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MIE 呢?」

  和 Nathan 約在咖啡廳,出現的卻只有孟銓一人。

「在我家,他很好,昨天和我弟弟打電動到很晚,這幾天都這樣。」

「是嗎,」Nathan 倒是有點驚訝,推了眼鏡,「他還是個孩子呢。」

「是孩子啊。」孟銓抿唇笑了。

「孟先生,那兇手的事情……」

「都處理好了,查出來雇主是誰、證據也都有了。只是,你要告訴那小鬼嗎?」獵人轉著杯墊迅速地說著,「他能夠接受嗎?」

  Nathan 震驚的表情一閃而過,這個結果他們已經設想過很多次、真正確定時還是無法不痛心啊,「……果然,是我們猜想的人嗎?」

「根本太明顯吧。」

  為什麼 KIM 和團員一聚餐、原本沒有提防的殺手就像接獲什麼通知一樣突然消聲匿跡;為什麼團裡最小的兩個弟弟會如此粗線條的拉開包廂門、讓獵人看見金家云抱著 KIM 的畫面;花一點錢就想收買獵人分部封鎖資料,和殺手的通聯也全部可以被簡單的復原。

  根本亂七八糟,除了買到的殺手很會躲外,其他到處留下馬腳,要不破解也難啊。

 

  Nathan 露出為難的表情,「KIMMIE 他要好的是金家云和 Simon,而且如果少了這件事情、我們幾乎就沒有勝算了。」

「不,你很清楚小鬼把他們都當作親兄弟,金家云不談,Simon 是他哥哥、另外兩個都是親弟弟;如果他知道親弟弟合力買兇手要傷害他,他會崩潰吧。」

「孟先生,我知道您很照顧 KIMMIE、是真心的在乎他,這點他很感激,我個人也是。」經紀人抓緊手中的陶瓷杯,直視獵人的雙眼,「我不會以公司的態度對待他,如果那就是我的價值觀、我可以留在那裡繼續升遷而不需要來台灣創業,這點請您務必相信我。」

 

  孟銓嘆了氣,「好吧,你是想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您剛好看見 KIMMIE 脆弱的樣子了。他這陣子過得很不好,得罪了一個長官所以被幾個 PD 刁難,當然主要的崩潰原因還是金家云。可是他不只是一個孩子而已,他非常堅強、聰明、也真的很喜歡音樂,如果不是有這種強大的生命力,他也無法撐過六年的。」

  意思是,只要金家云這塊穩定了,小鬼就會好好的是嗎?

「所以他唯一的死穴就是金家云?」

「可以這麼說,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都不敢輕舉妄動。這兩個人的感情是我們無法想像的,就這樣帶來台灣讓他們永遠分隔兩地的話、會發生無法挽回的事情。」

「……你連金家云也一起挖?」孟銓挑起眉毛,開始佩服這個一板一眼的經紀人了,難怪有本事創業啊。

「金家云和 Simon 現在的經紀人都是我未來的生意夥伴,那兩個孩子也都是我們很欣賞的藝人,能都帶走當然很好。可金家云的個性太簡單又太衝動了,在真的確定之前我們不敢告訴他;Simon 則不願意離開公司。我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處理這兩個孩子,就算帶不走也要把傷害降到最低。」

 

「但金家云為什麼跟小鬼提分手?」

「團裡的弟弟們告訴他,是他阻擋了 KIMMIE 的路。」

「幹,智障。」

  Nathan 苦笑,「戀愛中的人都不聰明,尤其他們愛得那麼深。」

「那他捨得分手?」

「完全捨不得。KIMMIE 來台灣之後手機被你拿走了吧、或是掉了?」

  孟銓應了一聲,掏出那支早已被自己關機的手機。

「果然,不然 KIMMIE 不可能毫無動靜的。金家云大概從公司那裡聽到什麼風聲,瘋狂的傳訊息給我求我讓他和 KIMMIE 聯絡。」Nathan 接過手機,開機後果然看到近百封的未讀訊息。

 

  「賢民啊我們不分手了,你別消失好不好」、「賢民啊,至少告訴我你現在的狀況好嗎」、「我說過分手之後每天都很後悔的」、「我真的不可能沒有你啊,拜託回覆我」,Nathan 為孟銓翻譯了一封封含著眼淚送出的訊息,這讓獵人感到很抱歉,他收走小鬼手機的原意是讓他好好休息,沒有想害人家情侶產生誤會呐!

