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5 制霸青春  詹智凱 x 周佳峰

題目:烹飪(05)

(全世界我最有事)

 

 

  六個一百八以上的籃球員把宿舍的小小廚房擠得密不透風,抱哥和阿邦輪流往同一個鍋子裡加調味料,Poom 試圖阻止他們兩個,周佳峰顧著另一個鍋子,詹智凱在一旁干擾,天才則看著手機對大家指手畫腳。柯威震回來看到的就是這個場景。

 

「現在是什麼狀況?」他放下背包,轉頭問坐在沙發上的八木,「不是晚上約教練和啦啦隊過來吃飯?」

「對啊,他們說要自己煮。」八木抱著吉他一臉與世無爭。

 

「詹姆士你不要煩我,」周佳峰困難地想以手肘把這個和大家越來越熟之後更加幼稚的學弟頂開,「一年級的顧那一鍋!」

  不過被詹智凱輕鬆地擋掉了。OK 他要更正敘述,隊長想,六個裡面有一個沒超過一百八,他們家射手得衛。

 

「不行!」阿邦和 Poom 同時大叫。

  Poom 搶回抱哥手上即將下鍋的洋蔥,「他們兩個已經夠恐怖了。」

「這邊,是我和 Poom 要煮的泰國加原住民風味鍋,把我們兩個的文化深深融合,會獨一無二超級好吃!」

「你真的會嗎?」可惜泰國代表並不領情,Poom 再搶回抱哥剛拿到的鹽罐,「你在山上是不是負責打獵而已啊。」

「欸,我可以給你們一些台灣平地人的建議啊。」抱哥不甘示弱。

「大地就是廚房,每個人都是廚師。」阿邦的回應很有精神,將五秒前被攔截的洋蔥丟下鍋。

 

「你一個音樂世家模範生,不會煮菜啦。」另一邊詹智凱也沒有要換鍋的意思,他看起來是黏定周佳峰了,「給我給我。」

  抱哥笑出來吐槽,「拜託,你自己才是有錢人家少爺吧。」

「但我小時候都自己待在家,一定比你們還會照顧自己。」少爺挑眉。

「你確定不是你的迷妹粉絲們在幫你做便當?」

 

「喂,你們不要欺負詹姆士啊。」柯威震來到廚房門口,皺起眉頭阻止。

  天才推了一下眼鏡,說阿震你別草木皆兵。

「是什麼讓你判斷我們在欺負他啦。」周佳峰拿開摸到自己腰間的手,是我被學弟欺負得很慘啊。

  詹智凱聞言得意舉起右手,「聽到沒有,隊長說讓我掌廚。」

「...... 詹智凱,我沒有這樣說。」

  開玩笑,等一下啦啦隊的女孩要來,他才不要擔這個責任。

 

  下一秒,泰國加原住民風味鍋竄起高高火焰,惹得眾人發出低沉的吼叫。

「喔幹!」

「幹!」

「現在怎樣?!」

「欸,關火。」八木上前,詹智凱則默默把周佳峰拉到身後。

「怎麼辦到的?!」天才退後兩步,「宿舍怎麼會有酒精?」

「幹,抱哥關火啊!」

 

  柯威震大步走入那一片混亂,伸手迅速關火,然後把鍋蓋蓋上。動作一氣呵成,他轉頭看著隊員們。

  

「我想拜託大家一件事,」在隊長開口前,Poom 大聲到,「離開廚房!拜託,我跪求!」

  隊長嘆氣問,「剛剛那是誰弄的?」

「抱哥。」天才回答。

「是你跟我說倒酒然後點火。」抱哥抗議。

  周佳峰傻眼,「那是外面廚師炫技用的,你在宿舍煮菜點火幹嘛啦。」

「好,抱哥和天才你們兩個出來。」

「耶!」逃過一劫的阿邦很是開心。

「這樣學弟他們行嗎?」

「沒問題。」至少問題不會比你們在這裡大。

「我們可以幫忙啊。」

「不需要。」

 

「學長,讓給我一點空間,我要下跪了!」Poom 大吼,不顧拉著自己的抱哥已經笑翻,對著地板堅定到,「請大家把廚房交給我!」

 

  柯威震滿臉黑線,幹,怎麼比比賽還累啊?「好,阿邦、抱哥、天才,你們三個都出來。」

「隊長,」周佳峰舉手,「麻煩把詹姆士也帶出去。」

「為什麼,」詹智凱抗議,「我有貢獻好嗎。」

「詹智凱留著,然後八木你也留下。」伸手把戀戀不捨的抱哥推出門,一邊對全場最乖的學弟示意,「幫我顧著不要讓他們把宿舍燒掉。」

 

「為什麼......」我並不想煮菜啊...... 還抱著吉他的林森森嘆氣。

 

  三個麻煩人物被隊長拎走之後廚房安靜許多,周佳峰防備地看著詹智凱,「你到底要不要幫忙?」

「要。」學弟笑嘻嘻地。

「那就聽我的話。」

「嗯嗯。」

「把紅蘿蔔拿去洗,然後削皮切絲。」

 

  沒抱什麼希望地試探地發號施令,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唱反調的高一先發竟然照做了。

  不過他洗了紅蘿蔔後抽出砧板,仍然緊緊黏在周佳峰旁邊。

 

「站過去一點,你好煩。」

「很冷淡耶,」詹智凱挪動大概十公分,「我也是很意外你會煮菜,想跟你學而已。」

  少來,剛才還說什麼音樂世家的。

  他伸手想拿橄欖油,手腕卻被抓住,轉頭對上那雙捲進全校無數女孩愛戀的雙眼皮與晶亮眼睛。

 

  學長。詹智凱說,帶了點撒嬌意味。

  七秒,周佳峰認輸,他靠近一步補回剛才拉開的十公分。「...... 不要撒嬌,沒有籃球員在撒嬌的,非常可怕。」

 

  現在又是什麼狀況?被粉紅色旋風突襲的八木呆愣著。怎麼比剛才鍋子燒起來還恐怖?


