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決定要送些什麼給二少後,孟銓陷入毫無頭緒的煩惱中,不像自己有槍械這個鮮明的嗜好,他真的不曉得左家這幾個大少爺是否有特別喜歡的東西;除了小岳愛噹噹、諒諒愛所有身材好的女人之外。

  但當他看到的時候就馬上知道這是最適合的禮物,糾結幾天的位子突然沒有懷疑地被填上。

  研討會的空檔,路邊充滿藝術氣息的攤販上、凱西著迷挑選鑰匙圈時,孟銓的眼光落在那疊被其他東西遮住、只露出一角的明信片上。

 

  那是一套色情塔羅牌樣式的明信片,每張都有幾個裸女擺出各種意象姿勢的素描,再以炭筆寫上「快樂」、「倒轉」等卡牌的字。

「你要送誰這個?」凱西轉頭時孟銓已經在結帳了,他好奇的問。

「關你什麼事。」孟銓對好友露出美麗笑容,從口袋拿出一張紙卡交給小販說,「Please wrap this as well, thanks.」

「孟銓!」黃凱西大叫。

「怎樣?」

「那是 Miss Jackson 的邀請函,你瘋了嗎?!」

「我去又沒有用,也沒有時間去。」

「但是也、」全球最大槍械企業的年會、又是在如此動盪敏感的時候,這等於參加門票的邀請函是多少公司集團搶破頭想得到的啊!

「……我真的是每次都會被你弄到心臟衰竭。」

  孟銓把包好的紀念品收起來,在心中念著就是怕你真的當場嚇死,才沒告訴你這不是要給孟子成的啊。


 

  左寧之真的累了,送走孟銓後他和阿恆喝酒到快天亮,要進房間時小岳都起床了。

  兄弟倆在走廊碰到彼此,因為一下不曉得該說早安還晚安而笑出來。

「二哥,結果孟銓哥送你什麼?」

  這麼提醒左寧之才想起西裝外套口袋裡的東西,他搖頭,「還沒拆。」

「吼,真的超級不公平的,明明是我生日卻是二哥你收到禮物。」

「小岳,」

「怎麼了?」

「生日快樂。」左寧之的聲音充滿寵溺,讓岳弟安靜下來。

 

  像被順過毛的小狗,小壽星笑瞇了眼睛,「嗯、二哥你快去休息吧,我去跟飯店櫃台說你們幾間下午才退房。」

 

  輕輕打開牛皮紙和固定的麻線,左寧之看見內容物先是愣住、然後笑了,拿起來一張張翻看。直到最後一張明顯不是明信片的紙卡才真正令他瞪大了眼。

「孟銓你啊……」良久,呼出一口氣二少向後倒在床上。





 

 

「小鬼,醒來。」

  小居感覺到有人輕拍自己的臉頰。

  全身都痛到爆炸,幾乎可以聽見各種酵素在體內互相作用吞噬的嘶嘶聲。

 

「我可能查得出來你真正的委託人,你希望我繼續下去嗎?」體力的消耗顯現在聲音中,獵人已經不像一小時前那樣中氣十足。

  小殺手發出一聲低嗚,勉強移動痠痛的左手到頭頂,摸索著想拆掉右手的牽制。

  孟銓按住他的動作,嘆了口氣,然後用冰冷的雙手抬起小居的頸肩,幫他墊了個枕頭。

「慢慢呼吸,吸進肺裡,試著把肌肉都放鬆。」

  小居閉上眼睛照著那個冰冷的聲音做,強烈到想哭的痛楚終於漸漸消失。

 

「現在專心聽我講話。這和孟子成無關,你自己、想不想要我繼續下去?我保證不會讓你受傷,但會非常痛苦,比你剛才經歷的再難受幾倍。」

「查出來……我就能、恢復殺手身分嗎?」小居試著坐起身。

  很好,一下子就抓到重點了,看來精神狀況還可以。孟銓稍微放下心,但扶在對方身體兩側的手還是不敢收回。

「不一定能,但你至少有個方向。你坐好、坐得住嗎?」見小鬼點點頭,孟銓自己也在他身邊坐下,「我現在解釋給你聽,跟不上的時候就喊停。」

 

  小居的狀況非常不尋常,雖然會下單傷害尋得的人絕對不是簡單角色,但這是超過常理的狀況了。

  從他的身體反應能看得出來,這份契約實在非常複雜,各種酵素交疊制衡,而且很明顯綠素被毒物們分成了兩類,深淺、交融作用的時間都不一樣。

  最有可能的狀況就是,這個契約簽了兩次。

  殺手接一次單,通常要和仲介人見面兩次,首先清除殺手體內的免疫或保護,等身體毫無防備後才能設下契約,真正將毒藥打進體內。越重大的契約手續越複雜,殺人契約自然不在話下。

