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東京奧運 台灣選手
*多羽球男雙,但儘量不站 CP,想寫努力又可愛的大家

 

Adventure (冒險)

  瞄準、回擊!下一秒王齊麟往場邊奔去,迅速丟下已經斷裂對折的球拍,抓起另一支。

  轉身衝回場上。李洋朝他伸手準備擊掌。

  咦?已經得分了啊。

 

Adjust (適應)

「耶耶,學長怎麼自己在這裡?」

  陳宏麟抬頭,看見皮膚最白皙的羽球隊成員站在面前,一如往常笑容燦爛。

  搬進翻新的國訓中心,身分已經不同了,不變的是依然和這一群年輕活力充沛的小鬼一起生活,這些人看來沒有要更加成熟穩重的意思,不習慣的還是得由他來慢慢適應。

  ── 只是啊,怎麼連這孩子都跟著喊自己學長啦。

 

Afterwards (之後)

  兩位目前有規劃什麼隔離後的行程嗎?

「耶,我要跟李洋一起去金門一趟。」某人的臉上露出小學生要出門遠足那種期待笑容。

 

Angst (焦慮)

「沒事啦,都到這裡了,不是第二就是第一了啦。」

  李洋輕拍搭檔的後腰,中氣十足。

 

Boredom (無聊)

  好不然我們都不要,搭檔之間不要比較。

  好,都不要。你沒有我也沒有。

  隱約聽見那兩個傢伙在不遠處爭論,最後達到共識。他嘆口氣,不動聲色往隔壁場地移動。身為防護員,他要說他們家男雙選手什麼都好,就是有點幼稚。

  只見那兩個人走到場邊,對正在整理記錄表的教練開口。

「學長,暖男給你當。」

「蛤。」

  所以他們剛才是在吵這個嗎......

「暖男啊,溫暖的暖。」

「我不要啊。」

 

Crazy (瘋狂)

「你們怎麼那麼慢。」

「我們剛才在跟射箭隊打桌球。」

「桌球?」

「射箭隊?」

「阿魏啊、阿魏是天才欸!」

「蛤?」

「我們拿桌球拍嘛,還輸了喔,你知道他拿什麼嗎?」王齊麟揮舞雙手,「阿魏用他的 iPhone 打唷!」

  那是這兩個隊伍的初次相識。

 

Crackfic (片段)

  李洋甩甩頭,掩飾不住有點沮喪,「拍謝,都我的。」

「欸欸欸什麼,沒事沒事,好球啊好球!」

 

Crime (犯罪)

「那如果妳正在訓練,舉重到一半,看到喜歡的男生牽一個女生走過去呢?」

「...... 整組槓鈴丟過去?」

 

Crossover (混合同人)

「起、床 ──」半掩上的房門內傳來清澈的聲音,伴隨咚咚咚敲床板的聲音,「克強,起床了啦。」

  李洋笑出來,怎麼跟自己這邊那麼像啊。

  往前走兩步,房門竟然打開了,走出來的不是房間主人,而是一頭亂髮的李智凱。

「咦?」體操選手愣住。

  我們那層樓的洗衣機在維修,我下來拿衣服。李洋看懂對方的困惑開口解釋。

  李智凱抓抓頭,有點不好意思,指著依然一片黑暗的房間:「我二十分鐘之後再來看他。」

「我懂,」羽球選手點頭,「我跟我搭檔也差不多。」

 

Connivance (默許 / 縱容)

「沒有壓力,要不然下一把我們先慢慢來、」

「不行,」選手堅定搖頭,「我今天一定要摸到 141。」

「── 好!那我們走!」

 

Death (死亡)

「我生日那天王齊麟叫我去找他,啊我到的時候他睡在廁所。」

「廁所?」

「所以我就蹲下來偷親他,哇,親了也不會醒喔。」

「楊博涵你為什麼要親他?!」

「為什麼睡廁所啦!」

「我親了兩次,他整個人睡死了唷。」

 

Envy (羨慕)

  因為大家都是一起訓練的,王子維看著隔壁場地的兩個人一起吼叫一起歡呼、互相鼓勵打氣,獨自一人的他越練越寂寞。

  看了半學期,終於下定決心去找教練。

「那個,我也想打雙打。」

 

Episode Related (劇情透露)

