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

「嘿,兔子,是我。」

「陳以誠?......陳先生,請你告訴我你的進度已經趕完了。」

「還沒耶,有點卡住了。」

「天啊。」電話那頭一陣哀嚎,「誰說你可以卡住的?我被罵了很大一頓才幫你爭取到明天交稿你知道嗎?」

「不要生氣嘛!我買紅蘿蔔給你。」

「你白癡嗎?!...好,沒關係慢慢來,你哪裡卡住了?」

「我只是突然有點不相信自己寫的東西。」

「什麼意思?」

「兔子,阿樂上個月回來了對吧。」

「是啊。幹嘛?」

「你還喜歡他嗎?」

「陳以誠你喝酒了嗎?我和阿樂是幾百年前的事。」

「沒有喝。所以說時間本來就會讓感情淡掉啊。」

  兔子有些懂了,「這不一樣。你的那個...翊婷?」

「翊心啦,她是女主角耶,你連她名字都會忘。你是我的編輯欸。」

「好啦翊心,她是喜歡皓程的啊,何況他們之間還有的牽絆很深。」

「牽絆就很好嗎?再怎麼樣翊心記得的是小時候的皓程,憑什麼要眷戀到現在?她也不能確定,過了十年的皓程會不會變成一個囂張跋扈的暴發戶、或地中海禿頭的上班族、甚至地下道裡鋪報紙睡覺的流浪漢啊。」

「你有病啊!幹嘛這樣詛咒自己的男主角?」

「如果我不能說服自己,就算讀者喜歡,我還是會覺得寫出這樣的作品很丟臉。」

  編輯頭痛了,不明白為什麼他的王牌作家突然這麼迷惘,「那麼多次的不期而遇,翊心和皓程之間還是很有緣份的啊,有緣的人就是會再見面,故事也會一直走下去的。」

「那小威呢?」陳以誠冒出男配角的名字。那是一個情感描寫相當出色、深刻又平靜地愛上女主角的男孩。

「小威怎麼了?」

「小威對翊心不好嗎?他知道翊心不吃辣、翊心喜歡電玩,會陪翊心看演唱會、和翊心做沙拉做蛋糕,翊心不應該喜歡他嗎?」

「翊心心動啊,可是後來皓程出現了。」

「然後就把小威對她的好全部忘記嗎?」

「陳以誠,這是你寫的小說,你現在是要因為這個跟我吵架嗎?」兔子有些不悅了,「你起頭寫了翊心和皓程的初戀,後來也讓皓程回來了,他們在一起理所當然。」

「一點也不理所當然,這完全不合理。」陳以誠的聲音聽不出一絲情緒。

  編輯嘆了口氣,決定起身去冰箱找些吃的,「那你要怎麼辦?」

「兔子,如果你是翊心你會怎樣?」

「我是編輯,不是心理醫生。我不想回答假設性問題。」

「阿樂又開始追你了吧?」

  拿巧克力的手頓了一下,瞬間沒了吃東西的心情,他將自己丟入沙發,「你都知道嘛。」

「嗯,都知道。你還沒回答,你是翊心你會怎樣?」

「我說了我不想回答,我不是翊心。」

「你就是翊心。」

「什麼?」兔子搖搖頭,想著陳以誠這傢伙今天真的怪怪的,「什麼意思?」

「你是翊心,」輕聲重複著,「阿樂是皓程。」

  雙拳倏地握緊,編輯低下聲,「你明知道我不喜歡別人講這些事。」

「可是我不是別人,我在裡面,我在你的故事裡面,」陳以誠看著電腦螢幕,語氣清楚,「我是小威。」

  對話沉默了。然後喀的一聲,兔子掛了電話。

 

  所以他是聽懂了吧,陳以誠想,這是告白。

 

  過了十分鐘,陳以誠將自己從發呆中拉回,提起精神繼續寫稿。

  然後手機響了。

「喂?」

「陳以誠這些話我只說一遍你不要打斷我因為我會覺得很丟臉,」是兔子的聲音,「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也很感動,和阿樂在一起那一段很快樂、但再怎麼快樂都已經過去了,我不是翊心我對阿樂沒有那種怦然心動,我承認我在他身上找過初戀的感覺但是我找不到。你的話嚇到我了可是我很開心。好了我只能說這麼多,我要掛了。」

  又是喀地一聲,真的又掛了。

「這隻兔子...」

  手機又響了。

「喂?」

「陳以誠你還是要給我用力趕稿,不管你想要翊心跟小威在一起、還是翊心跟皓程在一起,還是要小威跟皓程在一起都好,明天早上八點我去你家你要給我交出來。」

  喀。

 

 

 

 

不管感想如何這是久違的一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