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孟子成是不擇手段的人,這點在孟銓真正認識他之前就知道了,在自己愛上他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懷疑過。

  剛知道孟子成喜歡那個繼承人時,他還想一定用不了多久就會在一起了,而自己的心情也可以劃下句點;後來發現那個人也深不可測到令人害怕的程度時,便了解這一切會變成一串又一串解不開的結。

 

  後門被推開,俐落的身影靠近,「你看起來也很累。」

「廢話,你覺得這會是很輕鬆的事嗎?」

「所以我有幫忙啊。」

「你真的是很扯,」孟銓用力抓了後腦的髮根、鬆開,再把頭埋進雙膝之間,「你的體質太奇特了,就那一點綠板竟然真的可以幫我抽綠素。」

「還好我沒有當獵人,不然一定會成為一個傳奇。」孟子成替真正的獵人按摩肩膀,然後被他掙開,「有打電話給左二少嗎?」

「沒有,打給他幹嘛。」

「他知道你說的需要幫助的朋友是我嗎?」

 

  孟銓愣了一下,他沒有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然而這也不太需要思考,他煩躁抬起頭,「知道吧,我不覺得他會有什麼事情不知道。」

  孟子成別有深意而緩慢地開口,「業界開始在結盟了,雖然還不明朗,但我和左家很有可能成為對立的關係唷。」

「這不關我的事,不要告訴我。幹、不要把我扯進去。」孟銓覺得頭漸漸痛了起來,馬的,原來抽綠素真的這麼耗費體力。

「好好好,不說了。」

 

  大口呼吸和吐氣,他重新控制自己的氣息、和脾氣,「你學弟睡了嗎?」

「睡了。幸好你給了安眠藥,只是我沒想到你竟然也會心軟。」

  孟銓咕噥著我畢竟不希望有人死在我家。

 

「孟銓,你會因此坐牢嗎?」孟子成的聲音不帶有愧疚或擔心,他只是好奇。

「不會。」

「把殺手體內的綠素抽掉不是犯法嗎?」

「嗯,頂多以後過得比較辛苦一點吧。」

  技術還不到那個程度、所以沒有相甫的法律規範。

 

  人權原因,任務中他們不能非必要的過度傷害獵物、把殺手弄死了就有可能要坐牢;制伏獵物後要直接送往獵人分部、過程裡有變化或耽擱都要詳細記錄,違反這層規定則會有罰鍰和處分。

  而進行「綠素抽離」的受試者是和獵人總部簽了約的落網殺手,同意書和減刑酬勞什麼的一樣都不能少。

 

  孟銓在這中間看見漏洞。

  首先,小居是孟子成帶來的不是他的獵物,沒有委託人或獵人合約,所以不需要把這傢伙送去登記;而且他看到小居的當下、確實是不抽掉綠素他很快就會完蛋的狀況,憑這點自己動手就足夠合理了,在台灣、人權要無限上綱真的很容易。

 

  也不可能真的怎麼樣,出事了他有多年好友、同時也是總部的實驗室權威黃凱西撐著,而且他知道真到了危急時刻,孟子成會動用一切關係甚至尋得的力量來保住小居 ── 當然最終的原因也是為了維護尋得。

 

  但獵人總部絕對會不高興。反正他們本來就超不爽自己的存在,長年來不願意加入高層這件事使他成為眼中釘,不知道這次以後還會怎麼找自己麻煩。

「以後的事以後再說吧,」獵人扶著孟子成的膝蓋起身,「我要去睡了。」

  孟子成跟著進屋,經過睡在沙發上的小居,來到孟銓的房間。

  孟銓任孟子成在自己身邊躺下,他根本沒辦法分神管這個人,全身痠痛像力氣被抽掉一半,但明天仍得在酵素跑完之前繼續處理那個小殺手。

 

「孟銓,謝謝你。」

  獵人連眼睛都沒睜開,「少來,安靜睡覺。」

「我知道這個真的太過分了,我欠你一次。」

「不需要,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尋得,我他媽不要你因為他欠我。」

「孟銓,這樣太幼稚了。」

「……我知道。」

 

