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 朴有天x金俊秀 現實向,時間設定在兩人都當完兵
題目:屋頂上觀星(21)

(上篇在這裡喔:02. 一同外出購物

 

 

  要說為什麼選全州,其實是因為朴有天的選項不多。那時心太疲憊,他問自己如果這是最後一次,會想要去哪裡?然後腦中浮出這個像是靜止了一般的地方。

 

  這麼一回頭看在韓國生活了十幾年,卻留下許多空白。

  一個三十二歲的普通人,應該要有各種屬於自己的場所,慶祝時、心碎時、春天或冬天來臨時,狀態後面的格子會填上相應的選項。可若不是拍戲曾經短暫在那裡生活過,他的眼界範圍還真的只有首都圈、一群在時間過去後留下的朋友,以及一張與在中哥共同列出的長長酒單。


「哥的個性在年紀小一點的人眼裡會很帥氣,這麼神祕自由,但在你們的狀態下,應該會讓人很困擾吧?」差了五歲的朴有煥曾經這樣說過,「只能約會,連和情人住在一起都沒辦法。」

  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在朴有天過了三十歲之後,也自動替哥哥擔心起感情事來了。

  朴有天被他說得愣了一下。不,其實你哥連什麼是情人都沒辦法定義呢。

「怎樣,開始覺得哥不夠帥了是不是。」他抬腳踢在弟弟屁股上。

「問我就不準了吧,我也只能覺得你很帥而已。」朴有煥聳肩,果然是那個滿分的弟弟。


 

  對於金俊秀,上次住在一起是十年前了,十年,有些數字具體的說出來還真可怕。

  脫離室友關係這麼久,卻神奇地沒什麼衝突。

 

  金俊秀還是很忙,手機不離身,一天會有兩三次長時間的通話,跟工作有關。不過他們都沒有勉強對方習慣自己。

  偶爾晚上朴有天會放電影,倒一杯酒窩在毛毯中兩個半小時不動,金俊秀從來沒陪他看完過,不是練歌玩貓,就是看一半睡著。

 

  來這裡之前他沒有心情多做想像,現在卻也無法想像了呢,如果金俊秀沒有一起來自己會如何度過這一個月。

 

  今天洗衣服的時候,看到金俊秀的運動服堆裡藏了一冊劇本,電視劇的劇本,一看就知道那是公司要他帶來給自己的。

  假期排在俊秀剛退伍,也是朴有天行程告一段落的時候,應該說從半年前他就要經紀人別再安排工作,不過當然不可能,他知道休假結束馬上就有不少會議,包含討論並答覆這齣戲劇的邀約。

 

  唉,連打開劇本的慾望都沒有。

 

「俊秀啊,什麼時候回來啊。」空無一人的老屋連回音都沒有,Leo 聽到主人的名字動了動耳朵。

  順著膝上橘貓的毛,望向乾淨的水槽與廚具,少了同伴,連晚餐都有點懶得煮了,乾脆直接睡吧。


 

  朴有天定了八點的鬧鐘,打算先把午餐的材料準備好再出門接人。但房間還一片昏暗,便聽見窸窸窣窣的聲音,拿起手機發現才不到七點半。

  起身下床,套著毛衣來到客廳。

 

「俊秀?」

  金俊秀正在穿室內拖鞋,手上大包小包,回頭說了聲早安啊。

  看來是哥哥們把人直接送回來了。「他們呢?不進來坐?」

「我說送到斜坡下面那邊就好了,他們有工作要趕。」

「嗯。」

 

  朴有天坐到餐桌旁,手肘撐在桌面上用手搓著冰冷的臉。

  然後看見返家的孩子拿了四本漫畫出來,馬上露出最燦爛的笑容。

 

「想說,你每次看電影,戴耳機都聽不到我講話。」金俊秀一臉得意,「看漫畫的話,我們至少還能聊天。」

  接著又從背包裡依序掏出濕紙巾、這裡沒找到的某品牌大醬和一塊塑膠布。大小剛好可以把浴室的門縫貼起來。他說。「那是什麼臉啦,以為我只會買微波白飯回來嗎?」

  朴有天看著那些東西說不出話,他在想我從來不知道俊秀有在看電影的時候試圖和我說話。

 

  獻寶完,金俊秀在他對面坐下,慢慢趴到桌上。好累,又好冷。

  想了一下,朴有天稍微直起身子,兩手隔著毛帽扶住俊秀的兩邊耳朵,把唇印在深綠色的帽子上面,頭頂的位置。

 

「有天啊,我們剩下多久?」有些悶悶不樂。

「十三天。」

「十三天啊...... 」

「嗯,十三天。」

「你有答案了嗎?」

 

  朴有天看著窗外,說本來有的,現在不知道了。



 

  隔天,來了第一場雪,氣溫又下降幾度。

  Leo 興奮看著紛飛的白色碎片,「玻璃窗好大看得好清楚對吧」金俊秀笑牠,伸手摸摸正出爪想撈住雪花的貓,而朴有天煮了火鍋。

 

  這週因為天氣的關係,下午的固定行程 ── 後山散步和羽毛球取消了。他們會輪流去彈朴有天從家裡搬來的標準式鍵盤,同樣的八十八個琴鍵,在這裡聽起來格外空靈。

  而當俊秀壓著和弦練習音樂劇的曲子,有天總會退出客廳把整個空間讓給他。



 

