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中自創:16 到 26 歲,故事介紹在這
題目:我回來了(day18)

 

蔣雨興:26;小司:25

 

  這種時候不在他身邊,他還是度過了,就能理解原來那樣也沒有問題,以後需要害怕的事情就更少了。

「然後他就不需要你了。」

「本來就不是因為需要蔣雨興才交往的吧,」一旁的前副隊開口,「而且和阿興在一起也很麻煩。」

「...... 波波你真的每次挺我都挺一半耶。」


 

  小司這週末搬家,週一緊接著要到新公司報到,雖然是因為成為前公司鬥爭下的眾多犧牲者之一才得換工作,但也算因禍得福能夠進入一直很欣賞的團隊。

  Rex 很驚訝,蔣雨興佔有慾那麼重的傢伙,這種時刻竟然沒有守在他身邊。

 

「幹我還是分得出來順序吼,依照阿豪的個性,這輩子大概只會結一次婚了,不參加不行。」

 

  說時光飛逝倒也還好,他們今年才二十六,暑假最後一天生日的波波現在甚至才二五,而當年瘋瘋癲癲的後衛令所有人傻眼地宣佈要結婚了。

 

  在那傢伙幼稚吵鬧的外表下其實把一切都計畫好了,大學念日文輔修經濟,大三到日本交換一年接著申請日本研究所,在實習的企業表現非常積極,畢業後回台灣當完兵,又要飛過去工作了。

  蔣雨興知道為什麼,阿豪不太和人談心,卻很早就跟他說過,自己想體驗一遍早逝的父母曾經的生活。

「我爸媽在日本工作的時候相遇,足足過了十年兩人世界才生下我哥喔。」阿豪說話的時候表情十分開朗,「既然沒有緣分當他們的小孩太久,想至少用這種方式認識他們。」

「嗯,婚禮辦在日本的話,我把波波和林維新拉去參加。」蔣雨興回答。他果真把那天明亮的夜晚操場和這個承諾一起帶到現在。

 

 

「阿號這禮拜回老家,你弟又不在台灣,記得請搬家公司。」出門前蔣雨興沒頭沒腦地說。

「我知道。」

  小司在心裡無奈:如果現在才請也來不及了好不好。

「晚上睡不著的話,就打給我吧。禮拜一一起晚餐。」

「我真的沒事啦。」

 

  蔣雨興摸摸小孩子的頭沒說話,他知道小司雖然迅速把狀況處理好,但對於經歷了那樣一場被迫離職的風暴還是有點陰影,事情發生以來一直不太有精神。

  小司從小就活在充滿愛的環境,家庭和睦跟弟弟更非常親近,本身個性很好,身邊聚集著的自然都是不錯的人,雖然不到承受不了打擊的程度,但第一次真正遇到瘋子,受了驚嚇也是情有可原。

 

  不過當然仍然有一點點,覺得如果能陪在他旁邊就好了的心情啦。蔣雨興吸了一口日本獨有的乾燥空氣,在心中想。


 

  因為當初是六月畢業,接下來幾年的租約都結束與開始在六月,在這樣的深夏搬家與打掃實在非常消耗體力啊。小司的手臂和背都超級酸痛,胃裡除了早上匆忙吞下的三明治,什麼都沒有,但他已經體力透支打算放棄出門覓食。

  把自己扔到沙發上,思考著要不要叫麥當勞外送,突然就濕了眼眶。

 

  小司他寂寞得哭了。事後阿號這樣告訴蔣雨興,語氣欠揍。媽啦才不是因為寂寞,就算是我偶爾也會壓力很大好不好。

 

「嗨,膽小鬼,記得吃晚餐。」茶几上的手機亮了,小司坐起身拿,一滴眼淚落在褲子上,「我後天就回去了。」

 

 


今天超爆低落(開啟我的心情紀錄試算表),讓我發一篇自創吧~
有啦我有在寫閔玧其先生了歐XDDDDD(是在對誰喊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溫暖三十題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