 

「好,這個味道應該對了,只要再燉十分鐘就可以吃了。」什麼都沒感覺到的 Poom 放下鍋勺,滿意地說。「八木學長,你可以幫我顧一下嗎?」

  咦?等等,不要留我一個人在這裡啊學弟。八木無聲哀號。

 

  青菜下鍋,周佳峰蓋上鍋蓋、稍作休息,就被一股力道往左邊扯,反應不及撞到詹智凱身上。

「幹嘛?」

「教我切紅蘿蔔。」

「你不是說你會。」

「我會切塊,但不會切絲,這麼硬很難切絲。」對上周佳峰懷疑的眼神,詹智凱補上一句是真的啦。「我真的想幫你的忙嘛。」

 

  八木嘆為觀止。嘖嘖,原來自尊心很強什麼的都只是籃球專用,私底下把學弟優勢利用得非常好嘛。

 

  這樣,一手按住刀子的上半部,一手控制刀柄,用下半部去剁。周佳峰示範。

「這樣嗎?」詹智凱靠上去握刀子,右手臂壓上學長的左手臂,兩人半邊身子疊在一起。

  周佳峰反射性想躲,卻被詹智凱另一隻手扣住肩膀拉回來,逼得他面對自己,鼻尖大約距離五公分。

 

「OK!我覺得湯好了!」八木舉起雙手大叫,「就算它時間還沒到我也到了,我投降!我不想待在這到看見你們接吻。」

「八木你、」周佳峰轉頭卻被詹智凱抓著下巴轉回來。

 

  兄弟,加油。抱著吉他離開現場。

 

  終於,廚房只剩下兩鍋小火燜煮的食物,和兩個對視的校隊隊員。

 

「那個劉小花喜歡你。」還是周佳峰先開口,「你承諾了人家什麼?」

「我什麼都沒跟她說過。」

 

  承諾不一定要說出來,你不要跟我玩文字遊戲。周佳峰說。我不喜歡拿別人感情開玩笑的人。

 

  詹智凱一愣,臉上竟然出現苦澀。

「我的確喜歡她的正面能量,也覺得她長得很可愛,學姊她說我是她的精神支柱,這我很高興。但是這樣公平嗎,學長?」

  她首先注意到我的外表,然後看見我受傷,所以她跑來安慰鼓勵我,我受到她的吸引,外界看起來會是如此,事情也確實這樣發生。但這不是感情吧,學姊頂多是在我身上學習怎麼喜歡一個人。等到她真的學會,就會知道她並沒有真的喜歡我,就會離開了。

 

「我還沒有真的喜歡上她。學長,這應該是很幸運的事吧?」

  不管是不是故意的,現在這個樣子看起來真的很寂寞啊。光是這點就讓周佳峰就沒辦法推開他。

 

「...... 幹。」低下頭,伸手按在詹智凱頭上,然後很不甘願地抓了抓。

 

  詹智凱回神,發現周佳峰已經跨出兩三步要去確認湯,連忙跟上。沒多想,他仗著五公分的身高差距把人困在自己和流理台之間,滿意地感覺到對方身體一僵。

 

「學長,今天晚上可以去跟你睡嗎?」

「不可以。」

 

  周佳峰在詹智凱的雙臂之間勉強轉過身,「不要一直叫我學長,你平常不是最沒大沒小的嗎。」

「我們房間的冷氣壞掉了。」

「我知道,你去跟隊長他們睡啊。」

「他們太大隻了啦、」

  周佳峰冷冷打斷對話,推開對方的雙手,「不要提身高的事。」

「我是要稱讚學長你很纖細。」

「哪個籃球員被說纖細會開心啊。」

 

「學長、」鍥而不捨。

  再也受不了的得分後衛轉過來,反手舉起鍋鏟作勢要打,卻看到詹智凱那張燦爛笑臉,手停在空中無法繼續。

「...... 你可以搬床墊過來,睡地板上。」

  語畢,他戴上隔熱手套,準備把食物端出去。

 

「學長,你應該知道就算搬了床墊,我半夜也會爬上去跟你睡的吧!」後面,一年級小鬼還無辜又欠揍地叫著。

「閉嘴!」周佳峰面無表情,迅速竄紅的耳朵卻洩了密。

 

  

 


會看 high5 制霸青春是因為被這兩篇報導推坑:解析戲劇製作和技術專訪製作公司與導演
很喜歡導演在專訪中說的「我一直認為偶像劇的元素其實都很好,只是愛情比重往往太高了,只要比例重新分配,其實就可以讓劇有很大幅度的成長」以及「其實台灣演員不管是內在、品格、學歷都不會輸人,只是常常拍攝環境太趕,沒有時間讓他們去好好磨合表演」,認真看過之後覺得這是一部很有質感的戲劇。

配對選擇和技能(會做菜)則是參考了演員現實中的狀態。
飾演周佳峰和詹智凱的兩位演員私下感情似乎好到有點可愛啊。

OK 寫過這篇以後我應該真的什麼都可以寫了(滿意。

 

PS 身體累了,不要讓身體不開心。這週的第二篇明晚補上,來把糖果屋完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