 

「別擔心,昨晚已經告訴金家云所有事情了,他現在應該忙著消化和抉擇吧,我們得給他一些時間。我希望他能影響 Simon,如果新公司能以這三兄弟團圓的姿態展開,應該就比較可以像個大家庭一樣、幸福的經營吧。」

  Nathan 的眼神包含太多情緒,孟銓瞬間了解這個人是認真的,他大概也充滿了故事、經歷什麼抱了遺憾而想重建的吧,或許,KIM 碰到他真的是最幸運的出口了。

 

 

  把鑰匙插進鎖孔,另一手下意識抓緊了掌心裡小鬼的手機,開門。

「孟銓哥,你回來了。」岳弟理所當然的癱在地板上。

  KIM 說不想回飯店孟銓就任由他住在這裡,左岳之也跟著睡了好幾天。嘖嘖,小岳實在是名副其實的老么,才認識幾天就可以這樣撒嬌。

「孟銓哥,你回來了!」KIM 跟著那個發音說了一次,要說撒嬌他可不會輸給任何人。聲音黏黏的卻不討厭,多少粉絲曾經把他發出這種聲音的片段截下、然後一轉再轉。

 

  孟銓看到 KIM 在看台灣的綜藝節目,小岳的腳邊散著書本和電腦,看來雖然翹家好幾天但還是有在好好念書。

  而且這兩個有不同原因必須控制飲食的小鬼,玩得快把台北翻過來的同時、竟然沒忘記每餐要小心紀錄熱量、從不因為開心就在外面暴飲暴食,像現在就是在等孟銓回家弄東西吃。

  聳肩,是乖小孩啊,沒什麼好講的。

「我想吃木瓜。」KIM 說的是中文,一邊起身挨到孟銓身旁。

「……嗯,我來弄。」老實說孟銓對小鬼的撒嬌完全沒轍,還好岳弟很少這樣。

  拉開冰箱他說,「賢民,今天早點睡吧,明天要開始努力了喔。」

「好喔。」

  聞言抬起頭的小岳開口,「孟銓哥,不然今天去我們家吃飯吧。」眼裡有小孩的純真和大人的體貼。

 

  襄姊邊叫著孟銓啊好久不見喔怎麼又瘦了─「襄姊我完全沒有變瘦啊韓國的肉很好吃的。」孟銓回答─邊熱情的招呼 KIM。

  左家全家到齊,雙胞胎剛好又帶了幾個朋友回來喝酒,熱鬧的不得了。

  餐桌上氣氛很好,襄姊一如往常夾菜到大家碗裡;由左諒之領軍的色鬼團對KIM很有興趣,還好有襄姊坐鎮沒人問出太奇怪的問題,KIM對這種場面游刃有餘、知道眾人都沒惡意的他看起來很快樂。

 

  晚餐結束後孟銓把手機還給 KIM。

「啊,」KIM 小聲驚叫,「我都要忘記了。」

「那個,金家云傳了很多訊息給你。」

「……什麼?!」

  KIM 以顫抖的指尖開了手機,盯著螢幕雙眼逐漸潮濕,然後轉身撞進正嚷著「KIMMIE 你要不要吃甜點你不吃我就不吃」的岳弟懷裡。

 

  其實那晚後來變得很溫馨,溫馨到有點好笑。

  KIM 眼淚流個不停,聽完故事後的小岳也哭了,這倒是讓疼愛弟弟的二少有點手忙腳亂;孟銓雖然也心疼被喚起傷痛記憶的小岳,卻什麼都不想說、只想好好記住這個被溫暖充滿的時刻。

  阿恆和好友們把似乎想趁人之危的諒諒拉走說要出去喝酒,襄姊則溫柔地幫 KIM 把妝卸乾淨。

 

  高大的襄姊捲起雪紡紗長衫的袖子,手很大、動作卻很細膩,以化妝棉輕輕按過 KIM 的眼睛周圍。

「這樣也好啊,現在你已經打開自己、和那位金金再也沒有祕密,」襄姊以英文哄著,「你已經盡了全部的努力,現在換他了喔,就看他能多努力的走到你身邊了。KIMMIE 乖乖,不哭喔!」

「我絕對不會放棄。」KIM 睜開紅腫的雙眼尋找孟銓,「就算這樣很沒有自我。」

「喂,我從來沒有說過你的愛情沒有自我。」獵人申明。

「如果他就是我的人生意義,那我說什麼都會和他在一起,不管我們兩個分別在哪裡。」

 

  崔賢民,KIMMIE,可以說是他人生中會碰到千百個人中的一個,充滿了悲憤和傷口,充滿故事。

  只是恰好的、孟銓見證了他的重生,所以使他們產生不一樣的關係。對獵人來說這不再是一個任務中的代號,而變成一個自己曾用心幫助過的孩子、一個努力去愛得連自己都被打動的孩子。

  孟銓很欣賞這個小鬼,總覺得能嗅到崔賢民身上比忍痛忍哭更有用的未被開發的才華,他喜歡強者,而他很確定小鬼之後會走到一個更高、更適合他的地方大放光芒。

  不論之後這孩子的人生會長得如何,孟銓曾在這個時間點與他交會、做過的改變的都會一直延續下去了;想到這點他便覺得興奮,覺得獵人這個身分能夠經歷的,真是他媽有夠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