幾日的金泰亨在沙發上睡著,身上披蓋了三條毛毯;隊長說可以躺另一張沙發,閔玧其與鄭號錫睡一樓客房,朴智旻則和忙內去二樓客房。

  大家都沒關上房門,在前一晚,還是很寂寞的吧。

 

  雖然已有心理準備,但他還是睡得比自己預期的更加不好,翻來覆去,張開眼睛就覺得緊張,閉上又感到興奮,把棉被掀開再拉上。隔壁床的忙內倒是一點沒變,和以前團體活動時一樣,平穩地吹著鼾聲,「什麼都做得很好,包含在該睡覺的時候好好睡覺」。

  就這樣若有似無地休息,朴智旻想起很多事,有些如夢境,有些是紮紮實實的回憶。

 

  他覺得自己在快天亮的時候是真的睡著了,下一秒又被開衣櫃的聲音驚醒,轉頭看卻沒半個人影。

「泰亨?」不太確定地往那個方向輕聲開口。

「是我啦。」

「噢,南俊哥。」

「還好嗎。」說著,一邊罕見地爬上床。

「哥睡不好對吧。」

  金南俊躺到朴智旻身邊,有些無奈地嘆氣。

「真不知道該安慰誰。」

「Hobi 哥和玧其哥嗎?」

「嗯。不過說到底,那個房間根本沒有我介入的空間啊。」

  朴智旻知道金南俊一定在門口站了許久,看著與鄭號錫分享一張床的那個蒼白的哥哥,心裡反覆想這人怎麼可以這樣勇敢。

 

「睡吧,哥。」最後他只能把棉被分給隊長,「明天是玧其哥的大日子,我們都不能失誤。」

「會很美好的。」

 

  早上九點,金碩珍準時出現把弟弟們叫醒,沒有人賴床,田柾國難得地在刷牙時先敷上眼膜,金泰亨換上自己選好帶來的衣服。

  閔玧其倚在門上輕笑,「帥喔,我們泰亨」然後又走掉了。

  關於今天的造型他們討論過幾次,例如穿上出道時的服裝,或者開個玩笑所有人都打扮成閔玧其。可最後主角本人說不了,就照著成員現在的風格出席,一路走來大家都變化不少,而今天不就是個該充分品嚐如何走來的日子嗎。

  站在舞台中央準備開場,朴智旻雙腳顫抖,不禁伸手去抓搭檔鄭號錫。

  智旻啊,我別無所求。鄭號錫說。只要陪在他旁邊就好了,讓玧其哥明白我們不會放他一個人,這樣就可以了。

 

  紅布幕拉起,他聽見潮水般的掌聲與嘶吼,一片黑暗中閃爍點點星光,會不會有人在這一刻就已經哭了。

  SUGA 最後一場公開表演,正式開始。

 

  表演安排非常充實,包含近幾年很少再跳舞台版本全曲的幾首快歌。以閔玧其的退役舞台來說,另外六人的出場頻率似乎高得有些不合理,他們甚至輪流擔任不露面的主持人:「咦 SUGA 哥不是要上場了嗎?」「等等、等等,褲子拉鍊卡住了。」這樣在後台用麥克風逗歌迷們開心。

  合作過的藝人歌手們錄了影片,與公司老同事們的真心話穿插著播放,氣氛其實很溫馨,成員們漸漸露出笑容,金泰亨和田柾國甚至在師弟團表演致敬組曲的時候衝上去,在後方跟著跳了一小段,還破壞人家隊形。

  朴智旻在台邊拍手大笑,轉頭卻瞥見金南俊和鄭號錫,也抱著手帶笑看著,卻哭了。

 

  用三個小時告別十六年,的確有些不公平,但閔玧其堅持要這麼做,就一定有他的理由。比起消失或淡出,面對那些不論完整或片面地喜歡自己這個身份的人,他更想要好好說再見。

 

「我害怕墜落,但並不害怕著陸。」

  半年前他對成員們說,在這個身份上他即將收起翅膀,讓一部分的青春得以安放。

「我們陪你。」金碩珍堅定到。

「好。」仍然是那樣像喝醉了的語氣,「你們能夠理解,我覺得很幸福。」

  我不會離開音樂,因為那是我唯一深愛而且真正擅長的事物,就算休息也不會離得太遠。

 

「鄭號錫要哭了。」

「號錫,你聽清楚,他說深愛並且擅長,也沒有說錯,」金碩珍苦口婆心地解釋,一邊拿眼睛瞪閔玧其,「我們都知道他不擅長的事情很多,又不是說最愛,你沒有輸喔。」

  閔玧其抿住嘴唇,不曉得是在憋笑或隱藏害羞,半晌才開口。

「也愛你啦,雖然沒有做得很好。」

「......」

「啊啊啊啊啊啊!」

 

  轉眼間,昏暗的後台弟弟們也哭了,在公司裡當了好幾年的忙內被捧在掌心上,見到他們總是興奮地脹紅了臉的孩子,紅著眼眶對閔玧其說我是因為哥,才想作為偶像歌手出道的。

  哎一古,那麼現在你要因為你自己了。

 

「哇,好羨慕喔。」金南俊彎起嘴角。

「我是你的粉絲喔,哥。」另一個弟弟小聲補充。

「我是很崇拜智旻哥,才來參加公司徵選的。」

「謝謝。」憋笑。

「我是因為柾國哥 ——」

「我也是、」

「我沒有要隱退!」田柾國終於忍不住,用力搓著小孩子的頭頂回應,「二月還要 solo,好好看著我繼續努力吧。」


 

「各位,我上去謝幕了。」

  閔玧其讓鄭號錫為自己調整了衣領,頭也不回地再次踏上舞台。

 

「我害怕墜落,但我不怕著陸。」

  我不會再使用這個名字了,把回憶放進心裡,和名字道別。

 

  而朴智旻雙手搭在忙內肩上,想到自己與這個哥哥作為夥伴度過了幾乎一半的人生,心中感到無比光榮。


我還活著,大家都好嗎~
雖然因為最近的新聞,光是想到韓國演藝圈就蠻不舒服,近期應該會有比較多自創唷!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