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Dear Loser Pluem & Chimon
*本篇是 Ohm x Chimon 和 Nanon x Chimon 喔

 

  當年和 Pluem 拍戲做 CP,被觀眾半抱怨半可惜地說戲外營業得不多,確實那時因為 Pluem 還在清邁念書,比較難進行些私下吃飯、打電動、去健身房的友好互動。但兩人關係相當不錯,後來也一直保持聯絡,Pluem 每次來曼谷都會盡量找他吃飯。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身邊這樣溫和的哥哥不多,Chimon 總會不知不覺對他說出許多心裡話,三年過去,Pluem 已經成為公司裡知道最多他的秘密的人。

「說真的,只要你們都達到共識,要發展成那樣的關係我也沒有意見啦。」

「什麼關係啦哥。」Chimon 覺得自己雙耳發燙。

「就一次交兩個男友唔、」句子的末端被 Chimon 塞過來的薯條打斷。

「沒有男友!什麼都沒有!」

「說 Ohm 沒有我可以理解,那小子就那樣呆呆笨笨的、活力陽光,但要說 Nanon 不懂,騙誰啊。」

「其實 Ohm 也不只是你們看到的那樣......」

  三人年齡一樣性格又相搭,一拍即合感情非常好,Nanon 頭腦動得快、點子多,總是吆喝著拉另外兩個去冒險,Ohm 則貪玩又溫暖,忙碌的工作中也不忘朋友,每天在拍攝現場和他們視訊,玩累後還會把朋友們一個個送回家。他們一直是這樣一起行動的,偶爾再加上 Frank 和 Drake,調皮喧鬧,用 Godji 姊的形容就是:一群黃金獵犬。

  連長大也是一起的。然而慢慢長大,Chimon 發現自己無法再對這兩個摯友毫無保留。

  漸漸地,他會在好友們從後面圈住他的腰時心頭一緊,對 Nanon 是、對 Ohm 也是;當他像以前一樣掛上比自己高出半個頭的朋友們肩上,他們也如往常繼續手中的事,但表情會有變化,不著痕跡地露出淺淺的笑。

 

  第一次告訴 Pluem,哥哥像是早就準備好了般,拍兩下手說:「好,那選一個。」

「選、選一個?」

「這題很難,我也承認。N' Ohm 和 N' Nanon 身材身高差不多,都開朗搞笑,幾乎撞型,卻又各有特色,你要仔細想想。」

「哥你、」

「怎麼辦啊,我們 Chimon 這麼受歡迎。」

「你根本在幸災樂禍吧。」

  跟 Pluem 親近一點的人都知道他曾和男生交往,雖然後來有過一兩任女友,現在則全心衝刺事業,但產生了這樣的想法時 Chimon 還是立刻想到找他求救。

「但他們兩個都是直男吧。」Chimon 放棄抗議,手指玩著桌上的杯墊。

「不用去想那種無法解決的問題,你又不是明天就要跟他們談判。」Pluem 揮揮手,「就先跟我聊聊吧。」

「也是啦。」所以說物以類聚是真的,Chimon 周圍的人幾乎都和他一樣想得不多,包含眼前這位哥哥。

「我先這樣問好了,和他們兩個躺在一起,你對誰比較心動。」

  Chimon 嘗試忽略湧至雙頰的熱氣,故作鎮定,「就、都會啊。而且,通常都是大家一起,去、去睡 Nanon 的公寓之類。」

「哇,好刺激喔。」

「哥!」

 

  Nanon 才華洋溢,散發領導者氣息,Chimon 窩在旁邊看他弄那些影片企劃、與家人討論旅遊或裝潢,心想就是他了,接下來自己要為這個人而情緒起伏、擁有細小的煩惱了。

  然而 Ohm 寵朋友,最近不曉得去哪學壞了,嘴巴尤其甜,大家好好在看電影 Ohm 就是會盯著他好一陣、突然冒出「你真的長得很漂亮欸」,令人心驚膽戰,與 Nanon 不相上下。

「他不是一直都漂亮嗎?」Nanon 轉頭,一臉奇怪。

  你們兩個夠了。他在心裡想,但無法說出來。

 