  隔天一早孟銓發現在殺手體內加入的新酵素全數失敗,那小子又陷入昏迷;抽出的綠素被保存在玻璃瓶內,顏色純淨、看不出裡面混雜了會奪走性命的劇毒。

  孟子成輕輕搖晃瓶子,盯著內容物問孟銓,「他如果一直醒不過來怎麼辦?」

「我就要把那些綠素再打回他體內、讓他多活三天然後一樣按照契約死亡。」獵人正焦頭爛額地查資料,「到底為什麼會離開綠素就活不了,現在根本是一點生命力都沒有……幹,廢物!」他推開擋住路的孟子成,越說越憤怒。

「孟銓,會不會是因為他太早入行?」放下玻璃瓶,走到學弟身邊、伸手觸碰他緊閉的雙眼,「我認識他的時候他才十三歲,好像已經成為殺手一年多。」

  十三歲……真的是瘋了。深呼吸,孟銓轉身進倉庫一邊信誓旦旦唸著,「我他媽就不相信我救不回來。」

 

  孟銓就這樣進進出出、調製酵素和藥品,一邊確認小殺手的生命氣息過了一上午。

  孟子成在一旁處理公事,偶爾幫一點忙;看得出來他也很焦躁,甚至沒有餘力騷擾孟銓。

 

  晚上六點,小居恢復意識。

  孟銓立刻停下手邊的事情,花了十分鐘測量殺手全身的狀況。最後拉開領口要量體溫時、嚇一跳的小居極力反抗,孟銓壓制的右手被重重咬了一口。

「Shit!」

「小居!」孟子成捏住學弟的下巴迫使他鬆口,抓住獵人的手檢查上面的齒痕,手背一瞬間腫起變得青紫、皮膚幾處還翻開了。

「算了孟子成、算了,」孟銓用沒受傷的手扳開孟子成在小居下顎的牽制,冷靜解釋,「他現在很痛,他的痛覺大概放大了四倍。」

 

  然後他往前一步,俯身整個人罩住小居,一手撐著牆壁一手直接壓在小殺手臉旁的沙發,「你聽好了,你現在不會死,但沒有綠素、你未來也不可能繼續當殺手了,欸、看我,」他收緊手腕,以指尖把小居激動轉開的臉推回來、力道放得很輕卻讓對方無法移動。

「不甘心嗎?那就必須更努力。我知道你很痛,但那不是藉口,你也沒有立場找藉口;綠素在你身體裡超過十年了、突然被拿走當然會很不舒服,但你的身體條件很好、沒什麼好撐不過去的,是腦袋和心不夠努力。」

「孟銓…」孟子成看見學弟的眼角已堆積出水霧,出聲想制止,獵人卻不理會。

「現在開始我會幫你打新的綠素進去、是你目前可以負荷的劑量,之後你必須想辦法讓它自行複製生成。一個禮拜後我會回來,如果完全沒有增加,我也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

 

  小居睜大雙眼。他開始顫抖,完全不能想像自己失去了這個身分還會是什麼。

 

「聽懂了嗎?」獵人放開殺手,後者緩緩點頭。

  孟銓謹慎計算分量之後,將珍貴的純綠素透過針筒推入小居體內。
  接著轉頭交代孟子成注意事項和需要服用的輔助藥物。

 

「我…」沙發上的小傢伙發出一個音節,聲音嘶啞可憐。

「嗯?」孟子成擔憂地回頭。

「我、我會等你回來……」他非常虛弱,但是非常堅定地緊緊鎖住孟銓的雙眼。

 

 


連載中,故事介紹在此

隨身筆記本行列加入了一塊 A6 大小的牛皮再生紙小子 ── 又有新計畫要開始了,寫寫寫。
但本來上週要出的美人魚到底想拖到什麼時候(捶自己手),害怕本日寫不到進度,選擇先發佈殺手獵人。
不過今晚一樣會努力到洗澡睡覺為止,順利的話明天發,不行的話就週末見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獵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