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 田柾國x朴智旻

 

 

  田柾國看好友摸索大衣內外側口袋找手機,手機找到了卻也拿出一個似乎不在預料中的東西,「啊,完了。」

「怎樣?」

「我把順榮哥的乳液帶出來了。」

「吼~~~~」李碩珉幸災樂禍了一秒,又拍拍好友,「順榮哥的話沒關係啦。」

「為什麼要偷人家乳液?」

「因為覺得很香。」

  金珉奎轉開蓋子把保養品湊到田柾國鼻尖之下,一個反正都已經拿出來了的坦然心態。田柾國搖頭把對方的手推開,笑說什麼啦這樣好像在聞 Hoshi 哥。

 

「不過現在哥哥們慢慢有自己喜歡的香水了,」李碩珉想了想,又補充:「但還是都會互相使用。」

「說到香氣專家還是柾國吧。」

「我們團的話,大家都會用香水,雖然還蠻常換的。」田柾國想到什麼似地突然笑出來,「可是啊,智旻哥身上有一種餅乾的味道。」

「餅乾?」

  點頭強調,「只有我聞得到。」

 

  那是練習生時期的事了。

 

 

  朴智旻放學後和泰亨一起前往公司,路上討論了最近練習的狀況,越講越有心得心情都好了起來。乘著這股衝勁,進公司風風火火換了衣服和大家一起練基本動作、排舞,直到分組練唱的時候才發現某個安靜害羞的小子不見了。

  他偷偷向其他哥哥詢問「柾國呢」,得到的答案是那孩子下午扭到腳,被組長帶去診所,應該會直接回宿舍。朴智旻有點擔憂,但練習生沒有手機,現在也無從關心起。

 

  唱歌課結束,他在走廊上抓住號錫哥把握機會問了幾個舞蹈動作,然後說想再多練習一下,要金泰亨先回去。

「你自己嗎?要不要我陪你啊?」

「我覺得你先回去睡覺比較好,明天負責叫我起床。」

「說的也是。」同齡好友點點頭,和其他哥哥一起離開了。

 

  震點在手腕、肩膀,腳踝只是跟隨,仔細看著鏡子調整身體重心,朴智旻默唸鄭號錫的叮嚀。

  平時最常通宵練習的玧其哥有點感冒了,剛才被碩珍哥等人強迫回宿舍休息,白天略嫌擁擠的空間此刻只剩下他一人,以及節奏低沉明確的音樂。

 

  碰!一聲巨響劃破這份寧靜。

  因為聽過上百遍了所以朴智旻確定那不是音樂的一部份,他停下動作。

 

「有人在嗎?」推開門,對著空蕩蕩的走廊問到。

「唔......」

  一個微弱的聲音從隔壁更衣室傳來,朴智旻連忙邁開腳步。

 

「喔,你!」看見散落滿地的雜物與雜物中間的人,他驚訝到,「柾國你怎麼跑回來了?」


 

  這孩子的沉默令朴智旻瞪大眼睛。天啊,他該不會不知道我是誰。

  兩人是沒怎麼獨處過,但朴智旻一開始就因為田柾國和自己親弟的年紀相仿而特別有親切感,幾次泰亨不在的分組時間還特別跑去坐他旁邊,雖然和對方也沒什麼互動就是了。然而!不管再怎麼內向,我都進來快一個月了,還不知道我叫什麼名字也太傷人了吧!

 

「那個,我是、」

「智旻哥。」小聲開口。

  ── 好險,差點遭遇來首爾之後最大的打擊。

 

  田柾國解釋自己回來拿忘在公司的耳機,傷處治療過後就能走了、加上認為一定還有人在,所以組長哥哥很放心地讓他在巷口下車後就趕回宿舍顧其他小孩,因為「南俊哥把熱水器弄壞了的樣子」。

  可是剛剛那一跌一擦,纏好的繃帶又摔鬆了,朴智旻先把田柾國扶到椅子上,去休息間裝了一袋冰塊過來,接著用辦公室的電話打給組長告知狀況。

  這期間,田柾國一句話也沒說,圓圓的臉上大大的眼睛眨啊眨。

 

「很痛嗎?」

「不動的話就還好。」

「因為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正確,所以還是不要碰你比較保險。」有些抱歉地指了指腳踝,田柾國聽話點頭。

 

「怎麼了,有話想說的樣子。」

「哥,我肚子餓了。」

「咦?」

 

  於是朴智旻翻了下背包,從內袋拿出一小包夾心餅乾。啊,你等我一下。

  更衣室角落有一個靠牆的木頭櫃子,他熟練抓住某一格隔板轉了個角度,輕鬆把看似卡死的木片拆下,裡面有三包零食與兩罐汽水。

  哥!田柾國眼睛亮了,表情像看見開國志士。

 

「別說出去喔。」這是他和金泰亨的秘密庫存,雖然田柾國單純得要命,但還是別把泰亨的名字說出來好。

「嗯。」手上還握著夾心餅乾,忙內練習生露出笑容。「那我們吃一包就好了,哥。」  

 

  田柾國就是個吃飯睡覺往前衝的孩子,對重要時刻最多就是蓋上一個「很重要」的記憶印章、然後翻頁過去,其實早已經不記得當初的餅乾長什麼樣子。但他對香氣似乎真有某種天賦與執著,在那之後他總覺得朴智旻身上有那個甜甜的讓人安心的味道。

 

「智旻哥的確到現在都還特別喜歡那個口味的零食。」

  大概也是回憶加深了影響,才會連帶的整個人聞起來都是如此。

 

  真的是個點心一般的哥哥,從那時候就是了。田柾國想。伸手與好友們碰杯,心裡卻分神盤算,等等順便買一包蜂蜜奶油薯片回家好了。

 

 


這篇是補完舊文。
真的好喜歡描寫食物,此系列十篇都寫完會再全部整理成一份導航的。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