「得知自己達到奧運 A 標的當下,心情如何呢?」

「嗯其實,我有近視,從泳池這樣看過去,看不清楚記分板。」王冠閎猶豫道,「我只知道我是第四名,所以不太開心。」

 

Fantasy (幻想)

「教練說的是目標達成之前啊。」

「所以目標達成之後,王太太什麼的還是有機會的吧。」

「嗯!不論怎樣我們要懷抱希望。」

「啊啊,冠閎出來了。」

  那位被稱為國民男友的選手踏出游泳館,微捲的頭髮還有點濕,口罩上方的細小眼睛看不出情緒,步伐倒是有點累。些微疲累,或許是緣分展開的好時機呢。幾個女孩握拳。

  突然一個高大的身影跨步上前,眉宇之間有著跟選手相同的神韻,但更成熟英挺。隊友頂了下王冠閎的手肘,「欸,你哥來了。」

  那人接過弟弟手上的背包,生生戳破眾多女孩們的幻想,沉聲開口,「上車了。」

 

Fetish (戀物癖)

「哲輝和李洋?」

「當然李洋啊。哲輝不會叫我起床。」

「博涵和李洋?」

「還是李洋。」

「教練和李洋呢?」

「學長今天不在,我選李洋。」

「來最後一題,GK 模型和李洋。」

「嗯......」

「── 好啊!」搭檔難以置信,「你就選你的孫悟空啊,看它會不會幫你防守!」

 

First Time (第一次)

  翻身、下馬、落地,腳跟穩穩陷在地墊中。挺直腰桿,高舉雙手。

  四周掌聲響起,他鞠躬、起身,鞠躬、再起身、揮手。他看見教練用力鼓掌,口罩上方的雙眼泛淚。

  這是第一次,這套難度 6.7 的動作在國際賽真正成功了。

 

Fluff (輕鬆)

  最近很多人說,想當王太太、李太太,請問兩位目前的狀態是?

「我有女朋友了。」李洋回答。

「我也有女朋友了。」王齊麟迅速跟上。

  登愣,那大家都沒有機會了嗎?

 

「我也有男朋友了。」李洋再次開口,故意看了搭檔一眼。

「咦?」

  所以是徹底沒有機會了唷。

 

Future Fic (未來)

  好,今天就決定帶你去村裡走走了。

  把未來永遠別到選手證的掛繩上,拿起手機自拍。

 

Faith (信念)

  在和不在是真的差很多,這點連球隊總教練都無法否認。

  對他們家兩個黃金男雙而言最重要的安定力量,就是坐在身後的教練學長。

 

Horror (驚悚)

  從大家衝進來、大聲拍手唱歌開始,他就一直試圖忽略那個最高最突兀的傢伙。

「所以我可以吹蠟燭了嗎?」

「拆禮物!你要先拆禮物啦!」

  前任搭檔把頭湊上前,努力往他身上塞。頭頂有一朵用蛋糕緞帶綁成的紅色蝴蝶結。我就是禮物唷!

「...... 王齊麟你好恐怖喔。」

 

Humor (幽默)

  國民 CP、國民學姊、國民女友他都能夠理解,先不提冠閎還比昀儒小了半年,怎麼後者還是國民金孫,前者就已經變成國民男友了...... 重點在最後這一個。

  國民湯瑪士是什麼!蛤!沒有別的詞彙了嗎?火車逆啊?!

 

Hurt / Comfort (受傷 / 安慰)

「我知道妳很難受,妳已經表現的很好,只是今天不是妳的局。」

  真的太難過了,因為真的很努力了。

 

Kinky (古怪)

  我本來想說爬起來,接得到嗎?喔不、他直接殺過來 ── 我就,我的最後一分!

  場邊受訪時選手和媒體隔著 1.5 公尺的安全距離,大家還是能看見王子維眼神中的亢奮和純真,手舞足蹈地描述剛才的賽事。

  讓人忍不住想安撫他「我們知道,子維,我們剛都在場邊看」和「子維慢慢講,才剛比完賽,喝口水」。

  連其他國家的媒體都在訪後好奇湊上來問:那位選手不是輸球了嗎?怎麼聊得那麼愉快生動?

