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朴有天發現他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情,就是在時機過了之後才告訴俊秀他愛他。

 

  之後朴有天再次投入忙碌的拍戲行程,金在中則硬湊出了空檔、瞞著公司與經紀人帶俊秀去醫院。兩週後有天也一起陪著去複診,結束三人去在中的咖啡廳坐了一會,俊秀的話依然很少,而且又瘦了一圈,另外兩人雖然接受了這個事實但還是很難習慣。

 

  當天晚上,在中打了電話給有天。

「有天啊,俊秀的診斷結果確定了,是憂鬱症。」

  轟隆巨響,朴有天試著抓開那掐上自己頸項不斷收緊的無形的手,良久良久,他才擠出了一聲喔。

「除了吃藥之外也要定期回診,醫院那邊幫俊秀安排很棒的負責醫生了,以後我們兩個輪流陪俊秀去諮商吧。」在中的聲音聽起來很遙遠。第一次,有天有種願意付出一切讓時光倒流的懊悔。

  

  俊秀在診療室裡再次無聲流淚,輕聲對醫生說出心中的想法。

「我能一起聽嗎?」有天的手在背後緊緊抓住外套。

  醫生很年輕看起來不超過四十,是位頭髮削得很短、穿著俐落帥氣的女子,她的聲音有種讓人平靜下來的力量,她看著沙發中的主角問,「俊秀,你希望他出去嗎?」

「沒有關係。」

  然而,接下來的一個小時有天一直克制著自己奪門而出的衝動,他簡直不敢相信俊秀快樂純真的外表下竟然如此遍體麟傷。他說自己感覺不到動力、溫度和情緒,他理解朋友家人與戀人都很愛他,但他感覺不到愛。

 

  俊秀常覺得,如果自己愛有天九十分的話、有天大概愛他六十吧。

  順帶一提,有天愛弟弟有煥可能有九百九吧,像在考多益還拿了滿分那樣。

  曾經在廣播節目上從團員中選一個交往他和有天選擇了彼此,他「因為我想讓有天哭」的回答讓全場大笑;但其實有天的理由更傷人。

  He chose me so I choose him. 那時無心的話,竟然這麼真實。

  因為我先吻了他所以他回應了、所以我們在一起了,是這樣的吧。金俊秀看著診療室熟悉的天花板花紋,陷入纏繞的思緒裡。

  雖然他也會說愛自己,但朴有天就是這麼自由的人,他可以很快愛上什麼、又在轉瞬間抽離情感。他的愛永遠像風,讓人舒服也讓四周變得輕巧而美麗,但總是看不見在哪裡、想要牢牢抱在懷中也沒辦法做到。

 

 

「有天啊辛苦了。」在中打來的時候有天剛收工,接通就是熟悉的這句話。

「哥你才辛苦了,公司一直在對你施壓吧。」有天將車停在路邊。俊秀生病之後,他和在中幾乎每天通電話,真是個諷刺的收穫。

「我才不在乎,為了金俊秀那小子要被車子撞過一百次都可以。」

「哥,不要這樣說話啦。」有天對這位四次元偶像的無厘頭真的哭笑不得。

「昨天在希澈那喝酒、當場在電話裡跟允浩約了見面呢。」

「……什麼?!」車子裡的人大吼出聲,「這麼大的事情你怎麼不跟我講!」

  金在中呵呵笑著說我現在在跟你講啊。有天深呼吸一遍,問到怎麼會突然想見面呢。

「俊秀的事情…也應該告訴他們了吧。」

  半年了,俊秀很努力地配合治療,現在已經能夠正常工作與參加必要的社交活動,但他始終不談心情也不說愛,和有天之間也一直沒有進步。

  知道有天沉默的原因,在中故作輕鬆的開口,「昌珉也會來喔,下星期四,是俊秀下次諮商的時間。看完醫生帶他一起來聚一聚吧,或許,五個人在一起的感覺可以讓他想到以前。」

 

  俊秀聽到要聚會時看起來很激動,許久沒出現的精神突然湧現,那幾天他的工作表現和食慾都變好許多。

  吃飯時俊秀笑了,也對昌珉的玩笑給予反擊、對允浩的關心真誠的道謝。聚會的末端,他甚至說出了「感覺可以繼續前進了呢」這樣讓在中有天瞬間掉淚的話。

  一切都很美,然後吃完飯俊秀告訴有天,他想分手。

 

