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J 朴有天 x 金俊秀 現實向,時間設定在兩人都當完兵

 

題目:一同外出購物(02)

 

   金俊秀也退伍後,幫自己和朴有天兩人拿了一段不短的休假。

「現在就放假的話,之後兩個音樂劇中間不能讓你休喔。」公司答應得算快,經紀人也只有這樣提醒。

「我知道。」金俊秀毫不遲疑。


 

  我都處理好了,這兩天先回家裡住,星期三去找你。

  他傳訊息給有天的時候手還在發抖。上次朴有天打給自己說「好像撐不下去了」是五、六年前,他們的人生發生巨變的時候,後來還是奇蹟般地一起度過了,他以為這輩子都不會再聽見這個人如此絕望的聲音。

 

「我不知道我有一天還會這樣說,」諷刺的是就算到了這種時候他們還是心靈相通,「但這次好像真的要結束了。」

「可以再等半個月嗎?我就要退伍了。」六年來自己的確有成長,至少沒有馬上跟著哭出來。

  過了很久,終於聽到朴有天回了一聲「嗯」。


 

  到了朴有天家,卻看見他在收行李。他說弟弟帶媽媽出國了,既然得到假期,自己想離開一陣子。

「去哪裡?美國?」

  搖頭,他說美國的話不急著現在。「我想去全州。」

 

  其實朴有天在半個月前結束跟俊秀的通話後就著手準備了,他厭倦都市裡的喧囂、也厭倦網路上永遠不會停止的惡意,此刻厭倦的程度已經到達頂點。他透過拍戲時認識的朋友幫忙租下一幢小屋,距離全州市區有半小時車程。

「你如果真的要去的話,記得帶電動,那裡沒什麼好玩的。」從行李之中抬頭看俊秀。

  他其實覺得金俊秀有六成機率不會跟來,畢竟才剛回到正常生活,還有好多家人、朋友等著敘舊。但兩小時後,這傢伙卻揹著背包、提著貓籠再次回到自己家門口。


  入住的第二天,金俊秀一大早就醒了,輕手輕腳起身時瞄到朴有天也睜開眼睛。

「俊秀?」

「六點半而已,」他連忙安撫到,「你繼續睡,我去餵貓。」


  踏出臥室,金俊秀看見橘色的貓坐在客廳地上,一臉不滿。抱歉啦,因為朴有天需要我。

  把飼料倒進碗裡,轉身正好看見小胖貓想從留下一道空隙的木門爬進去。
「欸欸欸!」金俊秀把貓抓回來。不是說了這裡不要進去,有天會過敏。

  接下來,他花了三十分鐘搞懂熱水壺、水龍頭與烤箱的使用方式,並迅速放棄瓦斯爐和果汁機。他從塑膠袋裡拿了兩片吐司放到盤子上,泡了一杯咖啡,接著就被落地窗外大片的樹林吸引住,端著杯子在窗前坐了好久。

 

  直到朴有天碰碰他的肩膀,盤子上是烤過的吐司。視線移到牆上的時鐘,八點半。我去抽根菸,朴有天說。

  沒幾分鐘金俊秀又跟出去,在睡衣外面繞了一件圍巾,手上的咖啡換成熱水。他想籬笆外的樹林也太美麗,不是濃密的那種,有著因為時入深秋而稀疏的枝葉,搭上灰褐色的土地看起來格外安靜。轉頭,透過玻璃窗還能看見自己那隻吃飽的橘貓四腳朝天地躺在餐桌上,完全適應。

 

  只帶了那孩子?朴有天問。

  其他都在店裡,我本來就是跟他們說先接 Leo 回家,不好意思又馬上送回去,而且牠膽子最大。

 

「在這裡,沒有貢獻就沒有東西吃喔。」朴有天吸入最後一口菸,然後捺熄在菸灰缸裡,「Leo 會抓蜘蛛,那你呢?」

「咦?」

「你該不會打算不煮飯也不洗碗吧。」

  金俊秀的臉垮下來,他不會煮飯,而且超討厭洗碗。朴有天看著這個表情大笑。


 

