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忙內line 李周憲x任昌均
歌曲:Don't/Ed Sheeran,2014 (這是「聽什麼寫什麼」特輯的第四篇)

Screenshot_20171213-185823.jpg


 

 

  看劉基賢調整呼吸、背後像是燃起一股看得見的氣勢準備去叫成員起床,李民赫放下吃到一半的三明治跟在後面。

  站在隊長和忙內們的房門前等了一會,來應門的毫無意外是劉海還微濕著的孫賢祐,原本就話少的他早晨總是更加沉默,側身讓他們進房,自己又回了浴室。

 

「起床了,你們。」劉基賢中氣十足開口,眼神卻瞥了一下李民赫。

  孫賢祐自己一床、李周憲和任昌均一床這樣的分配並不意外,然而此刻他們的姿勢讓劉基賢猶豫該不該轉過身把同歲好友的眼睛摀住。

  明明是正常尺寸的雙人床,兩人卻像床鋪左右各被鋸掉一截般地擠在中間,任昌均的臉埋在棉被、額前髮絲與連帽上衣裡面淺淺呼吸,李周憲則半個身子趴在忙內身上,手臂橫過對方的腰、鼻尖若有似無地貼著鎖骨處。

 

  李民赫接收到劉基賢擔心的眼神,連忙哭笑不得地提高嗓音,「呀,你們這樣睡不熱!」

「我半小時前醒來就那樣了,完全沒動看來是睡得很熟。」孫賢祐擦著頭髮靠過來,也不追究平常總是暴力相待的劉基賢和早該迫不及待撲上去磨蹭的李民赫怎麼都停在原地,大手一抽,一口氣就把兩個忙內身上的被子扯下來。

 

  任昌均睜開眼睛,先是看見表情複雜的自家主唱哥哥,接著感覺腰腹上明顯加重的力道。

「昌均啊,起床了。」李民赫坐上孫賢祐的床,抱住一顆枕頭。

  內。不動聲色地用上力氣想坐起身,可李周憲也不留情面地再次將人往下壓,下一刻熱呼呼的氣息附上左耳。

 

  怎麼樣,被民赫哥看到了所以覺得抱歉嗎。語氣中甚至充滿挑釁,任昌均幾乎可以確定李周憲絕對已經醒來一段時間了。

 

「喔喔,什麼?」李民赫胡亂蹬著兩隻腳,被孫賢祐一把抓住移開,從他的屁股下找到手機。

「昌均啊,他說了什麼?」劉基賢則是充滿怒氣。

  任昌均撥開身上的哥哥,讓自己無奈一笑回答說聽不懂,周憲哥在說夢話呢。

 

  撇開某些事的話,能與李周憲相識相熟,李民赫是對生命心存感激的。這孩子個性有趣、敏銳又努力,對身邊每個人都很好,不但是團裡安定的力量,生活中也一直是能夠交換心事的家人般的朋友。

  但糾結就在於那個「某些事」。

 

  去年夏天,李民赫在廚房撞見兩個忙內,他們坐在同一側,一人一張椅子,任昌均背靠著牆面無表情;李周憲離他很近,半趴在桌上、頭枕著手臂臉卻望向對方。

  正想走過去問「什麼時候回來的」和「待在這幹嘛不開冷氣啊」,李周憲說話了,開口便能聽出醉得要命。

 

「回答啊。」李周憲手指用力戳戳桌面,李民赫注意到他的目標似乎是那支不知道誰的手機。周憲的酒量在團裡排名沒有一也有二了,視線都瞄不準的話到底喝了多少啊。

  任昌均閉起雙眼、後腦碰上牆壁,很輕地呼出一口氣。

 

「去睡覺了好不好。」

「你先回答,昌均啊,我看你跟她聯絡會不爽,你覺得怎麼樣?」

「我不是把電話掛掉了嗎。」

「不是問你做了什麼,是你覺得怎麼樣?」

「哥......」

  李民赫很驚訝地發現任昌均竟然快要哭了,那個全世界都知道眼淚少之又少的他們忙內。

 

「她甚至不算我的朋友,打來是要問泰赫哥的事。」

「你知道我完全不關心那個!」

 

  昌均啊,我好累。良久,李周憲說。

 

「── 我也很累啊。」

  李周憲抬頭看忙內,慌張地撐起身體,大手覆上對方的臉,「昌均,對不起,哥不逼你了。」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跟你喝酒了。」

「好,不喝了,我也不說了。你不要討厭哥。」

「放開。」


 

  然而此時身後似乎傳來開門聲、李民赫連忙回頭把要出來的成員堵回去,轉身前的最後一眼,他看見李周憲朝任昌均的臉靠近,以及後者安靜但堅決地拿開這個動作的畫面。

 

