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 金泰亨x朴智旻
題目:我是如何遇見你(day9|H)

 

H.

How I met your father.

 

「各位小朋友,我們現在要來有獎徵答囉 ——」金泰亨興致高昂,對三個一頭霧水的孩子宣布。

「可是 Hobi 叔叔要我們在他到之前先做發聲練習......」

 

  來,有沒有人知道,我是怎麼認識智旻的啊?

「我知道!」忙內高高舉起手。

  排行中間的妹妹把上衣的帽子拉到頭上,小聲開口,「哥,我不想參加有獎徵答。」

「你們高中時進入同一家公司當練習生。」大哥提高音量,雖然對小弟有點抱歉,但這種時候就是要速戰速決,「爸,你們有紀錄片,三部。」

 

「很好,一號選手得一分。」金泰亨指向他,手中搖著空氣鈴鐺。

「為什麼哥是一號?」

「你哥是一號、你姊是二號,那你是幾號?」

「我想當七十七號。」

「沒問題,你就是七十七號選手!」

  我不想參加有獎徵答。妹妹沿著小沙發滑到錄音間的地毯上。

 

  三個孩子是親兄弟姊妹,一場車禍帶走了他們的父母,被安置進入育幼院,住了短短兩年,在一場公益活動上遇見閔玧其。

  之後不到一個月,金泰亨和朴智旻便前往面談,五人一拍即合,以最快的速度辦好領養手續,組成了家庭。

  如今六年過去,最大的哥哥已經十五歲,剛考上升學率很棒的高中,叔叔們都開心得不得了,田柾國還說要帶孩子出國旅遊慶祝,被婉拒了,「等妹妹弟弟放暑假,大家一起去嘛」,讓朴智旻好生安慰。

  老大成熟冷靜、老二外表冷淡內心細膩,老么則是人見人愛的貼心鬼。三個孩子個性大不相同,不過都十分善良,人緣和功課不需要擔心,並且三個都是音癡。

「我真的第一次聽到有人把我們的歌唱成這樣。」

  閔玧其嘖嘖稱奇,下一秒就被金南俊「呀你怎麼這樣說孩子們啊,被聽到怎麼辦!」地用外套封印起來。

  錄一首 cover 當作朴智旻的生日禮物依然是金泰亨的點子,上週偷偷摸摸帶來試音,三人輪流唱完,田柾國平靜開口:唉唷怎麼辦,南俊哥混音要下很多功夫了。

「南俊,他們什麼時候要錄,我也來幫忙吧。」鄭號錫拍拍好友提議。

  金南俊回答一個禮拜之後,忽略閔玧其拿開外套抗議「什麼啊,柾國那樣講話就可以嗎」,問到你有辦法嗎,你那麼忙。

「智旻生日嘛。」鄭號錫回答,真的就翻開手機行事曆,在練習、電台、製作會議和診所之間找到空檔。


 

  我和智旻很快變成好朋友,他轉學過來,一開始非常害羞,只跟我講話,超級可愛的,雖然只維持了一個禮拜左右。白天一起去上學、放學後坐車回公司練習,有時候會在路上買東西吃,啊,就是去年寒假帶你們去的那個市場喔。

「爸又開始了。」

「獎品在哪裡,爸比快點問問題!」

 

  出道前我其實很徬徨,智旻陪我聊了很多,還有柾國,柾國那時候其實很不會講話,但很貼心。然後所有擔心啊害怕啊,在出道的那天全部都不見了!碰!

「哇!」跟著金泰亨的手勢,小男孩配合地驚呼一聲,讓主辦人非常有成就感的七十七號選手。

 

「Hobi 叔叔還不來嗎。」

「我剛才敲他他說電台剛結束,在路上了。」

「我們不先開始嗎。」大兒子向外張望,隊長叔叔正在講電話,每次目睹這種全英文式的生意溝通,他都會發自內心升起一股尊敬。

「南俊叔叔在處理工作啦,啊,爹地傳訊息給我。」

「他說什麼?」

「他問我們水樂園好不好玩。所以爸爸騙他我們到水樂園嗎,誰會在這種天氣去水樂園啦,爹地還相信。」

 

  像是突然切入不同世界一樣,出道後情緒瞬間被抽換,他們擔心的重視的全都不同了,生活和成員們貼得更緊,心卻越離越遠。金泰亨特別想念朴智旻,好幾次忙碌的行程結束,躺在床上寂寞得哭了。