  其實這樣的行程也挺好,沒選擇出國或許是對的。

  金俊秀上網查過一遍這附近的超市和加油站,寫在昨天從市場帶回來包馬鈴薯的紙上;然後把 Leo 的貓砂盆、簡易跳台與軟墊寶座設置好,怕牠會因為新環境而緊張準備了兩個貓砂,現在看來是不必擔心了。

  還去外面倉庫提了木柴進來,老舊的平房只有臥室有暖氣,不是地熱、是真的一排貼著牆壁的那種歐式暖氣;客廳與廚房的空間則要靠燒木柴的暖爐。

  兩三趟忙下來金俊秀倒是不冷了,脫下圍巾望著朴有天做午餐的背影。

 

  少來了,你哪會煮飯!金俊秀瞪大眼睛。如果自己的烹飪程度是零分,朴有天頂多也只有十分吧,滿分一百、在中哥算九十六的話。

「我學了,我本來就計畫要來。」沒有你我還是會過來。

 

  來吃午餐吧。

  尺寸剛好的厚木桌上擺著一鍋泡菜湯、兩碗白飯和馬鈴薯炒豬肉。

 

「下午要去一趟超市了,我們買的東西可能只夠吃兩天。」

「好。」金俊秀把肉放到飯上,然後挾了一口進嘴裡,味道還不錯。

  年輕的時候吃東西總是狼吞虎嚥,當兵前最後和足球隊的弟弟們聚餐,就深刻感受到大家好像都老了,不論是吃肉或喝酒的速度都變慢了。

 

  朴有天用筷子撕開湯裡昨天才買來的泡菜,一邊問他足球隊什麼時候有比賽;金俊秀嚼著食物,含糊回答在你跑不動以前,一定要讓你好好上場一次。

  然後就是這樣了,他們安靜地吃完一餐。朴有天構思著接下來的菜單以及要添購的必需品,金俊秀則想著別的事。我什麼時候要開口問有天?他看起來很平靜,是已經做出決定了嗎?

 

  飯後,金俊秀把碗盤拿進水槽,若無其事地開始擦桌子。你好意思不洗碗?朴有天挑眉,但已經開始穿戴延伸到手肘的塑膠手套。

「謝啦,」幫忙拉好手套末端,「下次 Leo 抓蜘蛛的時候我會在旁邊幫忙的。」


 

  有天自始至終都對俊秀很好,「俊秀是我的成員、私下也是好友,對他好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連金在中都會說,你騙誰啊明明就不止這樣。朴有天對金俊秀的寵溺從表情上就不一樣,總是看著就笑了,還有,除非就是想看對方跳腳,否則他對俊秀可以不遲疑地退讓百步。

「有嗎?但我對在中哥也是這樣吧?除了媽媽和弟弟,沒有什麼不能拿出去交換的,面對成員的時候。」朴有天聳肩,再一次惹來金在中不滿的「你到底想騙誰啦」。

 

  這些金俊秀都知道,可是很奢侈的,他有時候會在朴有天讓自己的那一百步中感到寂寞。

 

  在想什麼?出門囉。

  朴有天拿著鑰匙站在門口,穿著厚厚棉襪的腳掌在木頭製成的、寬寬滑滑的門檻上踮著,一下又一下,笑得好像心裡都沒有傷。

 

  半小時的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算短,金俊秀很努力在記路,並且展現早上蒐集資料的成果簡單介紹環境。

  雖然他知道以生活技能來說自己遠遠被另外兩個成員拋在後面,跟來鄉村其實也沒有什麼要照顧有天的遠大志向,但至少不要闖禍,也不能被看扁了。

 

  停好車後朴有天把裝現金的袋子交給金俊秀 ── 來到這裡俊秀是身無分文,因為沒什麼店家可以刷卡 ── 自己則抓起購物用帆布袋,吹著口哨走進超市。


  雖然剛退伍金俊秀的頭髮是老實的黑色,朴有天更是普通的羽絨衣、運動褲與球鞋,但在這個幾乎看不見其他外來顏色的小地方,兩人的身高和外型還是十分顯眼。

「你們是新搬來的嗎?」肉攤的阿姨好奇詢問。

  朴有天笑著回答我們是來玩的,要在這裡待一個月。

「是兄弟嗎?」

「是堂兄弟喔。」真的是朴演員,那麼一氣呵成,「弟弟,付錢。」

「呀,憑什麼!」金俊秀小聲抗議。

 