  因為個子比較小,三人一起過夜時通常是 Chimon 躺中間,和坐車的時候一樣,大家都舒適,反正他不介意。

  但偶爾也會有不想讓心臟跳得那麼累的時候。

「我不太想。」他看著排好的三顆枕頭,小聲開口。

「蛤?」房間主人回頭。

  搖頭沒有說話。

「他好像不想睡我們中間。」Ohm 觀察著他的表情。

「蛤,你幹嘛。」

  Chimon 深吸一口氣,抓起枕頭,「我去睡沙發好了。」

「欸欸欸幹嘛啦,我睡啊,我睡中間。」Ohm 拉住他的手臂,把人拖回來,「小事啊這個。」

  夜裡,Chimon 抱著棉被翻過身,與已經睡著的好友面對面,難得仔細檢視了一次 Ohm 的五官。Ohm 輪廓深、鼻子挺,睫毛黑黑長長的,臉頰比起初次見面時倒是有些凹陷,變得成熟一些,肩膀寬寬的,穩定呼出鼻息。

  然後 Ohm 緩緩睜開眼睛。

「怎麼了?」用氣音小聲問。

  Chimon 搖頭說沒事,閉上眼睛。幾秒後,感覺一隻大手搓了搓自己的頭頂,又安靜下來。

 

  過去不是這樣的,以前很單純,他和 Nanon,還有 Drake 和 Frank,一起上表演課說話課、開車出去玩,是固定的夥伴,工作上與生活上都是。

  直播給觀眾看之外,Nanon 一週至少會打一次電話給他,閒聊各種細碎瑣事,問他意見,邀請他參與自己奇幻冒險中的下一個企劃。

  但 Nanon 也不是無敵的,期末報告差點搞砸的時候 ─ 那次是真的差一點點,天就要塌下來了 ─ Chimon 深夜收工接到電話,坐車去 Nanon 家,看見他沮喪在地毯上蜷縮成一團。

「我只能想到你了。」Nanon 愁眉苦臉說。於是 Chimon 捲起袖子,跪坐下來研究那些他一輩子都沒想過會讀的資料。

  Chimon 不知道其他朋友怎麼想,但 Nanon 在他眼中一直閃閃發亮,有源源不絕的能量和執行力,和 Nanon 一起的時候沒有一刻是無聊的,而且怎麼能對朋友那麼好,連被需要的心情都好好照顧到了。

  然後他在公司遇見 Ohm,製作人說:「這位是新戲 P' Singto 的搭檔,和 P' Chimon 同年生。」聽見自己的名字 Chimon 抬起頭,向對方合十打招呼。

  一星期之後,Nanon 在視訊通話中問他 Ohm 好不好玩,相處覺得不錯的話,記得把他拉進我們的聚會裡。從頭到尾,事情都在他的預料之外。

 

「碰到危險的時候會找誰求救呢,誰會向你跑來。」

「你是指氣球?」Chimon 露出嫌惡的表情,「那我是真的不知道,每次都腦袋一片空白,哪有時間看他們的反應。」

  Pluem 點頭表示理解,「我想也是,而且你怕氣球的程度是,連路人都會想衝過去保護你。」

  謝謝大家喔。Chimon 不以為然。一開始不要拿氣球靠近我不就沒事了。

 

  哥哥把最後一口炒麵夾進嘴裡,將紙盒放回餐桌上,準備做結論。

「這樣說好了,雖然現在似乎流行暖男勝過總裁,但我覺得 Chimon 你就是經典款的孩子。」

「什麼意思?」

「品味也走經典風格吧,牧野杉菜最後也是選擇了道明寺而不是花澤類啊,懂嗎。」

「哥你喝醉了吧。」Chimon 撇了撇嘴角,伸手假裝要查看飲料罐,「這瓶不是汽水是酒對吧。」

「反正就是這樣囉,哥哥我個人是支持、」

  Chimon 的手機在此刻響起,來電顯示是 Nanon,Pluem 馬上露出賊兮兮的笑容。

 

「喂?」

「你在家嗎?」

「蛤,在啊。還有 P' Pluem 現在也、」

「我和 Ohm 在附近,我們過去囉。」

「現在?來我家?」

「嗯對!十五分鐘後幫我們開門。」

 

  放下手機,對上哥哥「哎呀怎麼樣了呀」的表情,心不甘情不願地回答:「他們兩個要過來。」

「哇,你們三個真的是名不虛傳欸,黃金三角。」

「這個時間過來應該就是會過夜的意思,哥你沒關係吧?」

 

  Pluem 整個人縮在沙發上抱著抱枕一臉看好戲的樣子,「我當然沒問題啊。這樣更好,我實際幫你觀察評論一下,交給哥。」

 

  ...... 看來這場愛情諮商不會這麼快結束啊。

 


這篇寫得好歡樂啊,在能決定配對以前只好以這個大三角形式寫了XD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