  幾個月後終於被朴智旻發現,什麼也沒問,只是「哎一古這個笨蛋」地抱住比自己高出半個頭的同齡成員,跟他一起掉眼淚。

 

「這個沒辦法不承認,不管聽幾次都覺得爹地好溫柔。」女孩輕聲說。

「真的,做得到不開口問。希望我也可以成為這樣的男人。」

「哥你一定可以啦,方 PD 老師不是也說過嗎,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很明顯我們兩個像爹地,忙內像爸爸。」

  男孩伸手和妹妹碰拳頭。說真是好險喔。

 

  兩年後,他們像是觸碰到什麼神奇開關,踏上沒人走過的旅程。一個又一個邀約、一場又一場演唱會,飛去歐洲、飛去日本、飛回韓國再飛去紐約,身邊的人多上幾十倍,有的很好,有的沒那麼友善,還有一些非常迷人。

  幾乎是同一個時間,金碩珍和金泰亨的生活中出現了對他們來說非常稀有的存在:女孩。

  公司很早就表明已經過了不能公開戀愛的階段,剩下的只有當事人自己想清楚。反覆糾結許久,金碩珍溫柔地拒絕那位姊姊的表白,金泰亨則決定,要和小自己一歲的女孩共度情人節。

  團中一直以來的單身陣線聯盟少了一人,那年情人節田柾國拉著朴智旻鄭號錫溜到遊樂園玩,在摩天輪上收到金泰亨在群組分享的,正式展開戀情的消息。

  於是團體又悄悄邁入下一階段,一年後金南俊也談起穩定平靜的戀愛,接著是鄭號錫,「這兩個人似乎做什麼事都會連在一起。」吶喊好寂寞的閔玧其嘲笑。

  三十歲,進軍隊前金南俊與女友和平分開,剛退伍的金碩珍遇到動心的對象,展開一連串讓人好氣又好笑的追求。然後鄭號錫維持著遠距關係,金泰亨分手,閔玧其傳過幾次烏龍緋聞,連清心寡慾到粉絲都苦口婆心說「柾國歐巴也去談戀愛吧,好怕哥哥們都結婚後你會孤單啊」的忙內也有過兩段小情小愛。

  就朴智旻沒有,什麼都沒有,如絕緣體一般。粉絲們問起他總說「我陪忙內啊,妳們不是擔心忙內孤單嗎」,老神在在的。

  但那並不是事實,按照本人後來的說法,他從二十歲起就非常清楚自己只喜歡金泰亨。

 

「接下來這題,各位參賽者,這題是紀錄片裡面沒有講的喔,督咕督咕督咕督咕 ——」故作神秘地停頓,「請問,情人節當天我打給智旻,他說了什麼?」

「咦。」

「哪個情人節?」

「噢喔,二號選手剛才沒有認真聽唷,出道後第一次談戀愛的那個情人節。」

 

  大兒子瞪大眼說不出話。...... 你要談戀愛為什麼還打電話給爹地啊!

「爸比好奇怪。」

「你看連忙內都抓到重點了。」

 

  金泰亨下了計程車,站在路邊幾乎沒有思考就摸出手機,找到帳號撥通電話。那頭熱鬧吵雜,朴智旻的聲音一樣軟綿綿的,說泰亨你要拿出勇氣,不要想工作、不要想成員或媒體會怎樣,青春只有一次。


 

「......」

「以後有戀愛問題一定不能問爹地。」

「感覺兩個都不能問。」

「你們啊,這輩子要遇到這麼相愛的人,需要非常幸運喔,哈哈哈哈哈哈!」


 

  工作室的門被推開,金碩珍提著飲料踏進來,這個天馬行空的提議意外大家團聚了,就差一個壽星朴智旻。

「我的乾兒子女兒們,帥叔叔來啦!」然後愣住,「他們不唱歌在錄音室裡面聊天?」

  噓。金南俊微微壓低身子把自己藏在音響後方,指指電腦螢幕中的滿滿音軌。

「我全部錄起來了,他們在聊天。錄起來放到歌曲裡,智旻會哭的喔。」

 

 


日劇之王的我,今年的唯一一部美劇就是《How I Met Your Mother》了,喜歡神經質的所有人,尤其喜愛巴尼。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眉毛 的頭像
    眉毛

    看吧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