  五花肉、牛肉,黃魚、小魚乾,以及俊秀吵著要的花枝,蔥蒜昆布以及很多蔬菜。雖然不是什麼特殊食材,但真正拿起那些蘿蔔馬鈴薯的感覺還是很神奇,金俊秀想。這麼簡單的生活一環他們竟然沒有一起體驗過。回頭,朴有天已經和攤販聊開,幾個大嬸熱情分享著年糕湯的作法。



 

  把豆芽放進鍋裡,煮到出水,然後放入切成薄片的蘑菇和洋蔥,繞開辣椒醬和辣椒粉,鍋子邊緣滾動著紅色的泡泡,令人食慾大開;接著是豬肉片和斜切的香腸,最後放入預先汆燙過的豆腐和年糕。

 

「俊秀啊你過來。」蓋上鍋蓋後他對坐在流理台上滑手機的男人招手,「洗米、然後放進電鍋裡。以後白飯就給你負責了。」

「我不能泡泡麵就好嗎?」

「不能。」

 

  雖然碎唸著「超市好像有賣微波白飯」,金俊秀還是聽話把手機塞進口袋裡走過來。

  洗米時不太順手的鋁盆輕碰了幾次水槽,手肘處的衣袖和朴有天的偶爾摩擦,這些聲音在後者的耳裡像是一首歌曲。

  按下「開始煮飯」之後,金俊秀轉過頭來,一臉想討賞。

 

「做得好。」朴有天失笑,拿起一片年糕塞進他嘴裡。


  朴有天盡可能地忽略時間流逝,但日子還是不斷前進。

  這天金俊秀必須回首爾開會,算了算往返車程也要快七個小時,決定乾脆在那多待兩天把雜事處理完。

 

「我會回來,遊戲都還在這裡。」清晨四點,他把人送到市區的巴士站,眼睛都還沒張開的金俊秀說。

「...... 好啊,你不回來我就把 Leo 煮來吃。」

「我後天搭舞團哥哥的車回來,他們剛好要去務安。」

「嗯,我再來這裡接你。」朴有天把俊秀的圍巾拉緊,拍拍對方屁股,轉身離開。


 

 

  金俊秀走後就真的沒有人聲,站在前院,終於有了被全世界遺忘的感覺,這是朴有天這趟出來一心追求的。

  站了幾分鐘,風呼呼地吹過,反而沒有特別平靜,他想到俊秀,再站了一會覺得有點冷便決定進屋。


 

  Leo 看見他竟然就喵嗚喵嗚地跑過來,還在腳踝處蹭啊蹭的。朴有天蹲下,雙手插在外套口袋裡看著已經顧自翻肚的橘貓。

「還有你留下,對吧?」他苦笑,「根本故意的吧。」

 

  在歷代貓咪家族中,一直是這隻被說最像金俊秀本人。


TBC.

 

 


最近是沉澱期,但不是停下不寫的意思。
一直都會回去看自己過去的文字,然後翻到有秀 CP 的 Fix you,深深疑惑自己在寫什麼東西啊!並沒有不喜歡,但好難過,而且有點不負責。
所以有了「重新好好寫一篇濃濃的有秀」的想法出現,這個想法一旦出現,不完成就寫不了別的東西呢。

是以同居三十題的題目去想(有天俊秀也是最適合同居的 CP 之一了吧),寫著我卻發現自己竟然在猶豫要不要把他們獨立出來;
突然很生氣自己!是三十題系列所以就不認真寫嗎?一定要獨立在系列之外看起來比較高級嗎?可是我每一篇三十題都是很用心在寫,自己也很喜歡的啊。

所以不但要放在三十題,還要寫兩篇!下篇這禮拜就會刊!(真的是小宇宙很容易燃燒)

鄉村上、下是連在一起的,是我非常喜歡的兩篇同人(認真),像是把自己看完 Fix you 的遺憾補起來。
沉澱果然還是很重要。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