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公寓 長谷泉貴x稻葉夕士

 

【一色黎明】  

「夕士啊,那個是吻痕嗎?」我看著稻葉頸後的紅色痕跡,忍不住開口。

  他後頸很明顯地僵住了,然後不自然的回頭說,「有嗎?」

  稻葉真的很有趣,已經二十幾歲了還是很單純,在我們幾個大人眼裡徹底是個小孩子。

「是因為長谷吧。」我喝了口琉璃子泡的茶,邊瞄著他的臉色,邊偷笑著說。

「什麼?!」稻葉狠狠地一震。

「他已經告訴我們了喔,之前某次你在簽書會現場吧,他來公寓和大家喝酒等你的時候說的。」

「什麼?!」他還是愣在那裡,目瞪口呆的表情非常可愛。

  不過就是他和長谷開始交往了嘛,也不用這麼扭扭捏捏的不敢讓人知道啊。看長谷從以前到現在對稻葉無微不至的照顧和關心,以及稻葉放在他身上百分百的信任和感情,也不難猜出他們總有一天會走到現在這樣的關係啊。

  老實說,幾年前阿明和我就打了賭,賭他們什麼時候會在一起呢。長谷聽了是哈哈大笑,但可不能讓稻葉知道。

 

「你回來了。」華子的聲音從門口那傳來,然後是脫鞋子的聲音。

「稻葉,我回來了。」長谷踏進起居室,伸手攬過稻葉的肩膀,輕輕的在他臉上印了一吻。

  啊啊,年輕真好啊。

「長谷!」稻葉窘迫地手足無措。

「一色先生,我又來了。」長谷仍是從容地向我打招呼,我就欣賞他這一點。

  拿起茶杯,我準備離開,「爸爸回來了,我只好告退囉。」

  身後又是稻葉哇哇大叫的聲音,啊,年輕真的很好吶。

 

【田代貴子】

「什麼──?!他和長谷在一起了?!」我對著手機大叫,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

  我正在和秋音姊通電話,她告訴我一個驚人的消息。

「對啊,昨天長谷向大家坦白了,在一起剛滿三個月。」秋音姊的聲音因為收訊的關係不是很清楚,卻聽得出來她也很興奮。

「天啊!真是不敢相信…雖然長谷的確對他好溫柔,但是稻葉每次聽到這種話題總是一臉受不了看著我們啊,啊,日子久了更變成一臉淡定了呢。」我飛快地嚷嚷著,又想到一件事情再次叫起來,「啊!那千晶怎麼辦啊?」

  電話那頭的秋音姊笑了,「我當初也有想到這個耶,只是如果仔細比較的話,稻葉對千晶老師,比較像是對弟弟的照顧吧!雖然他是老師的學生啦。」

「啊啊是嗎...... 我竟然沒察覺啊。」我懊惱地抓著頭,原來是這樣啊,一定是當初我們太常看到或拍到千晶和稻葉的甜蜜場景而忘記關心長谷了,對了,我記得長谷同學也非常帥氣嘛~嗯,這樣也不錯不錯。

「小田?田代妳還在聽嗎?」秋音姊喚了我幾聲。

「嗯嗯,還在啊!」我將熱呼呼的手機換了一邊聽,冷靜下來的同時腦袋也開始運作了,「讓我想想啊,我應該要趕快通知小櫻她們,然後把稻葉約出來狠狠教訓一頓...... 這麼重要的事怎麼可以不跟我們分享啊,真是太不夠朋友了,啊,還要逼問他的戀愛心路歷程。」

「心路歷程?可是我們公寓裡的大人們說,長谷和稻葉會走到這樣應該是順其自然耶。」

  啊,秋音姊還是很單純呢,我連忙向她解釋,「不不不,只要用心挖掘一定會挖出寶藏的,例如他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對長谷的感情、還有長谷如何向他告白等等,這些細節一定非常精彩,絕對不可以忽略。」我越說越興奮。

「真不愧是小田!那妳挖到之後要和我分享喔!」

「當然啊。」

「啊對了,那妳要告訴千晶老師嗎?」

「對噢千晶老師!當然要啊!」秋音姊果然被我點醒了,真有天份,我笑得簡直合不攏嘴,「如果能拍到他落寞的表情就好了,這樣稻葉一定會很困擾。」

「小田還是跟之前一樣有精神呢。」

「當然啊,這是我人生的精華部分呢。」我逐漸在腦海中安排好之後的一步接一步。

「那就祝妳成功囉。」

「嗯,秋音姊那我先去忙囉!」

  嘿嘿,稻葉,接下來就看我怎麼對付你!

