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TASTICS from EXILE TRIBE 瀨口黎彌 x 八木勇征

 

  舞台的側門開了,八木首先看到一個人捧著大大的蛋糕走出來,接著視線往上移,發現捧著蛋糕的人是誰,才驚呼出聲,後退好幾步。

「是我自己說要來的,」瀨口露出那種眼睛都不見了的招牌笑容,「我看了行事曆,發現勇征生日這天有活動,心想必須過來了呢。」

「真的嗎?好開心。」八木還沒從驚喜中平復,縮在舞台一角摀著嘴。

 

  一起工作那麼久,團體在很多事情上都建立了默契,例如他說的「看了行事曆發現勇征今天有活動」。

  平時經紀人們會在群組中告知公演或團體拍攝的集合時間地點,個人工作則由大家各自完成,除了兩位隊長對所有人一視同仁的關注,其他人在掌握成員們的活動上有著微妙的氛圍。

  堀會問經紀人「想找中島去逛街,他明天有事嗎」或「勇征的戲預定什麼時候拍完」,但跟瀨口或澤本有關的就會直接傳訊息向本人確認;八木也一樣,似乎有條線劃在堀與瀨口之間,明明只差一年,卻把年下同齡與年長分得清清楚楚。當然,中島與木村也不曾開口跟經紀人詢問其他成員的行程。

  瀨口知道這個狀態跟隊長們無關,而是幾個弟弟在團體生活中的周到,真要說,年紀最小的兩個其實很精明,八木則是莫名信任堀,總是看對方怎麼做然後跟上。

  雖然要稱呼堀夏喜為弟弟實在令他全身起雞皮疙瘩。

 

  合照時,一起捧著蛋糕,瀨口聽見額角輕輕靠著自己的八木開口。

「好開心,眼淚好像要掉出來了。」

  轉頭正想吐槽,卻看見兩串豆大的淚珠已經跌出眼眶,沿著顴骨滑至嘴角,台下媒體的閃光燈閃個不停。

「好可愛。」脫口而出。

  好鹹。八木咕噥。看來是嚐到眼淚了。

  瀨口忍不住大笑出聲。

  互相擁抱的時候,瀨口靠向裡面那側,讓攝影機能好好拍到八木的臉,並在對方耳邊悄悄開口:活動加油,大家會再幫你慶生的。

  嗯。八木點頭,看起來很高興。

 

  回去的路上,瀨口想起上次遇到看到八木這副模樣是一個月前,新節目快要開播的時候。

  那傢伙受邀與漫才諧星前輩搭檔主持,每集和不同來賓對談、玩小遊戲,首播的前一週團體還有公演行程,所有人都知道向來吃好睡好的八木為此緊張到幾乎沒辦法睡覺。

「能去黎彌家嗎?」那天,已換回私服的八木盤腿坐在樂屋的沙發上,抱著剛收拾好的行李袋。

「咦,今天?」

「或者什麼時候呢。」

  瀨口盯著對方幾秒,「沒關係,今天來吧。」

「可以嗎。」

「嗯,可以唷。」注意到旁邊的視線,轉過頭,「颯太也要來嗎?」

  中島張了張口,像是先把什麼吞回去了才回答,「當然不要。」

 

  外頭街景呼嘯而過,瀨口手肘靠在窗邊,掌心撐著下巴難以做出決定。

  剛才在台上雖然以「看到你有行程所以過來了」帶過,實際上並沒有那麼平靜,發現八木生日當天果然還有工作的時候他甚至都拿起了手機,只是考慮半天終究沒有撥出通話而已。

  接通了不曉得能說什麼,我很擔心你嗎,不如把那個時間留給對方補眠。

  唱著生日快樂出場的時候,他心中冒出的第一個念頭是「這傢伙昨天又沒有睡覺了」,氣色很差,即使化妝師努力遮蓋還是看得出頰側到鼻子上的疹子。

  必須展現這一面給大家看,其實蠻抱歉的,真想趕快找到平衡。

  八木是這麼說的。

  卻還是在成員們提議幫他的節目和木村的頻道共同辦個開播慶祝會時,馬上高舉雙手說太好了。「太好了,我要去,好久沒跟大家喝酒喔。」

  日期最後訂在八木生日的後兩天,也順便為他慶生。負責聯絡的佐藤說不打算訂餐廳,轉而問能不能去瀨口家,瀨口答應了,此刻卻有些猶豫。


 

