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蔣雨興:17 歲 小司:16 歲

 

「欸阿豪,」

  期末考週沒有強制午休,別人忙著讀書,校籃後衛卻到處串門子,趴在蔣雨興桌上寫已經遲交一週的數學作業。

「嗯。」

「你覺得我要跟小司說什麼。」

「蛤?」

 

  互加通訊軟體的那天還是小司先傳了訊息過來:學長好我是小司,謝謝你答應讓小澳參賽,他整場慶功宴都超嗨的。

  嗯,中規中矩,雖然小司本人就很有禮貌,但不排除是排球隊幫他寫的內容。完整參與「蔣雨興向高一學弟要 LINE 事件」的阿豪冷靜分析。

  蔣雨興本人卻氣得要命。道什麼謝啊,林維新謝一次、你回來謝一次、波波再一次,現在小司也要嗎,所以那個外國人真的跟全世界都很好是不是。

「小澳是台灣人啦。」自家後衛嘆氣,「真是擔憂你的未來。」

「怎樣。」斜眼瞪對方。

「你會聊天找話題嗎?雖然一直很受歡迎,但印象中沒看過你主動搭訕別人啊,男生女生都沒有。阿興,和小司要 LINE 之前,想過要怎麼做了嗎?」

「沒有,我不知道。」

「你一開始是想跟他說什麼?」

「不知道,我想和他出去吃東西。」

「蛤?」

「也不一定要吃東西,我想跟他出去,講過話之後覺得很在意,想再找機會跟他相處。」

「...... 敗給你了。」

  這就是波波常開玩笑說的雨興魅力吧,衝動直接,但令人無法移開目光,女孩們帶著心動崇拜,身為朋友的話則是帶著擔憂。

 

「一年級什麼時候選組啊。」

「忘記了,但至少要下學期吧。」前方同學轉過來加入討論,「你要跟小司聊這個嗎?」

「先聊也是可以啦。」

「但你是這種形象嗎?」

「根據形象的話阿興只能聊籃球了。」

「啊!」左邊同學想到什麼地大叫,「你問阿喵好了,她跟學弟交往,她最懂。」

「對欸,阿喵救救蔣雨興,也算是守住我們班和籃球隊的面子了。」

  被點名的班長無奈從作業中抬頭,「阿興你打算追人家是不是?」

「我沒這樣說。」

「我當初都是想著要跟學弟交往去講話的喔,如果你要問我。」

「妳還是可以先教我。」

  其實也沒什麼好教的,只差一歲而已不需要把他當成小孩子,找他最近關心的事情下手,聊球隊啊,聊學校。

「所以果然還是要問選二類還三類嗎。」

  後衛搖頭,誠心建議,「小司會覺得你超怪。」

 

「阿豪,成績都要結算了,作業還要交嗎?」

「我們班數學小老師說,不交就不還我褲子。」

「但你還不回去嗎,馬上要打鐘了喔。」

「沒關係啦,等下不是聽演講嗎,我直接下去就好。欸阿興我知道了,等下演講你坐靠九班一點,去問波波,問他小司的事。」

「波波嗎。」又要麻煩波波啊。

「記得順便跟他約場協時間,下禮拜要登記。」阿豪站起來,「我去拉個屎再走。」

 

  蔣雨興頓了一下,阿豪說的是寒假各校隊練習協調,幾個校隊隊長習慣在和組長開會前先討論過,達到共識。

  馬上要放假了。如果寒假練球時也能見到小司就好了。

 

  羽球、籃球與排球都需要完整的體育館場地訓練,至少一週一次。按照比賽成績排序,今年交通盃表現不佳的羽球最後選時間,而進入四強的籃球第一,但蔣雨興打算和自家副隊商量,把順位讓給排球。

「簡單來說我們學弟比較聽話?」從期末考地獄暫時爬出來的籃球副隊把手肘撐在蔣雨興肩上,盯著遠處走來走去的主任,一邊開口。

「我們家也不是不聽話啦,」波波無奈,他換了位置坐到自己班級的最左側,「週末幾個重點高一剛好都不行,不換一下的話下學期搞不好就沒先發了。」

「嗯。我就說林維新不夠兇嘛。」

「我也沒兇學弟啊。」蔣雨興不滿。

「排球隊就不像我們啊,我們說哪天練球就哪天。」

「那不然怎麼決定?」

「就像波波現在這樣,幫學弟問我們可不可以交換時間。」

「阿興,拜託。」

「我 OK 啊,但直接跟羽球隊一起討論吧,說我把順序讓給林維新,不要好像我們自己在這邊講好。」

「阿興,」

「怎樣?」

「你好帥。」

  副隊瞪大眼睛,小聲叫到波波你怎麼變這樣,你真的是被 Rex 教壞欸。

「那波波你幫我一個忙。」

「什麼。」

「小司、」

「主任走過來了。」

  三人坐正身子,假裝專心看著禮堂前方的投影片。

 

  阿興,我不幫你了。直視前方,波波說。為什麼?我都還沒說內容。上次球賽才賣過他,我和 Rex 約好,這學期都不會再打小司的主意了。

  ...... 這樣啊。


 

 

  期末考這個禮拜,兩人在自習室遇過幾次,都是小司先揮手打招呼,而蔣雨興總在周圍女生們轉過來的時候才知道自己笑了,是真的笑開了的那種。只能要自己繼續原本的走路速度,臉上一派自然,心裡覺得很蠢。

