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xy Zone SRSO 佐藤勝利 x 松島聰

 

  佐藤勝利一直不覺得自己會對任何人產生保護欲,他對其他人的情緒感知沒有那麼快,也不像成員那樣纖細易受影響,況且年紀很小就出道,保護自己都來不及了。

  但聰年紀更小,又那麼呆,是真的軟綿綿的什麼都相信、什麼地方都可以受傷,自己能怎麼辦,就算不想站在前方也必須站在旁邊啊。

  團內最年長的中島 ─ 說最年長當時也不過是二十歲的小鬼 ─ 曾經若有所思地說,「勝利他啊,對聰很執著唷。」

 

  因為出道得早,不是團體工作的時候,佐藤到哪裡都是末子,長得可愛,笑起來更可愛,常常得到「真的是個精緻的孩子」、「外表跟娃娃一樣,加上個性直率,感覺有一層純真神聖的光暈」的評價。某次上節目聊到戀愛話題,共演者們紛紛表示「很難想像佐藤君主動發動攻勢」、「佐藤是可愛型的,另一半應該會反過來很幹練或高冷吧,啊,或許是強勢姊姊型呢」。

  佐藤搖頭:「我不是很會跟強勢的人相處,先不說戀愛的話,朋友也是這樣的。」

「佐藤自己不算強勢對吧,身邊的朋友也都是嗎?」

「嗯,大部分都是還算安靜的相處著。雖然偶爾會出現無法把話講清楚而感到後悔的狀況,但果然還是,大家是因為個性聚在一起的,沒那麼容易改變呢。」

  聊的是戀愛話題,佐藤卻想起團裡那個小一歲的成員。

  那傢伙實在太輕柔了,再怎麼樣的可愛精緻放到旁邊也會變成主動的那方,更何況他從不覺得自己哪裡可愛。

  明明他也是安靜的人,在松島的世界卻總是敲門的那個,還敲得心甘情願、變成在節目訪談時偷抱怨假日邀約常被拒絕的社交型人了啦。說來也奇怪,松島拒絕假日見面,但又會在得知他隔天的工作在自己住處附近時表示:那勝利前一天來住我這裡吧,好不好。到底什麼意思。

 

  兩人之間有著彆扭的一歲差距,但事到如今佐藤覺得這個差距真是太好了。當他發現原來軟綿綿的聰醬心中有一部分是緊閉著不願意接受觸碰和安撫的時候,至少還能用「我是年長一歲的哥哥」強迫對方開門,讓自己提著熱騰騰的食物走進去。

  但是記得嗎?中島說的是「勝利對聰很執著」,用的字是執著,而不是保護或心疼。

  松島度過療養階段進入休息期,開始能再次見面後,佐藤默默掉落的三公斤又悄悄回來了,身體是誠實的,雖然很不甘心啦。

  對方也發現了,第一次打開家門、這邊指的是靜岡老家的公寓大門,愣了一下便脫口而出「勝利你是不是瘦了」,他沒有回答。

  中間很長一段時間,儘管每天傳訊息,兩人都沒對彼此多說什麼,直到松島重新回到東京,慢慢參與會議和練習,某天晚上工作提早結束的佐藤買了點心到練習室找松島,兩人並肩靠牆坐著吃吉拿棒,才久違地開啟這個話題。

「勝利,變回原本的勝利了耶。」聰這樣說之後,佐藤轉頭看對方,因為不想嚇到對方也不想被嘲笑,他沒有把當下跳入腦海中的句子講出來。

  知道嗎,配著你的話我可以吃五十碗白飯。

 

  吉拿棒有六種口味,他買了糖粉和巧克力的過來,搭配的熱咖啡給了舞蹈老師,確認松島吃過飯才把對方的那份從紙袋裡拿出來。

「六種口味啊......」松島邊吃邊翻看包裝上的插畫圖案。

「比起十六種口味,還是六種比較好對吧。」

「勝利感覺沒有選擇障礙,就算是去賣十六種口味的吉拿棒專賣店,你也能瞬間做出選擇吧。」

「那倒是真的。」

「好帥喔。」松島真誠道,肩膀依然瘦削眼神亦依然清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不管以哪一方面來說都很棒呢。」

  沒有答案的時候很多,但答案嗖地一聲飛入眼前的時候也不少,和事務所的前後輩們吃過飯聊過天,佐藤覺得自己這樣子應該稱得上是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人。

  就算偶爾會因為沒把可以吃很多碗白飯到底是幾碗說出來而感到後悔,他也想要這樣和松島相處。

 

  還有一件事是很清晰無疑的,雖然不確定對方是否真正需要,但在照顧聰的時候他得到了救贖。

  與自己是否善良或產生了價值無關,就是在這樣美好無害的人重回舞台的過程中扮演了某一個角色,就單純是如此。就算只是半夜送零食的臨演先生,他也覺得很有意義。

  我能幫助聰,這真是太好了。

「謝謝你拯救了我。」佐藤對松島說。

  聰醬大概不知道這句話背後真正的意思,看著瞬間雙眼充滿感動淚水的松島聰,佐藤勝利想。但是,聰醬那麼細膩溫柔,果然還是很快會理解的吧。


 

 


篇名取自 RADWIMPS的歌〈いいんですか?〉

整首歌詞都非常可愛,尤其喜歡「如果你是配菜的話 / 我可以輕鬆吃下五十大碗白飯喔 / 但是啊 說了這種話的話 /『那就試試看啊』你一定會這樣回我 / 再怎麼說我也只是打個比方 / 別叫我真的去試嘛 因為我也是個男人嘛」,以及「附帶一提,說你是配菜絕對不是奇怪的意思 / 不要討厭我喔」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