  勇征很累的話想在家休息也沒問題喔,我會跟大家說。

  拇指在送出鍵上猶疑,又離開了通訊軟體。兩天就這麼過去,直到聚會的前四小時,打好的句子仍在編輯欄中閃爍。

  我希望他好好休息。瀨口想。可是,會說「想找到平衡」和「今天可以去黎彌家嗎」、會因為自己的出現而哭出來的勇征,不就是在求救嗎。

 

  正躊躇著,對話框左側卻先冒出了一行字:黎彌也在外面對吧?你要怎麼回去?

  粉絲們應該都看過很多次,鏡頭前兩人故意提起音調像對小朋友那樣跟對方說話,「勇征醬今天有乖乖聽話嗎」、「黎彌醬坐我旁邊」,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們私下也很習慣如此黏膩地對話。

「我在銀座這邊,會叫計程車,順路去公司接你。」

「嗯,愛你。」


 

  兩人抵達瀨口的公寓時大部分成員都已經到了,澤本轉著電視、堀在地板上伸展身體,佐藤跟中島則把買來的零食飲料依序放到桌上。

  唷,大家。瀨口舉手打招呼。

  回頭發現鞋脫到一半的八木正看著自己。

「颯太上次吵著要我就讓他輸入指紋了。」那個表情讓瀨口笑出來,指向門鎖,「你想的話也可以去記錄啊。」

「不用啦。」

 

  除了叫外送,他們還買來高級牛肉和內臟打算自己料理,瀨口從櫥櫃中拿出燒烤廚具,澤本則朝八木招手。

「呐、勇征,夏醬最近飲食控制也不能喝酒,你們這邊無酒精區。」

  但我沒有不能喝啊。八木疑惑。

  你現在一碰酒就會馬上睡著吧,別開玩笑了。

「認命吧。」堀拍拍八木的屁股,舉起杯子碰在他的手指關節上。

「不,至少也等勇征君拿到喝的再乾杯啊,不是酒就可以這麼隨便嗎!」從廁所出來的木村正好看見這幕。

 

  過來幫忙顧牛舌,慧人。另一頭呼喚。

  小慧,我要一杯可樂,冰塊多一點。八木脫下外套。

「我不是店員耶。」木村一邊抗議,一邊往廚房走去。

 

  忽略佐藤「你們兩個就不能好好坐在沙發上嗎」的碎唸,八木與同齡成員並肩窩在茶几與沙發之間,有一搭沒一搭地聊天,突然想起之前一起錄影的時候。

  那次他到堀的冠番玩,兩人喝著置入品牌的酒精飲料,聊起落淚這一題。

  流淚的話,絕對是最不想被成員看到的一面吧。堀困擾地抓了抓頭。是甚至寧願被家人看到的程度,比起成員。

「嘛,勇征倒是還好對吧。」似笑非笑轉過來,「並不會介意?」

「你不如直接說我很愛哭啦。」

「不過做為成員,我也覺得能看見對方的眼淚很珍貴就是了。」

「噢,」八木的聲音含在鋁罐邊緣,好像笑了,「好溫柔喔,夏醬。」

  堀看了八木一眼,當時前方還有攝影機,沒辦法說「閉嘴啦」或「對你最溫柔的可不是我」,只能悶著頭喝下一口酒,結束這個話題。

 