 

「從洽談到簽約完成,我見了仲介人七次,總共有三個人跟我接觸,都不是真實身分。」小居回想。

「果然。就算是暗殺契約,流程根本不用這麼複雜,太可疑了。」獵人皺起眉頭,「這只是我的推測,但非常有可能,你的契約被人動過了,過程中又加入第二個委託人下單。現在不知道的是,他們知不知道彼此的存在,之間又是什麼關係。」

  小居愣了半天,無力感再次席上全身,「我得兩個都解開才能繼續當殺手,對嗎?」

「理論上是這樣。」

 

  理論上是這樣,而這小鬼成功恢復殺手身分的機率又更低了。但為什麼要兩次?既然同樣是要殺死尋得,後面來的委託人知道已經有首份殺人契約的存在,為什麼要再設定第二份?

「麻煩你了。」

「嗯?」還沒從思緒中跳脫出來,孟銓望向一臉決絕的小鬼。

「麻煩你調查了,我會盡全力配合的。」

 

  看到學弟的時候孟子成心中是有狠狠震一下的。

  臉孔毫無血色,雙唇發白呼吸也十分急促,他歪斜靠在沙發椅背上、遙控器鬆鬆地握在手中,正看著電視。

  旁邊孟銓的狀況也沒好到哪去,不像小居是交付的那方,他承接了一個生命在手上壓力非常大,體力一步步用盡卻得打起精神,分辨和紀錄體內各種狀況所透露的訊息。他的綠板反應變得遲鈍,體溫也因此被擾亂忽冷忽熱的,頭很痛卻睡不著。

 

「小居,」孟子成開口了卻沒把句子說完,站在那凝視他幾秒。

「喔幹,等一下。」小居突然臉色一變,握住右臂身子重重砸進沙發裡,壓抑著發抖。

  孟子成走過去蹲到他身邊,嘆了口氣抽張衛生紙細細擦拭小居額上的冷汗,眼裡透露著愧疚和心疼。上次見面還是好好一個孩子啊。

「孟銓?」他轉身詢問。

「是正常的,放心吧。」獵人疲累起身,進去房間帶了好幾瓶藥品出來,「你既然來了就一起聽。」

  他把那些藥在桌上一字排開,總共六瓶,然後把貼有標籤的一面轉向小居和孟子成。

 

「他右手有一個很大的傷口,那裡痊癒的時候就代表整個流程結束了。外傷的藥我已經給他了,換藥和吃藥都是一天三次,所以乾脆同時。明天吃這個,不會再發燒就吃第二個,」獵人手指輕劃過那些瓶子,「可以運轉綠素後這個。剩下三瓶你們可以帶走、一週換一種,結束的時候,手上應該什麼都沒有了。」

  小居預計不會在這裡待到一切結束,孟銓也沒時間這樣陪他,但調查委託人的事情自己仍然會進行,所以兩人一定會再見面的。

 

  獵人放到小鬼體內的綠素還不足夠讓他繼續殺手的工作,但那是一個希望,而小居有多認真抓住這個希望孟銓都看在眼裡。

  雖然做這件事和自己的職業大大矛盾,他也沒弄清楚幫助小居的原因究竟是什麼,但他更覺得如果自己沒有猶豫地執行了,那就好好完成、相信自己的直覺吧,畢竟直覺也是經驗和智商累積的啊。

 

  想進房沖個澡的時候,獵人看見床鋪上手機充滿前幾天才剛分開的好友的未接。

「孟銓、你終於出現了!」

「我剛好也要找你,凱西我下禮拜可不可以去你那、」

「你先聽我講!」黃凱西十分難得地提高音量打斷他,「Miss J 住院了,這次好像非常嚴重,聽說已經開始處理公司的交接,下個星期要回台灣,她說她想在台灣……」度過最後一段日子。

 

  那句黃凱西沒有說出來,但孟銓有聽到。

  整個心瞬間像被掏空一般,突然,對人生覺得無力。

 

  掛了電話後孟銓靠著床角坐下。

  從這個角度剛好能看見小客廳裡的人,小居仍然躺著、背對外側把臉埋進椅墊中,孟子成坐在地上,修長的腿交疊擺在沙發與茶几中間,左手輕撫著學弟後腦的髮梢,右手一筆一劃,將那六瓶藥的使用門檻和時間記在紙上。

 

 


深夏連發第三日!

一季發一次的獵人連載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的生命中也看過孟子成和孟銓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獵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