 

【深賴明】

  長谷和稻葉終於在一起了,他們真是讓我們幾個老人家等了很久啊。

  記得那天稻葉好像在什麼簽書會吧,這已經是第五還六場了又是在外縣市,所以他說我們不用去捧場了,因此大家決定在壽莊幫他辦個慶祝會,龍先生和舊書商都回來了,秋音也特別跑來參加。吃著琉璃子做的超美味下酒菜,我忍不住讚嘆著這才是人生啊。

「呃,那個……」長谷突然開口了,還很難得的有些靦腆,「我想跟各位說一件事。」

「嗯?」龍先生應了一聲,氣氛十分隨性慵懶還有點溫馨。

「我和稻葉在一起了。」他的聲音因為喝酒而有些沙啞,但很清醒,臉上還帶著笑意,那是一種幸福的表情。

 

  長谷和稻葉在一起了。

  室內沉默了大約三秒,然後是舊書商先開口的,「這樣啊,那恭喜你們啦。」聽起來有些驚訝,但也沒有很誇張的反應。

  我和黎明對看了一眼,笑著說我們早就料到了。啊,這樣黎明這傢伙就輸我三千圓了,真開心吶。

「你們、都沒有被嚇到嗎?」長谷反而被我們的反應弄迷糊了,兩個男生在一起,說起來也是還蠻不平常的事。

  我喝了口酒,心情又好了幾分,「是還好,你們都那麼高調了說。爸爸~」

 

  旁觀者清。我們也看著他們這樣十幾年了,雖然兩人都很獨立在精彩地活著,但他們的交集和互動遠遠超過一般朋友的程度啊。

  長谷也是因為想照顧稻葉,才會和公寓的大家積極相處吧,雖然他和我們頻率的確很合啦!還有每次假日千里迢迢跑來,還貼心準備了每個人的禮物;而稻葉也總是毫不掩飾見到長谷時開心的表情,兩個小傢伙實在是很可愛,也才老是被我們拿來當調侃的對象。

  長谷不愧是長谷,他想了想很快就釋懷了,點點頭又倒一杯酒,「以後也請多多指教了。」這句話說的異常認真,讓大家都笑出聲。

  秋音一邊開心著又一邊喃喃唸著,「那千晶老師該怎麼辦呢…」

「千晶?為什麼這樣問?」長谷轉頭問她,卻沒有銳利的眼神而是一貫地從容不迫。

「啊沒有啦,長谷你別介意喔,只是大家常常開玩笑地說稻葉和千晶老師怎樣怎樣的嘛。」

「我不會介意啊,稻葉說喜歡我就是喜歡我。」

「哇 ── 大丈夫宣言出現了!」我指著他叫到,比起那些愛吃醋沒自信的年輕人,這小子的發言每次都讓人很痛快啊!

「果然是長谷的風格。」

「咦?我只是說出事實吧。」

「哎呀這樣的口氣更加了不起了呢!」

  龍先生輕輕地搖著酒杯,「我也覺得你們的感情是誰都比不上的,畢竟你們經歷過的那麼深刻、那麼無可取代。」聲音醇厚,好聽得動人。

「龍先生難得說這麼浪漫的話呢,好迷人喔~」頭號粉絲秋音露出崇拜的表情。

 

【舊書商】

  說真的,我很欣賞長谷跟稻葉告白的方式,那是在大家喝到微醺的時候我和阿明逼問出來的。也沒有什麼告白片段,以他們兩個人的交情,再弄個冗長的浪漫告白詞就太矯情了啊,是吧?

