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P 方容國x金力燦
題目:穿錯衣服(27)

 

 

  瞥見金力燦進門後便抬著手臂遮住右側臉頰快步進房,方容國感覺自己胸口燃起一陣熊熊大火。

  或許我真的是不太會照顧人的個性,他自嘲地想。自己現在想殺人的衝動遠勝過進房裡確認金力燦狀況這件事。

 

  剛才大賢已經先壓著音量打電話向隊長解釋狀況,現在並非回歸期,他們的經紀人正在休假,由一位沒合作過的公司哥哥帶大賢和力燦去錄綜藝節目。

  下節目後金力燦因為吃了前輩給的漢堡,被那位哥哥罵了。

 

「罵了?」

「其實好像有被推了一下。」

  方容國瞳孔倏地收縮,「大賢,你要不要乾脆全部說。」

 

  根據弟弟的說法,吳先生不分青紅皂白地把食物搶過來,一邊罵金力燦一邊伸手推他的頭,當然訓罵的內容也十分不客氣。

 

 

 

  如果你看過金力燦減肥的樣子,你、不,我想你一點都不會想要看。

 

  方容國見過。

  力燦他喜歡美食,也把壓力發洩在做菜與吃東西上,正因如此這個人小心把炸雞放入口中,嚼了幾下再吐掉的背影讓人格外難以忍受。

  於是方容國停住腳步,安靜站在走廊轉角看著金力燦這樣咬一口吐一口地「吃完」那盤炸雞,然後若無其事地收拾好垃圾,拿了瓶水又回到練習室。

 

  因為這個身分,你不得不為夢想放棄一些很重要的東西,包含偶爾片刻的自尊。

  但誰知道呢,關於那段經歷到底是傷金力燦比較深或是方容國。「如果我能帶著大家成為只用音樂說話的藝人就好了。」過了很久以後他還是時常這麼想,「如果我真的夠強,不只是力燦,弟弟們也可以想吃什麼、想穿什麼都不需要看別人臉色了。」

 

 

  他走到陽台撥了電話給室長,是助理接的,說室長正在開會。方容國瞄了一眼金力燦緊閉的房門,禮貌但嚴肅地開始表達不滿。

 

「真的嗎?容國啊,吳先生他是上個月才進組的,以前是在小公司帶新人和練習生。」

「是,這個我有聽大賢說。」

「可能方式上、」

「姊姊,不管團體剛出道一個月或五年,現在的狀況是我的成員被打了,我不認為他有做出應該被這樣對待的行為,這件事我沒辦法接受。」

  對方似乎被方容國的果斷嚇到,停頓一下才回覆,語氣也顯得認真許多。「我知道了,容國,等室長會議結束我會告訴他,我們一定會處理。」

 

  結束通話,方容國握著手機,手指在陽台圍牆的磁磚上敲啊敲的。

 

 

 

「哥 ──」

  文鍾業踏著拖鞋來到哥哥房門口,舉手要敲就被鄭大賢說現在不行地一把推走。

「但哥說法人卡用完一定要當天還給他耶,和收據。」天使弟弟一頭霧水。

  一個突出的身高伴隨著低音插進對話中,方隊長開口,「給我吧。」

 

  往前一步又轉回來,大賢,你幫我一個忙好嗎。

  

  進門,看見一坨白色縮在鋪了藍色床單的床上。

「欸。」

  金力燦翻過身,「容國你在家啊。」

「嗯,」方容國半靠在電腦桌邊,「今天工作室施工。」

  真的是好險今天工作室要換冷氣不能待,好險大賢有當機立斷打給我。

 

「喔。」

「大賢告訴我了。」

 

  金力燦慢慢坐起來,方容國看見他的右臉有些紅痕,不知道是推拉時被刮到,還是大賢怕自己失控所以刻意輕描淡寫了衝突。

 

「我跟 Mini 姊姊說了,她會處理。」

「...... 其實我也有問題,我的確是胖了。」

 

  方容國走過去,把力燦的手抓進手中。你不說那句嗎?承認我說的話果然是對的。

  力燦抬眼看他,臉上是真心不解。

 

  力燦,我早就叫你不要再穿這件了,不是嗎。

「這個牌子的衣服就是主打穿上了視覺效果會多五公斤,是給準烘那種長了身高卻忘記體重的人穿的,」方容國眼神落在他的上衣上,帶著笑意到,「你湊什麼熱鬧,幾歲了還搶弟弟的衣服。」

 

  如預期地,他的狐狸愣了一下,終於露出笑容。

  方容國絕對是父親型的隊長,話極少、溝通幾乎只有對外,在團體裡只負責投票或做出重大決定,自然也不太會安慰成員。雖然很爛,但他肯想出這麼長的句子安撫金力燦 ── 雖然真的很爛,因為太爛了所以要說兩次 ── 還是很令人感動。

 

「不過既然是衣服的錯,你就不要計較了,」方容國也忍著笑,「脫下來就沒事了。」

  兩三下,狐狸已經能抱著自己的身體一副受威脅的樣子:什麼啊,你是變態啊。

 

 

  房門再次被打開。

「借過借過,嘿,這裡喔。」鄭大賢扛著一大堆衣服行軍一般踏進來,旁邊的劉永才手上也抱了三四件。

「什麼東西?」

「力燦哥的衣服。」

 

  這才不是我的衣服,金力燦看了兩眼回答。小鬼們在搞什麼?

「說錯了,是你接下來要穿的衣服。」

 

  把衣服一件件鋪到床上,他們大概是把能找到的帽 T 全都翻出來了,尺寸則落在 XL、XXL 與 3XL。

「呀。」看懂來意的金力燦笑翻在床上。

  方隊長拋給鄭大賢一個感激的眼神,然後挑眉,「這些不太適合,我去拿我的。」

 

 

 

 

「這件好。」幫金力燦整理了一下帽子,面對面的姿勢,鼻尖距離力燦的左耳不到五公分。

 

  退後一步欣賞成品,狐狸被包裹在自己的 oversize hoodie 中,肩線落到幾乎手肘處讓人看不出肩膀與手臂線條,領口延續著堅挺的帽沿,收得剛好能看見一小塊鎖骨。金力燦整個人剩下那張白呼呼的臉,黑髮、黑色上衣,襯得五官更加靈氣,甚至有些病氣。

 

  方容國隔空作勢捏了捏金力燦的臉,用動作表示自己的滿意程度,轉換成鄭大賢平常對忙內的語句大概會是「哎一古,這誰家的男偶像這麼可愛喔」。

 

  見容國哥難得對力燦哥展現出寵溺,兩個主唱弟弟對看一眼偷笑。

  果然,下一秒金力燦馬上抿起嘴唇好忍住害羞的笑容,完全沒事了。

 

 


編:北海道今天 27 度,好熱!
我:嫩。台北體感 48(傳手機氣溫截圖過去)
編:好不想回去~
我:我勸妳真的不要回來了,有機會就投履歷吧,工作到冬天再回來

不過還是以這篇慶祝,
在國外旅遊通勤時還以手機認真收看《美好的一天》(我推薦的 B.A.P 素材)的編輯回來啦!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