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眨眼便十天結束,這已經是 KIM 這週的最後一個通告,在燒肉店拍一段小短劇,拍完直接在場地內吃宵夜、然後回公司開高層會議。

  十天孟銓已經看見很多這個行業不可思議的面貌,大概是這個圈子轉速太快再加上 KIM 火紅的程度,這些現象根本無從隱藏,火辣辣地呈現在眼前、看得清清楚楚。

 

  例如十分鐘前,PD 看著 KIM 說了幾句話,KIM 望向工作人員們尋找著經紀人,沒得到 Nathan 的眼神接觸後便平靜拿著衣服進廁所了。

   出來的時候身上已經不是之前的雙排釦外套,而只剩一件背心加上風衣。

   原本意興闌珊的孟銓瞇起眼睛,韓國的二月初還很冷,現在更因為深夜降到接近零度,雖然店內有暖氣,但 KIM 的鏡頭是從店外下車、稍作停頓後再進來;這樣可以嗎這小孩不是不能感冒的嗎?

   Nathan 就在自己不遠處講著電話,他不是沒看到、而是不能解決,當然原因也很明顯。

 

  果然那場五秒鐘的鏡頭,燈光走位收音都頻頻出問題,最後拍了快兩小時。

  整個過程孟銓都坐在一旁,翻動著鐵盤上的烤肉,看時機加上洋蔥青椒等其他配料,啊,韓國的烤肉真的沒話說得好吃啊。

 

「嘿咻,」KIM 滑進座位,熟練的轉動瓦斯點火,「孟銓哥,你喜歡烤肉啊?」

「我喜歡吃肉。」孟銓這麼說著同時夾起烤到脆薄透亮的牛肉、和起司條擺在一起,拿了一片生菜包起來。

 「KIMMIE 過來看一下。」Nathan 在遠處呼喚他。

  孟銓可以感覺到 KIM 全身緊繃,一股憤恨蠢蠢欲動好像要爆發。

 

「吃吧。」他把做好的燒肉組合放到 KIM 面前。

  明星的肩膀露出疑惑的表情而放下了,他看著孟銓。

「我不懂你們的生態或規矩,我知道 Nathan 很保護照顧你,但我也知道那樣冷熱交替會生病的。」孟銓自己又從烤盤上直接夾了一大口肉塞進嘴裡,「但有好吃的食物就吃吧,尤其在這種時候。如果你想要的話你有空可以和我說。」因為燒燙的食物在口中,自己的這句話說得又快又含糊,他也不確定 KIM 有沒有聽懂。

  KIM 閉上眼睛深呼吸、再深深吐氣。

  然後他抓起孟銓給的燒肉捲,像是要吞下所有不愉快似地一口吃掉。

 

  不可思議還繼續著。

  後來 KIM 除了那一捲就沒時間再回到座位。在回公司的車上氣氛全變了,助理怯生生的遞上兩個便利商店的飯糰,他安靜的吃掉了。

  KIM 身上的怒氣全部消退,孟銓很意外的發現這個台上狂傲、台下也四平八穩的年輕明星,竟然散發著害怕和絕望。

  那股絕望濃稠的太明顯,三個助理都坐立不安分別望著窗外,KIM縮著身體,在離公司剩下十分鐘車程的時候終於開口。

 

「Hyung……」他對 Nathan 的語氣近乎哀求。

「KIMMIE 啊,」Nathan 隨著車子的右轉搖晃了身子,沒有回過頭,「你不是一直想跟團員們吃飯嗎?」孟銓抓住幾個單字聽懂了這句。

「Hyung!」KIM 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

  然後聽到一些「明天」、「餐廳」和「時間」之類的話,明星便沉默了,最後非常輕微的點了頭,不只是 Nathan 不用回頭,所有人都知道 KIM 妥協了,不再掙扎。

  這一切神秘的運作再次驚豔了獵人,他決定要去查個明白。

 

  隔天是孟銓的第一次休假,Nathan 有禮貌地告訴他今天的工作護送 KIM 回公司後就結束了。

  孟銓點頭,但在洗好澡後裝配整齊再次離開房間。他拿著高層給他的通行磁卡,徹底瞭解了一次這棟建築;然後當然也以通行證之外的方式,更加了解一些其他的事情。

  他看見 KIM 帶著和拍戲時完全不同、但完整閃亮的妝髮服裝去最高階的樓層;三個小時後帶著口罩與墨鏡離開,再過不久,這家娛樂經紀公司幾個最有地位的龍頭理事們也魚貫走出會議室。孟銓跟著收拾的助理來到茶水間,看到很多酒水的殘跡。

 

 

「我比較關心我什麼時後可以見到你?」視訊那頭,左寧之懶洋洋的撐著頭問。

「我說過了,」

「還有你再給我玩通宵試試看。」

 

  孟銓自知理虧乾脆地道歉,但又再次皺起眉,「我是說真的,如果要查出想傷害那小鬼的人,這些東西我想全部弄清楚。」

「首先,你的任務不是清除殺手嗎?如果有出現的話。」

「是,如果查出不是什麼 Anti Fan 而且有找出主謀者的證據,報酬加三成。左寧之你還真的都沒在聽!那你到底檢查我的合約幹嘛……」看到二少挑起的眉毛,孟銓很乖地又軟了語氣,「I didn’t mean it. Don’t take it in the wrong way.」

  二少滿意的揚起笑容,「這次不跟你計較。但你不是因為報酬才想查這件事,你關心這件事情了。」

「我不得不承認,演藝圈裡面的所有事都很有趣啊。」

「我不是說演藝圈,你關心那個小明星了,你剛才叫他小鬼了。」

  孟銓頓時無語,左寧之果然是繼諒諒後最了解自己的人。

 

  再次開口,二少的聲音變得溫柔,「每次遇到小孩就會心軟吼?」

「……對啦。」

「韓國冷嗎?」

「冷。」孟銓的指尖放在玻璃窗上,外面的天色微亮、空氣看起來冰得深沉。

「你下次的假什麼時候?」

「三月初,不然你就跟左諒之他們一起來看我啊。」

「不要講這個,他們可以比我早去看你這我超不爽。」左寧之慵懶拉起衣服,指尖滑過好看的腹肌,「差不多要去上班了,韓國也差不多八點了吧,快去補眠。」

「左寧之……」

「想做什麼就去做吧,都是大人了你也好老了,」

「喂……」

「我相信你會照顧自己,擔心你還不如把精神放在擔心小岳。如果那個孩子值得你做什麼就去做吧,需要什麼幫助儘管跟諒諒阿恆說。」

「嗯……。」

「我去上班了,掰。」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