  大概就是因為攤開來看,每個人都這麼溫柔,自己才總是想哭。視線從堀的側臉轉向屋子裡其他人,然後停在某個傢伙身上,八木心中泛起一股暖意。

  上個月終於將籌備許久的寫真書熱騰騰送到成員手中,他在每一本書中都寫了話,也都發自內心,握著筆絞盡腦汁想辦法表達自己的心情,寫完讀了一遍幾乎要落下眼淚。

「你這樣拿著,」瀨口笑得眼睛都不見了,把翻至扉頁的寫真書塞回拿著筷子準備要吃便當的八木的手中,「我拍張照。」

  進入這個圈子還能保有如此狀態,他是真心感激的。有想要看見的風景,有想要一起看見的夥伴,都這麼幸運了,看著瀨口對準自己的手機鏡頭,竟仍冒出一絲不服氣。

  我想要的其實不只這樣啊,可是這麼貪心真的沒有問題嗎。

 

「夏醬,交棒。」佐藤不知道什麼時候過來了,把自己塞進沙發中。

「好噢。」

「我也去幫忙吧。」地板上的八木想跟著爬起來。

  但隊長按住他的肩膀,「勇征待著就好,你是今天的主角嘛。」

「明明也要幫慧人慶祝的......」

「放心,小慧在那邊玩得很開心。」

「可是。」

  手輕輕放上團內主唱頭頂,佐藤不再說話。

  八木輕輕揪住地毯,然後鬆開,緩緩將頭靠向身邊的人。而後者眼明手快抽起抱枕,剛好塞進八木柔順的髮絲與自己的膝蓋之間。

 

  去年團體一起做了實境節目,說是紀錄片,卻也明白告訴觀眾片中參雜了部分虛構內容,其中瀨口與八木設定為 CP,還是成員們一起討論出來的。

「因為我和黎彌平常就很好,想說由我們來演出不會尷尬,應該是看的人會尷尬害羞。」

  真是難得地充滿惡趣味呢。當時和八木一起接受視訊採訪的佐藤想。這傢伙明明知道黎彌這方面弱得要命。

  製作組不準備台詞、只設定每一幕主題讓成員自由發揮的拍攝方式受到好評,世界和佐藤的鬥嘴暢快又好笑,末子組的調皮互動也自然可愛;大家都玩得挺開心,卻意外出現一位受害者。

  為了推進 CP 關係,那兩人被安排了幾場曖昧戲,八木毫不閃避盯著瀨口看的畫面讓所有人都屏息,而瀨口十次中有八次會笑場,摀著臉說對不起再來一次。

「你不要那樣。」用食指指著八木,不太有威脅性地警告。

「怎樣。」無辜挑眉。

  偶爾喝醉了八木也會這麼看佐藤、或澤本,看了一會之後又自己找地方靠著閉眼休息。但佐藤清楚那不一樣,八木看著瀨口時心裡在想什麼,他還是不要知道的好。

  在節目裡大家一起過了瀨口的生日,然後為八木慶生,一眨眼一年又過去了,團體再次聚在一塊,陪他們家天然呆到極致又愛哭,卻非常努力、並且毫無疑問在這一年中跑出了最漂亮的成績的笨蛋主唱迎接二十六歲。


 

  鐵板上的食材滋滋作響,瀨口呼出一口氣,壓低音量:「颯太,我在想,禮物還要送嗎?」

  原本還悠閒撐在料理台邊的孩子瞪大眼睛,將未做造型的長瀏海撥向腦後,然後嗖地站直身子,跑走了。

「不是,颯太,我、」手上還握著刀在為牛肉去筋,來不及拉住人。

  

  嗨。一眨眼的時間,堀夏喜就踱步過來,手中的杯子裝著無糖麥茶,一臉有話要說的表情。

「怎麼了?」

「颯太要我來的。」

「呃。」

「黎彌不送禮物了嗎。」

  愣了下,瀨口苦笑道還真的給我去告狀啊。

「我只是想說,如果黎彌不送了,那件衣服能給我嗎。」

「喂。」

「開玩笑的啦。」堀笑了。安靜了三秒,再度開口,「是說,你不是送過眼藥水了嗎?在發表會上。」

「什麼?」

「你去活動現場給勇征驚喜那次,已經送出去了吧,禮物。」

「......」

「那是禮物沒錯吧。」

「夏喜就這麼想要那件外套嗎。」瀨口放下刀子,有點沮喪。

  認真看著屋子主人的臉,堀終究是有一點不忍心。他要強調,就一點點。

 

  吶,黎彌。成員們都心知肚明唷。

  什麼。

  今天如果不是約在黎彌家,勇征大概就不會來了吧。

  咦?