  一轉眼他們只剩下九天,金俊秀甚至說自己已經開始想念這裡。朴有天聞言只是笑。

 

  多帶一個人一隻貓,果然冒出很多沒預想到的事。

  比如那天起了大早進市集,原本想在舊書攤耗上半小時的,卻被金俊秀拉走,他不知道從哪裡翻來一組像迷你羽毛球的古老玩具,花了一千元韓幣,每天下午都要玩至少一小時。

  又比如看著 Leo 每天的食物都是飼料與罐頭,貓本身是毫無怨言,朴有天卻替牠覺得單調。「如果真的想要的話,煮鮮食給牠好像可以。」正牌主人聳肩,轉身繼續與小電鍋奮戰。

 

  於是他把魚蒸熟、壓碎,一邊放涼一邊挑刺。

  所以在哈郎之後我再也不養寵物啊,多麻煩,但是又多甘之如飴。

 

  朴有天不得不承認,在不斷忽略無可避免地被帶到這裡來的都市的訊息 ── 例如現在還被丟在運動服下面的劇本,以及每次俊秀講電話時自己都走出去抽菸 ── 之外,另一方面,他也刻意忽略自己確實一點一滴,正在被治癒這件事。


 

「...... 你啊。」嘆氣,「你要我怎麼辦呢,我本來都決定好了。」

  他低頭看金俊秀。金俊秀睡在他腿上,隔著一個枕頭仍能確實感受這個人的呼吸,手壓著朴有天的左邊袖子、懷裡還塞了一隻貓。

  為了不吵醒俊秀,他用右手拿起筷子,繼續挑剛才沒挑完的魚刺。



 

「真的很奇怪,你不抽菸不喝酒的,我怎麼會跟你講心事。」

  看著 Leo 大快朵頤超成功的朴氏自製鮮食餐,主廚突然開口。

  其實他想說好奇怪的是,明明成長路徑與碰上的轉折在二十五歲以前幾乎相同,怎麼兩人會被雕塑得如此兩極。

 

「我也很好奇,怎麼不是在中哥。」金俊秀說的則是這趟逃離,你怎麼會讓我跟著。

「把在中哥帶來只會讓他一起陷入痛苦,他太了解我,又和我太像了。」

 

  對了,金在中得知兩個人隱居到全州的偏僻角落,反應不是「你們竟然沒跟哥說」,而是「你們兩個怎麼有辦法一起生活」。
  三十歲還是要每週踢足球的金俊秀,和喜歡喝酒看電影的朴有天,一起生活。

 

  確實很難,不過現在的生活方式對我們兩個來說都很陌生,是第三種。

「有天,」金在中獨特的嗓音輕聲呼喚。

「哥?」

「我只希望你快樂,不值得的事情,就算了。不管是工作、是人,還是這片土地,不值得的就都算了好不好?我希望你開開心心的,在哪裡都可以。」

「......」

「真的要回美國,我就半年去找你一次,帶俊秀有煥一起,一次住一個禮拜。」

 

  朴有天用力吸氣、吐掉。再用力吸氣,憋住、吐掉。啊,還是失敗了,眼淚從眶中悄悄滑下。

  很謝謝你這樣對我說,哥,我會好好思考的。
 

「你之前說過俊秀是你的補藥。」

「嗯,直到現在都是。很神奇吧,連我都不知道。」朴有天望著窗外看起來異常冰冷空氣,「從二十歲到三十歲。」




 

  今天晚上,他們踩著小閣樓爬到屋頂上,寒風吹來讓人陣陣發抖,冷得連來這裡後格外黏人的 Leo 都不願意跟,朴有天甚至沒規矩地帶上棉被,裹成一顆棉花糖。但那晚滿片星空一點也不輸給夏天。

 

  朴有天靠著屋脊放鬆身體,終於說出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回美國比較好。當了十幾年藝人當然很難以普通人身分在這裡生活,但有煥在這,你和在中哥也都還在這。」

「留在韓國啦,朴有天。」金俊秀的用字雖然漫不經心,但聲音聽起來是快要哭了,「我還能演音樂劇,我養你啊。」

 

  都說一段友誼能維持超過七年,就會是一輩子。一眨眼他們也度過兩個七年了,快得令人害怕。

  而朴有天從沒想過會是這樣展開他們的第三個。早睡早起,每天煮三餐,打掃、去後面的山林散步,太陽下山後就窩在家,幾乎要迷上這種生活。

「這不是你啊。」想到金在中那天難以置信。

「就說是第三種了,哥,屬於我和俊秀一起的生活。」

 

  在這個每件事都令自己窒息的時期,能和金俊秀一起待在這裡,究竟是擁有多少幸運啊。

  感覺像掉進了谷底,然後看見金俊秀帶著各種行李以及 Leo 沿著斜坡爬下來找他,兩人在谷底築了巢、蓋了一個家,幸福得讓人心痛。


 

「離開這裡以後,我要把這裡忘記。」朴有天望著星光點點。

  俊秀點頭,然後無所謂地聳肩,「只要你有跟我回去就好了。」

 

 

 

 


呼~~~~~~~~~終於寫完只想很用力的吐氣!
覺得很平靜很感激,接下來也會繼續加油的。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