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金泰亨x朴智旻

 

  對他來說,防彈少年團改組之後,時間好像就停住了。

  南俊哥說自己有非得完成的承諾與夢想必須離開的那年,朴智旻二十五歲,防彈少年團出道第七年。現在他都二八了,卻覺得南俊哥語氣沙啞但堅定地向社長與所有成員道歉那一幕不過是昨天。

 

  送機的那天全團到齊,金南俊戴上墨鏡後給每個人一個擁抱。

「孩子們,對不起。」

「別這樣說,南俊啊,我們都知道這件事要發生的,卻一直在逃避,感謝你擁有做決定的勇氣。」金碩珍說這句話時,金泰亨牽著朴智旻的手,緊緊地。

 

  他們按照之前對外宣布的規劃,由鄭號錫和金泰亨、田柾國兩個忙內組成防彈子團;金碩珍成為公司第一個以「演員」為定位的藝人;朴智旻和閔玧其的未來安排則保密中。

  看似還沒到盡頭,好像還充滿無限可能,但他們都曉得,雖說是改組,其實就是變相解散了。

 

  公司沒公開的是,閔玧其主動要求完全退居幕後,方PD毫不猶豫把他簽下來當製作人;隔年,會再加入四名新人把防彈子團補回七人,然後全力推動奪回歌壇。

  那朴智旻呢?自前年打開編舞大門起他便深深陷入創作的世界,雖然談好還會出一張solo單曲、並參與防彈子團的幾項特別計畫,但基本上,他對「站上舞台」也沒有眷戀了。

 

  明明公司是這麼包容地給了他們面面俱到的安排,大家都站在想要的位子上也持續在前進,為什麼每當想到「防彈少年團」幾個字時,他還是會覺得心如刀割呢?

 

「呀,你也差不多一點。」閔玧其不耐煩地按下朴智旻把酒往嘴邊送的手,手臂一揮,將桌上幾個空罐都掃到一邊,然後在對面坐下。

  朴智旻抬頭看,露出招牌笑眼,「是哥啊,果然只有你敢進來呢。」

「廢話,既然知道孩子們會怕你就成熟點,不要當討人厭的前輩。」

「哥你還特別從工作室過來呢,喝一點?」朴智旻又開了一罐酒,閔玧其倒是不客氣接下了。

 

  來,乾杯。卻又被眼前這位哥哥壓下動作。

  乾個屁,都要回歸了,好歹管理一下身材吧。

「防彈的身材擔當早就不是我了啊。」話裡沒有難過。至少閔玧其是真的聽不出來朴智旻有在難過,頂多帶著一點無奈。

 

  嘆口氣,這個當年的團內實權切回正題,其實他也不是不知道朴智旻三更半夜在這裡喝悶酒的原因。

「明天要出發了?」

「嗯,跟防彈一起去日本受訓兩個月,回來就真的要回歸了。」

「辛苦了,竟然真的在三年內完成個人單曲、和柾國出組合,還要跟團體走最後一次特別計畫。」

 

  是啊,最後一次。
  朴智旻壓下心中的異樣,提起精神到,「還是哥聰明,一開始就說要完全引退。」

「呀,」

「不然哥,你陪我一起去嘛。我們把南俊哥找回來,來一個合體大驚喜怎麼樣?」

「你都二十八歲了,不要說這麼不負責任的話。」

「歌迷也很想念我們吧。」

  下一秒,朴智旻的後頸被閔玧其用力抓住,被迫與他四目相交。

 

「朴智旻,我不知道你現在是不是喝醉了,但我當你清醒著所以就認真說這麼一次。這些不是那麼簡單,背後會牽扯多少人的工作和心情你給我好好想一想。歌迷看著我們七個人在台上,然後呢?過了一個晚上我回來當製作人、南俊繼續念書,他們會有多難過?你要承擔他們的失望和心痛嗎?」

「我…」

「還有那四個新進的孩子呢?他們很努力要彌補歌迷心裡空掉的那一塊,如果我們七個人就這樣站上舞台,他們會有多難堪?」

「哥!」他伸手想擦掉閔玧其溢出的眼淚,卻發現那只是眼睛反射燈光的閃爍。

「朴智旻,屬於我們的防彈少年團已經結束了。」

 

  那天晚上,朴智旻無法克制地夢到金泰亨。

  喔,確切來說,是反覆夢著他與金泰亨最後的對話。

「如果你沒有想要回家的話,你冰在冷凍庫的冰淇淋我要吃掉了,看了就難過。」他知道我花了多大的勇氣才傳出這則訊息嗎?

「我會回家,我只是還需要一點時間。但總有一天我會回那個家,跟你一起把冰淇淋吃掉。」他又知道,這樣的回覆給了我多少力量和現在回想起來很可笑的希望嗎?

  驚醒後看見床邊的鬧鐘顯示凌晨三點,朴智旻抓住陣陣脹痛的手腕縮起身子。

  那幾盒冰淇淋後來應該被打掃阿姨清掉了吧,和其他垃圾一起被丟出他與金泰亨在出道四年後苦苦哀求公司才換來的、共住了三年的那個家。

 

  早上七點,許久不見的經紀人哥來按朴智旻的門鈴,然後驚訝地發現人已經收好行李坐在客廳等了。

「智旻不錯啊,以前也是你最好叫,沒想到不用跑行程這麼久了還是很準時哪。」

「開什麼玩笑,我可是朴智旻呢。」他按掉手機螢幕,「走吧。」

  

  帶著些微宿醉前往機場的一路上,朴智旻都反覆咀嚼著閔玧其傳來的簡訊:

「智旻,算哥求你了,和泰亨好好相處。」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