  雖然說是主角之一,但他的體力也真的到達極限了呢。會出現在這裡叫做那個,大樹君說的那個什麼。「勇征自己都沒察覺到的佔有慾」,大概是這樣子吧。

  堀說話的語氣很隨意,同時還抽了雙筷子想偷鐵板上的東西吃,卻讓瀨口接不上話。

  —— 真是的,所以說這傢伙哪裡像弟弟了嘛。

 

  合照囉,大家!客廳中央的世界中氣十足。

「黎彌,牛肉等下再說,先過來照相,夏醬也是。」

「有人喝醉之前,先照一張 SNS 用的。」

「倒數五秒就夠了對吧。」

「世界桑你為什麼操作我的手機操作得那麼熟練啦。」

「祝勇征和小慧新節目都順利成功!」

  八人聚集,混亂中八木踩上沙發,整個人掛到瀨口背上。

「黎彌,就說這張要上傳的。」

  澤本維持著擺好的姿勢打了一下瀨口的肩膀,「你不要回應他,看前面。」

「...... 好的,抱歉。」

「總是唸黎彌君呢,勇征君都沒事。」中島發出正義之聲。

「那位大家已經放棄管教了吧。」

  而八木相當得意,維持著嘟起的雙唇,距離瀨口光滑乾淨的臉頰只有三公分。

 

  三、二、一,喀擦。

  嗯,過關,沒有人閉眼睛。中島上前檢查照片後宣布。

 

「那好。」瀨口抓住八木環著自己肩膀的手臂,往上一掂順勢將人揹起來,頓失重心的八木哇喔一聲發出驚呼。

  我跟這個人進去一下。

  瀨口說完,轉身走向房間,除了一頭霧水的澤本和世界,其他成員都神色自若,繼續擺盤盛飯去了。


 

  關上門,瀨口把人放下,八木落在木頭地板上幾乎沒有聲音,像貓一樣。

「給,上禮拜的工作空檔,我請夏喜陪我一起挑的。」拿起一週以來一直放在床邊的紙袋,交給已經露出燦爛笑容的八木。

  雖然還會有大家一起送的禮物,今天晚上望著對方自在地在的團體中得到治癒,他也猶豫過是不是就算了。現在這樣和諧地相處,維持成員的關係不是很好嗎。但果然還是,每次看到那副形狀獨特的唇角彎起,就忍不住想給更多。

 

  生日快樂。

  嗯,謝謝。好高興。

 

「看這邊。」

  八木抬頭,依然是瀨口拿起手機對著自己。

「啊,禮物沒拍到。」他連忙要提起紙袋。

「沒關係,這張我沒有要發。」瀨口看著畫面微笑。

 

  ...... 很害羞欸,連我都。八木咕噥。

  走吧,出去切蛋糕。

 

「呐,黎彌。」輕輕開口。

「嗯?」

「可以牽手嗎。」將手舉至半空中,懶散道。

  瀨口笑出來,你是有多喜歡這句台詞啊。然後伸手,像是接住飄散空中的花瓣一般,輕輕拾起八木的指尖。


 

  而看著八木跟在瀨口後面、被拉著走出房間的成員沒人開口說什麼。

  大家都透過瀨口的限時動態看到八木寫在書上的文字,以及不是文字的東西了。

  先不吐槽都幾歲了還在宣傳工作中朝喜歡的對象傾訴心情,那把粗魯簡陋的愛心傘是怎麼回事啦,八木先生!




 

 


這團的IG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喜歡世界桑的強迫症排版和佐藤跟中島的底片照
於是有了本篇的題目,不知道會不會變成一個系列呢

BTW其實八木和堀都是喊瀨口「黎彌くん」,年齡稱謂真的很嚴格(但講話內容就不好說了XD),我因為想寫出的感覺擅自調整了這點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