  那時有天到外面抽菸,俊秀跟了出來,他的表情很清醒、也不像前幾個月蒙著層灰,漂亮的雙唇間飄出的話卻傷透朴有天的心。

「有天啊,這個樣子我真的很痛苦,分開好嗎?」

  認識十一年,在一起七年,這是第一次有天感到即將失去他,冰冷的感覺從頭到腳流竄著、令自己害怕得發抖。

  好半晌他才回神,把菸按熄在攜帶型菸灰缸裡,「不好。」

 

 

  第四次諮商結束,俊秀去廁所時有天在走廊上攔住醫生,「我能和您談談嗎?」

  醫生看了有天一眼就明白他的意思,「有天啊,我是心理諮商師,我治療的是俊秀生理和心靈上的疾病,不是你們兩個的關係。」

「對我來說沒有差別,俊秀現在忙著修復自己、沒有餘力注意其他的,所以我們的愛情就是我的責任了。」

  醫生第無數次嘆氣,她實在很擔心幾個月後,她得連朴有天一起納入診斷名單中,或許還包含那個敏感到不行的大哥金在中。

「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他感覺到愛?」

「不是這樣的,順序相反了,他感覺不到愛是因為生病了,不是你的錯。」

「不管是不是我的錯,我必須讓他知道、」

「有天,」醫生打斷他,「你現在是俊秀痛苦的來源之一,我知道很不公平,但他確實將潔西卡退團的創傷聯想、和過去覺得你不愛他的悲傷,都重新歸究到你身上。所以他會很想分開,這不是他的錯,他可能真的很愛你、但他也需要保護自己,以他現在心理狀況的邏輯來說,分開是對的、理智的選擇。就算他很久之後可能會後悔。」

「醫生,這才不公平。等他後悔的時候誰來承擔呢……這是他自己做的決定所以他得負責,是這樣嗎?我們都知道他生病了,卻還是讓他這麼做嗎?」

  年輕的醫生無語,最後她只說了讓俊秀按時吃藥、多休息便離開了。這些孩子正經歷的令人難過到不忍多看一眼。

 

  撥弄盤裡照精細設計的菜單準備的飯菜,朴有天一點食慾也沒有,這幾天他一直在想自己和俊秀一路走來的故事。

  他們一直都是好朋友,年齡相同個性又契合,團體工作的時候常常黏在一起。俊秀說是在一次次艱難的時刻慢慢喜歡上他的,這對有天來說其實受寵若驚。

  朴有天是純粹喜歡男人的男人,但成為藝人後他一直很小心,會配合公司的策略緋聞、也會在節目中談喜歡的女生類型。有天很重視四位團員將他們視為生命中的至寶,因此對他們出櫃了、也說了不曾把他們往戀愛對象想,對他來說戀愛是種生活的調劑、是不需要放太多心思的事情。

  在俊秀告訴自己他的感情之後,他才開始思考自己對俊秀的心情。

  俊秀告白的時後吻了有天,是一個緊張但執著、不管多久後想起仍讓人覺得可愛到不行的吻。但那個時候自己只是在俊秀離開前舔了他一口,然後望著他驚愕的眼神聳肩說「好吧那就在一起吧」;而又因為有天太習慣兩人摯友的身分,交往後花了將近一年才學會珍惜這段感情、學會表達則是更久之後的事。

  回想起來原來自己一直慢了俊秀好幾步,在他勇敢面對感情、在他努力經營愛情的時候,他朴有天一直漫不經心的虛度著。

 

  媽的,搞不好一直以來自己做的各種事情對俊秀來說都是傷害。

  毫不在乎說「是啊我喜歡男人」的時候是、答應告白的時候是、總隨興說在中是自己的靈魂伴侶說弟弟是世上最重要的人、說「我啊,不打算結婚」的時候,每個片段或許都在傷害俊秀吧。

  好幾年了俊秀一定很累,加上分團的千刀萬剮和各種工作壓力,他的心才生病了。

  所以他才會說要分手。

 

  既然是我造成的,那就由我來收拾。有天終於把雞胸肉送入口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米秀 同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