 

Knowing (會意)

  聽到學姊平靜地說沒事、就那樣,妳要規律吃飯練習,妳還有比賽。黃筱雯突然能夠感受對方全部的失望與傷心,以及多努力不把負面情緒帶給身為學妹的自己。

  肩膀突然覺得更重,更踏實,也更想贏了。

 

Pride (驕傲)

  奪牌當晚,楊勇緯找到他很喜歡的幾張照片,當然,最喜歡的那張、站在賽場上彎腰把整個人埋進擁抱自己的哥哥的肩膀裡,要排在第一張。

  「沒有你就沒有我」,打好敘述,按下送出。

 

Poetry (詩)

「剛換搭檔第一次打公開賽的時候,我發揮得很差。」王齊麟說。

  因為我太急著跟世界證明,他的選擇是對的。

 

Unanticipated (意料之外)

「團體賽的時候,智淵哥會跟我講、教了我蠻多東西。」全場年紀最小的選手對記者說,「當然也是希望,看看,看可不可以之後再一起努力。亞運之類的。」

  原來他們家昀儒不是不會撒嬌。鄭怡靜想。相反的,這孩子很擅長把撒嬌和輩分優勢用在對的地方嘛。姊姊真是一次又一次對你刮目相看啊。

 

Unusual (不尋常)

  她在熱身時就發現對手的左腳不對勁,明顯影響移動速度與步伐。於是整場比賽她沒有吊球、沒有強硬殺球,得分也沒有激勵自己的怒吼,反而讓人看著有些壓抑地打完兩局,然後走上網前向對方致意。

「好球,祝好運。」

 

Romance (浪漫)

  在你跟我說你很痛的時候,我就做好放棄的心理準備了。因為無論如何,未來我們都還要攜手一起走,站上頒獎台時是,決定下場時當然也是。

 

Smut (情色)

「因為搭檔就是像情侶一樣嘛,那個什麼,場上......床上?什麼啊李洋?」

「床頭吵床尾和!什麼床上!亂講話!」

  真的是,吃飽飯再來受訪啦拜託。

 

Spiritual (心靈)

  就是謝謝你同意選擇我。這樣啦。

  嗯。他抿唇笑,點點頭。

 

Suspense (懸念)

  那,我剃上面了喔。女孩抓著電動剃刀宣布。

  沒問題。王齊麟稍微低頭,讓對方好操作。

 

「真的沒問題嗎,要不要阻止?」一旁女孩的經紀人擔心,「小戴她除了羽球,其他事都沒有很擅長啊。」

「沒關係啦頭髮再長就有了。」男孩的經紀人老神在在。

 

Situation (處境)

  隊友拍拍他的肩膀,然後用下巴比了一下角落。你弟哭了。

  楊俊霆一愣,嘆氣走過去。

「幹嘛,又怎麼了,」稍微張開雙手,楊勇緯就像一縷脆弱的柳絮倒進他懷裡,「不是贏了。」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你怎麼辦。」

「我亞軍啊,什麼我怎麼辦。」

「我不知道怎麼面對你......」

「啊你不是想拿冠軍?」楊俊霆哭笑不得。

「對啊可是嗚嗚嗚嗚嗚!」

 

Tragedy (悲劇)

  隔離七天後,站上體重機的那一瞬間。

 

Tender (溫柔)

  兩位要抱一下嗎?抱一下啦!

「咦。」

「呃。」

  閃個不停的鎂光燈之中,鄭怡靜輕輕舉起手,抬高,然後拍了拍比自己高出十多公分的搭檔弟弟的頭頂。

 

Western (西部)

  幾場大型國際賽之後,他們漸漸有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球迷,而李洋在把英文練好和路上遇到粉絲時緩緩躲到搭檔肩膀後面之中,選擇了後者。

 

Mad (惱火)

「他為什麼摸你頭,不准。」

「咦?」

  不是,就比賽中跟彼此打氣而已,而且搭檔本人都還在......

「對不起,我以後不拍了。」

  咦?

  轉頭,正在用毛巾暴力擦頭髮的搭檔竟然走過來,很認真地跟女友道歉。

「你們兩個不要、」

「那如果是拍他背可以嗎。」王齊麟問,大手扶上李洋的後背,「場上如果想互相鼓勵,我這樣拍他背跟腰,你能接受嗎。」

「......」

「還是我這樣捏他肩膀?」

「......」

「或者、」

「王齊麟夠了喔,你給我放開我男友!」

 

 


沒有寫到全部選手,但所有人都好棒好可愛,果然還是自己家的孩子男神女神最可愛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眉毛 的頭像
    眉毛

    看吧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