  所以他們就是這樣湊在一起的吧,悲傷的人可以聞到其他人悲傷的氣息。

 

  這樣的症狀似乎越來越嚴重,今天只是在車上聽到經紀人哥說了一句:「PD nim 說周憲正常講話的聲音很好聽」他就顧自陷入神遊。

  這孩子身材高大、五官充滿魅力,身體裡源源不絕的活力與生命力,不只是歌迷,生活中一定也能輕易獲得男孩女孩的愛慕,他卻在心裡放進一個不會給予回應的人。

  諷刺的是李民赫完全能夠理解,真想問問老天一個團體裡怎麼會出現兩個這樣的人,李周憲,和自己。

 

 

  十一月,自己生日完後幾個禮拜輪到劉基賢生日,正值回歸期間大家都非常疲憊,做完直播的壽星癱在沙發上,一手把外賣菜單舉至眼前。

  李民赫走過去,劉基賢抬眼笑:「忙內說隨便我點,他要請客。」

「什麼啊!我生日的時候怎麼就沒有,」他大聲嚷嚷,搶過外賣單,「我也要點!」

「啊,對耶,那民赫哥你也點吧。」

「欸我也要,」蔡亨元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我生日也快到了。」

「都點,都點。」任昌均嘴裡咬著棒棒糖,毫不在意地高舉雙手,順著他閃亮的目光望去才發現這孩子剛刷新了遊戲中的紀錄。


 

  等待食物時,劉基賢進房間和哥哥講電話,過了一會李民赫跟進去。

  幹嘛?壽星倉鼠用眼神詢問。

「外賣來了。」他以氣音回答。

  劉基賢點頭表示知道了,李民赫走上前,把自己掛到好友肩上。

「那哥,我去吃東西了,下次見面。」結束通話,稍微回頭瞅著這個寵物狗般的成員。

 

「等周憲回來一起吃吧。」

「他要回來了嗎?」

「嗯,說是工作結束後去知勳的生日聚餐露個臉。」

「昌均沒一起去?」

「因為沒有要在那邊吃的樣子,剛才說要回來了。」李民赫聳肩,「劉基賢,你的生日願望是什麼?」

「什麼?」

「你說要還我一個的。」

「哇,也太計較了!」不敢相信地瞪大眼睛,「真的這樣當初各許各的不就好了嗎!」

「快點,等下出去就不能講了。」固執地加重環在肩膀上的力道。


 

「── 希望你趕快轉移注意力,啊,還有一直身體健康。就這樣。」說完起身要離開房間。

「等等,轉移注意力是什麼意思?」

「沒希望的人就放棄了吧,民赫,失戀什麼的我陪你啊。」

「呀!」


 

  後來李周憲幫著忙內一起把宵夜結掉了 ── 其實也就是趁弟弟去廁所時把卡拿給炸雞外送員,任昌均出來後愣住,「都說要請客了,傷自尊欸。」

  說話的時候蔡亨元帶著哥哥笑容望著他們,李民赫對著兩眼笑成縫隙的李周憲若有所思,劉基賢卻帶著擔心看向李民赫,像是在預告他們團體亂七八糟的未來。

 

  上週公司放了兩天假,李民赫和兩個弟弟最後走,任昌均不讓李周憲送,李周憲不讓任昌均坐計程車去車站。他走上前難得展現出哥哥的模樣,說馬上就要過年了,不准吵架。

 

「你就陪民赫哥下午再走嘛。」I.M 很是無奈。

  李周憲看了一眼李民赫突然一陣心軟,無可奈何地點頭答應。

 

  忙內離開後,李周憲窩在沙發上邊吃零食邊分享之前錄節目的趣事,李民赫卻有些漫不經心。直到車班的時間接近,兩人將行李拖到玄關處,他才清了清喉嚨。


 

「那個,我有喜歡的人了。」

「...... 哥,拜託。」

「我有喜歡的人了,不是你。」

「噢,幹,」他終於轉過來,「話要一次說完啊,嚇死我了。」

「所以你不需要擔心了啦。」

「我沒有在擔心,老實說我才不在乎。」李周憲嘆氣,直直望進李民赫眼中,「哥你都看出來了對吧?我已經告訴昌均了。」

 

 


如同標題,這篇和下一篇 #彩虹 會是在《美人魚》之後要準備上映(?)的惡搞童話《公主與青蛙》的預告篇;
不過 CP 站得有點混亂,只放上唯一比較清晰的忙內 line 了。

好喜歡昌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個奇怪的小孩!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