  雖然也有要好的學弟,但從沒覺得誰可愛成這樣,光是遇到便能令心情為之一亮,學妹就更不用說了,在他心裡只分成有禮貌、沒禮貌、吵的、不吵的,四個象限而已。

 

「哇啊。」有人小聲抽氣,蔣雨興低頭正好和轉角差點撞上的兩個學妹對視。

「抱歉。」他加快腳步離開,後方卻已經傳出窸窣聲。

  是蔣雨興欸。本人真的好高喔,阿約妳大概只到他胸口欸、肩膀都不到。欸,他好帥喔。對啊,超幸運,我們明天一定會考超好。

  這種就是吵的。拿著水壺,蔣雨興在心中無奈。

  

「學長。」

  他猛然轉頭,「小司。」

「最後一天了耶。啊,好長喔。」學弟溫和地笑,用下巴比了比飲水機前排隊的人,「我先去廁所。」

「你明天考什麼?」

「歷史......」似乎提到這兩個字就有烏雲飄來,淡淡吐氣,「學長掰掰。」

  剛才視線所及只有學妹們的頭頂,現在可以看清楚這小孩的臉,連那片烏雲都顯得萬分清晰與可愛。「掰。」

 

  輪到蔣雨興時,瞥見小司剛才放在飲水機上的白色保溫杯,他拿起來看,乾乾淨淨的,跟那小子給人的感覺一樣,那種感覺,普通男生身上很少見的對吧。小司是真的這樣,並不只是因為我在球場看多了鋼鐵直男,對吧。

  手機震動。掏出來看,是林維新。

「阿興,明天數學加油,記得中午場協,學務處見。」

  嗯,你也加油。一邊裝水一邊回訊息,又有人在看他,但這次沒那麼煩躁了。

 

  回到位置上,他點開和小司的對話框,輸入「歷史加油」,又刪掉,「寒訓你都會到嗎」再刪掉,把手機塞進書包裡。奇怪,看阿喵那女人也是每天瘋瘋癲癲,到底怎麼跟學弟交往的啊。

 

 

 

「組長,我們想要選這個時段,週二早上和週三下午,週五會有一個自主練習,和羽球協調室外空間。」

「咦?但你們教練不是週四到嗎?」

「對,所以另外想要和排球交換週二早上的時間,換到週四下午。他們的週一早上和羽球交換......」

「雨興、維新,你們直接跟我說最後的決定好了。」

「我們畫在這裡,組長。」波波乖巧地拿出筆記本,「可以直接按照這個登記。」

「但是你們,吶,你們兩個不要欺負立恩啊。」

  被點名的羽球隊長一臉燦爛,「喔,沒有啊組長,我覺得他們兩個好聰明喔,這超複雜欸。」

「組長,我們都是一起討論的,立恩當然也一起。」林維新解釋。

 

  波波的手沒停,在心裡苦笑,看著紙上的那一行字 —— 【週四下午】籃球:體育館練習,排球:室外自主練習。

  最後真的給他換成這樣了,果然不能小看蔣雨興,不愧是帶球隊南征北討還能一直維持班級前十的腦袋。

 

  場協結束後,組長祝他們寒假愉快,要幾人趕快回家。走出學務處,發現外頭竟然下起雨。

「我今天沒帶傘。」大概有三人同時開口,然後一起望向波波。

「我只有一把,而且我要去找學弟。」副隊聳肩,「Rex 叫 Uber 啊,用你爸的卡。」

  羽球隊隊長讚嘆,「咦?好好喔。」

「那不是我爸的卡啦,是小澳的。」

「小澳是誰?」

「呃,應該算是我鄰居。」

「咦?鄰居讓你用嗎,好好喔!」

「立恩你也要去火車站嗎,不然我們一起吧。」林維新放棄,「反正是小澳的卡。」

「耶!」

「阿興呢?」

「我要回教室。」蔣雨興搖頭,抓住口袋裡的手機,想在回家前解決一件事。

 

  教室只剩班長、風紀和隔壁班的風紀,三人聚在一起似乎正為了「考完試該不該對答案」在鬥嘴。

  他回到位置上,深吸一口氣。

 

>> 你要選二類還三類啊

  送出。

 

  幹,沒頭沒腦的,爛透了,爛死。史上最爛搭訕,幹會不會明天這件事就在板上傳開,還附對話框截圖。蔣雨興馬上就後悔了,拇指按住訊息想要刪除,卻看見對方瞬間已讀。已讀然後開始打字。

  媽的他一定覺得我超怪。講個下週四校排和校籃同一個時段練球還比較好。當癡漢都比智障好。

 

>> 嗨,學長,我應該會選二類,可能再跟我爸討論一下

 

「還真的是,很善良呢......」蔣雨興想起波波說的話,忍不住大笑。手機又跳出訊息提示音,連續兩次。

 

>> 上次在圖書館是你幫我把水裝好的吧,謝謝欸

>> 阿興學長,下週四練完球,我們一起去吃飯好不好


 

  窗外依然滴滴答答,阿喵和兩個風紀還在吵架,十七歲的蔣雨興握著手機,突然有點能夠明白過去幾年繞著自己轉那些嘰嘰喳喳的女孩們了。

  幹,心情真好。

 


想搬到不會下雨的地方rrrrrr
這週或下週會有國旻!(信心喊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6 到 26 歲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