  聽說長谷只是在稻葉結束那場為期四年的世界旅行後,踏入他的房間然後說「也該是時候讓你知道了」,接著深深吻下去。他有些難為情地說是長久思念之後太衝動了,我們倒是一致認為很有男人味,將他大大誇讚了一番。

  男人本來就需要愛情洗鍊,才會變得更成熟迷人,我一直是這樣認為的,所以和大家一樣都很為他們高興。

 

  不過稻葉碰到的是長谷,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吧。長谷一直很努力讓稻葉維持他原本的樣子,從國中、到命運大大轉彎的高中、到現在,稻葉還能保持那顆乾淨的心實在是很幸運。而且也不必擔心他被長谷寵壞,看過長谷盯他功課的方式的人都十分佩服稻葉能撐得住呢,但這也是他們之間的一部份。

  應該說,他們是一起成長然後彼此治癒的吧,長谷的野心以及向上的毅力與力量帶動了稻葉;而稻葉的堅強與韌性也圍繞著長谷,幫助他看見自己一個人無法看到的道路,能和如此契合的人相遇,也算是命運待他們不薄吧。

  這麼想著,阿明走來門廊和我並肩坐著。他遞給我一瓶清酒,懶洋洋地說,「吶,我們要不要再來開個賭盤啊?」

「好啊,就賭長谷和稻葉什麼時候會進一步吧!」我賊賊地笑了。

「你是說什麼時候要進行大人的事情嘛~好啊!」他立刻會意地也露出笑容,「晚餐的時候我通知黎明。」

  思考完有深度的事情之後,當然就要把精力放在有的沒的的事情上囉,這才是人生嘛!

 

【稻葉】

  我和長谷現在是情人關係。我終於說出來了,呼。

  雖然大家都說我們走到這樣是自然的,我在心情上還是有一小段時間轉不過來呀!但長谷只是從容地笑著,什麼也沒做,我想他是在等我。

  我們生活上大部分的事情還是沒有改變,長谷依然每個週末來公寓,我們也一樣會坐在一起吃飯、一起泡溫泉、或是騎著他的機車到處玩。只是增加了某些部分。

 

「啊,睡覺了睡覺了。」吃完琉璃子的超美味消夜之後,玩了一天的長谷和我向大人們道過晚安回到我的房間。我用力躺進被窩裡,全身舒暢的感覺非常幸福。

  長谷在我右邊躺下,然後朝我移近了一些。

「怎麼了?」我轉過頭來問他的時候,看見他眼睛透露著不一樣的情緒,在黑暗中看起來有點悲傷。

「啊,也沒什麼啦~」他舒了一口氣,向伸懶腰一樣攤開雙手,左手就不客氣地橫在我的腹部上。

  我把身體從他的手臂下移開,坐起身看著他。

「沒什麼啦,稻葉,不要那樣看我嘛!」他笑了出聲,然後輕輕說,「我只是突然想到,以前這裡都會有個小圓的。」他拍了拍我們之間的棉被。

  我愣住了,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長谷是小圓的最愛,而同時小圓也是長谷的最愛。和小圓在一起的長谷,總是毫不猶豫地展現出少見的那面,有點傻傻的但是很快樂滿足,他自己說那叫做「假日的爸爸」。剛開始看到長谷如此喜歡小圓的時候我嚇了一跳,久了之後也覺得他一見面就要抱著小圓用臉頰搓個不停實在有點好笑,但也很高興他們可以擁有這種親密的關係,有點像是心靈上的依賴吧。

  小圓投胎之後和小白一起誕生在龍先生的朋友家,變成一對可愛的雙胞胎,我和長谷都很高興。雖然第一次看見雙胞胎的時候長谷無法克制自己地哭了,但我知道他是真心為小圓高興的。所以我不知道長谷直到現在還是會這樣落寞。

  我慢慢的躺回他身邊,盡量讓自己靠他近一些,這樣子會比較溫暖吧?

「噗──」在我的肩膀貼上長谷手臂的時候,他竟然笑了出來。

「幹嘛啦?」

「哈哈哈,稻葉,你真的很不會安慰人欸!」

「少囉嗦!」

  像龍先生或千晶那樣溫柔沉穩的安慰人我的確不會,而妖怪公寓裡面的大人擅長的可以使人平靜開闊的大道理我也說不出來。我就是不會嘛,怎麼樣!

「不過很可愛。」長谷止住笑聲,轉身抱住我。我感覺到自己的臉紅了起來。

  長谷將下巴靠在我的頭頂,就這樣靜靜地呼吸著。悲傷的氣氛瞬間散去了,我感到很溫馨。

 

  或許,成為情人確實是一件蠻幸福的事啦。

 


貼舊文~是我的青少年最高等級(?) CP 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怪公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眉毛 的頭像
    眉毛

    看吧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