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sta X 李民赫
歌曲:彩虹/阿密特,2009 (這是「聽什麼寫什麼」特輯的第五篇)

Screenshot_20171213-190004.jpg


 

 

  李民赫有個壞習慣,緊張時會不自覺用拇指指腹去按上排的虎牙,讓尖尖的白牙陷入肉裡,一邊發呆或聽人說話。

  劉基賢把他的手拿下來,李民赫感激地看了他一眼。

 

「本來想阻止你,但看被拍到的照片下面留言大部分人都說可愛。」經紀人哥聳肩。

「呀!他是偶像他們是粉絲,李民赫當然做什麼都可愛!」像姊姊般的化妝師哥哥炸毛,對著經紀人揮著空氣拳頭,「我幫他化了多久的底妝!隨便抹一抹就亂掉了。」

「揍他。」劉基賢小聲說。

  因為有劉基賢,所以日子可以一步一步過下去。

 

  他們是可以交換生日願望的關係。那天劉基賢要去公司看之前做胃鏡檢查的報告,緊張得失眠到中午。李民赫都起床了還看見劉基賢在上鋪翻來覆去,有些哭笑不得。

  基賢吶。他開口呼喚。

  啊啊啊啊!終於煩躁地坐起身。

 

「基賢。」

「民赫啊,」他往下看,「生日快樂。」

「我把一個生日願望分給你吧,報告結果會很好的。」

  主唱把臉埋進枕頭裡不說話。

「作為回報,你幫我一個忙好嗎?」李民赫笑瞇瞇地。

「不要,」聲音悶悶的,語氣倒是很堅定,「絕對不要。還不如我生日的時候還你一個。」

 

  然而後來那個願望竟然是「希望你趕快轉移注意力」,背後的意義則是「儘早放棄不可能給你回應的人吧民赫啊」,讓李民赫有一種虧大了的感覺,一生一次的二十五歲生日耶。


 

「劉基賢~」

  對方警戒地抬頭,「為什麼?」為什麼那個語氣。

「你脫襯衫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就算是對我來說。」

「呀!不要說這種奇怪的話!」劉基賢縮起肩膀大叫。

「你就是一直這樣粉絲才會那麼喜歡你。」

「…… 也不要用這種不合邏輯的文法,被粉絲喜歡是好事!是必須的事!」

 

  民赫你睡眠不足就去補眠,不然基賢會先高血壓。申浩錫說。

  李民赫雖然是聽話地去睡了,卻睡在已經出門工作的劉基賢的床上,然後不客氣地把眼淚擦進枕頭裡面。

 

  說亨元眼淚多的話,並不是「只要提到家人就三秒落淚」或者「對電影的感人場景完全沒轍」這樣的普通級感性,而是「在鬼怪第二集的時候哭了」以及「看那個有 101 位參賽者的選秀節目也可以哭喔」,讓節目組不得不噴笑認證。

  後來成員們就習慣了,人類真的是很擅長習慣的動物,就像李民赫心碎幾次就習慣了。


 

  那天劉基賢當了一次黑騎士,喝掉雙份的酒 —— 幸好感冒的任昌均因為年紀小被放過了 —— 雖然知道在這些相識多年的哥哥們面前喝醉也沒關係,但劉基賢覺得既然公司明確說過「李民赫不能喝酒」那就別走這個鋼索吧。換來的結果便是現在抱著馬桶吐。

 

  李民赫一手輕拍他的背,一手幫忙抓著劉基賢應髮型師要求留到顴骨的中分長劉海,有些不滿但又有點愧疚。

「感覺有好一點了。」主唱大人用礦泉水漱過口,努力對抗此刻自己世界的天旋地轉,「你再讓我坐一下。」

  劉海還在自己手裡,李民赫就突然笑出來。

「笑屁啊。」

「想到我們家 Dambi 小時候喝水,我也會這樣幫牠抓著耳朵以免弄濕。」

「......」

 

  因為不是我要求你幫我喝的,所以我不會道歉。李民赫說。

「白癡。」劉基賢回答。

 

  你有沒有一種朋友,他接受你的所有,有時甚至弄不清楚你痛苦的原因與不堪的真實樣貌,在那之前便已經全盤接受。李民赫知道就算有一天深夜捧著心臟碎片去找劉基賢說「這是我自己摔破的」,劉基賢都會不問原因地熬上整夜幫忙修好。這樣就很足夠了。

 

  基賢啊雖然你希望我放棄,但你正是我能堅持下去的原因,因為知道崩潰的時候你會在身邊,所以有勇氣能繼續喜歡那個人。

 


這篇和上一篇 #Don't 是下一系列惡搞童話《公主與青蛙》的預告篇;
忙內line之外的CP先保留,只想在這首超經典的歌上寫一篇93line的純友誼(覺得他們超級好閨蜜RR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nsta x minhyuk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