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先告解,這個週末忘記帶電源線回家,意外大放假。總之先來補更文。

最近想記錄下來的近況片段都非常黑暗,也猶豫了要不要發布,低潮時連寫得同人或原創都是黑暗的,我真的要把部落格弄得跟本人一樣低潮嗎。不過轉念想想既然是觀察日記,那就只能如實呈現沒辦法啦。

 

11

聽到一些事,首次認真因為工作被氣哭,雖然很想裝作沒聽到但執行上還是得解決,隔天試著把問題簡述一次,並且附上兩三個解決方案發給我的小主管。看見他已讀之後開始打字,心裡很是緊張,啊希望他也認為這個問題有點嚴重、希望他不會叫我自己處理。

「好堵爛。」結果冒出來的是這三個字。

一瞬間就被治癒了。對啊好堵爛,人生就是這樣子嘛。感謝小主管,我願意給你總受之外的屬性可能(完全大逆不道)。(啊我們還是有把事情處理好啦)

 

12

「夢想」這種事在職場裡其實很難被討論。

這個產品該怎麼做、做出來該給世界怎樣的影響都太主觀也太理想;既然有人會認為「沒有夢想你不如死了算了」,就一定會有人認為「不要拿夢想來煩我,我只是需要一份薪水付房租」。相較於這些我大概處在中間,「我的夢想與工作無關(例如在網路上寫自己想寫的東西)。一定要說工作上的夢想的話,大概是把自己事情做好之餘還能提供別人協助吧」,因此我很喜歡看那些超級執著夢想的人怎麼消化泡泡被戳破的瞬間。

舉例前輩 J 就是那個「沒有夢想不如死了算了」的角色,但他仍然能找到方式安慰後輩,常見的說法有路線 A:會這樣發展一定有背後的考量,不一定是有壞人,路線 B:或許創業吧,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那天又是 J 大的安慰時間,幾個孩子圍著他看起來很低落。J 卻冒出平常沒有的台詞,讓路過的我十分衝擊。「欸,我這樣說不代表我原諒他們了。」

 

13

承開頭,發現沒帶電源線回家時心都涼了。但週六早上意外發現手機可以直接連上家裡的新螢幕,就爽爽賴在沙發上兩天(連剛載好 Pokemon 的手機都被晾在一邊)。播放防彈的音樂節目片段時,家人經過指著閔玧其問他是不是白子,「不是啦他是白雪公主!」啊沒有啦這只是我的想像回答。

 

14

我不知道一個編輯一天會看幾個字,但我上班下班、工作和娛樂都包含文字,真的很喜歡文字。手機的瀏覽器打開一定是小說,例如有一陣子停在盜墓筆記的同人,早上鬧鐘響了拿過來按掉後第一件事就是翻出來滑,一邊醒腦,每次都有用。

但有時候也會造成反效果,那天就這樣一路看下去了。「嗚嗚嗚怎麼可以這樣,悶油瓶幹嘛一直把吳邪推開!」看到小天真說「希望你見到喜歡的人可以別再什麼都不說了,就是,不要再錯過了」就躺在床上少女心氾濫哭了起來,哭完才好好去刷牙洗臉。結果那天死命得騎才沒遲到,拿命在騎,我有遵守交通規則,我只是真的很喜歡文字(和小哥)。

 

15

有次跑外縣市,開車的 J  整天都電話不斷同時處理很多事,活動結束後我們買了宵夜在車上吃,他一手食物、一手手機(連著車充所以他必須靠向前去聽),一邊開車。我跟前座的姊姊說:「妳要不要幫他把食物拿過來?」「啊好,眉毛好貼心!」「...... 我畢竟坐在他車上啊,我很怕死啊!」我崩潰。姊姊這才驚覺過來生命誠可貴,除了沒收宵夜,還幫他插上耳機。

掛了電話 J 還老神在在地叫我們不用擔心,「我以前邊開高速公路邊吃湯麵。」...... 幹壘這種東西為什麼要炫耀。不過後來姊姊大叫:「啊我不小心把你的吃完了!拿在手上就以為是我的!」J 哀號:「我還沒吃到蛋欸!」活該啦。

 

 

 

聽說明天是七夕嗚嗚嗚,希望同人和原創可以各趕一個短篇出來(聽起來就不可能),配對預告:南圭(第一篇無限文啊,超級雜食)、殺手獵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