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不是二創是我的碎唸歐。)

 

  我的噗浪敘述是「用寫同人逃避世界的腐女子」,說起來真的是把頭埋到沙子裡面的那種徹徹底底的逃避,哈。寫同人除了幫喜愛的角色創造自己更喜歡的故事,還有很大一部份是發洩情緒和安撫自己。

  比如今天受了悶氣,我就會想讓角色在文章中跟人大吵一架,今天餓肚子沒時間吃飯,就讓角色悠悠哉哉做一頓飯,被忽略被小看了,就讓角色好好地被人發現。愛不到想愛的人、說不出口的話,通通交給角色,寫完了心裡的遺憾似乎也變少了。

  一直以來我的二創都包含很多我自己。

 

  寫圓順〈冰品〉時我剛搬完家,汗流浹背、全身肌肉痠痛,並發誓再也不要在夏天搬家。Winner 宋南的〈慢慢不好奇了〉也是,要說哪一段來自自己,應該會是第三段開始直到結束的每一句話。

  《豌豆公主》中的獅子最接近我本人某段時期的戀愛狀態,一度因為無法說服自己而寫不出結局。就只有這麼一丁點感情的人要怎麼談戀愛,心裡那個浪費對方時間的愧疚感怎麼可能過得去。然後難過地想如果豌豆裡面的獅子沒有結局,我自己大概也不會有了。直到兩位友人分別對我說:「人就是要互相浪費啊不然多無聊」,以及「可能你這邊沒有煙火綻放,但在對方的世界裡是轟轟烈烈的啊」。那段故事才能順利完結。

 

  在〈Jackpot〉的開頭提到,我有「去地獄時會帶著的東西」,我還留著,但不會再拿出來了,若「不需要那些我也能度過,事情就還沒到曾經歷過的最糟」,我就還沒絕望。這件事也是真實存在的,對我來說就是部落格裡的兩篇文章。

  狀況最不好的時候我寫了 JYJ 有秀的《鄉村篇》,可能是我寫過意義最重大的文章。上上下下安慰了自己,整理了心情再度前進。心情又不好,也就再翻出來看。這樣放下所有、逃至安靜地方待著(且不設定歸期)的內容帶給我扎實的安全感,效果強大到自己都嚇了一跳,就是真的好了起來。之後又遇到低潮,我再次如法炮製,寫了韓劇《My Dear Friends》的二創〈山中咖啡廳〉。

  然而一方面怕時常翻看就沒了那份安慰的魔法,一方面也提醒自己,如果你不用它們也能好起來,那就是還沒有最糟糕。時間就這樣久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沒再點開過《鄉村篇》了,我想至少三年多,未來也不打算再讀。變成潘朵拉加薛丁格的二創了啦。

  但能打起精神就是好的,畢竟我還有太多想做的事了。

 

  很希望這份目前只在我自己身上起作用的魔法,未來某一天也能在其他人身上發酵。希望大家都天天幸福,能像我看完《Not Me》性別友善遊行以及《Heartstopper》第二集之後一樣,心臟怦怦跳的幸福就好了。希望所有人都擁有身體和心情上的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