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Junior 強仁x利特

 

  雖然成長常常很辛苦,你碰到辛苦的狀況所以才成長了,通常是這個樣子。但是我認為,如果是為了很重要的人成長、因為有了「啊我得保護他、幫忙他才行」的想法而讓自己學習變更成熟,那雖然辛苦,卻很快樂,是千百種不一樣的成長裡面算是很幸福的方式。

 

「這麼說,強仁有經歷這樣子的成長囉?因為重要的人變強、而覺得很幸福。」

  主持人撐著下巴帶著興趣問到。這是不可視的深夜廣播節目,現場十分安靜讓人覺得很舒適,主持人是個溫和的大姊,頭髮很居家地用鯊魚夾夾起來那種。

 

「有的,我們大家都有啊。」強仁手指繞過團員們一圈,正在吃零食的老小露出被抓到了的侷促笑臉。

「圭賢 Xi 沒關係,請繼續吃吧,」姊姊笑著搖頭,轉頭對麥克風向不知在何處的聽眾們說,「這些孩子工作到這麼晚實在很辛苦呢。」

「好的,謝謝您……」圭賢有點不知所措的回答。他們也已經好幾年沒被稱作孩子了啊。

 

「演藝圈是一個很特別的工作環境,在這裡很多事情的發生都讓人措手不及,就像剛才提到的,強仁當藝人之後,也成長許多吧?」

「沒錯,雖然各種狀況都可能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碰的一聲就撞進來了,我也時常真的沒準備好而弄得一團糟,也會給團員們添麻煩。」說到這裡時,利特敏感的抬頭,越過銀赫拍拍強仁的手臂。

  不過啊,每發生一件事,不管我有沒有處理好,只要經歷過了、就一定會學到一些東西,都會成長一點。強仁丟給利特一個安撫的眼神,笑了。

 

「那麼,那種幸福的成長呢?」主持人追問,「抱歉,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形容,雖然辛苦的被迫成長但卻很幸福,很貼切呢。」

「有很多對象讓我產生要好好保護的想法,像是我的家人、朋友,我們的歌迷當然也是一個,與其說是崇拜喜歡我們的人,我倒覺得是需要溝通和互相了解的對象。」

 

  說著話的同時回憶覆蓋而上,,時間好像倒流了。

  他記得公司不停收到黑函那陣子的恐慌,特哥自己和高層開了好幾次會,但總是淡淡告訴團員不必多管、他和經紀人會處理。之後他們看見特哥做的努力,拚了命的要當好一個隊長到讓人心疼;他認識了很多人、參加很多飯局,他的黑眼圈越來越誇張、身體單薄下去接著滄桑沉重起來,接著他認識更多的人、處理更多的事情。不到一年,強仁覺得利特好像老了十歲。

  團裡一些弟弟還太單純太小無法明白,但強仁已經了解利特為了撐起這個大團付出多大的體力與精神。

  有天金希澈悠悠地對自己說,朴正洙大概快撐不下去了吧。

  然後強仁突然清醒,他得站出來跟哥一起扛這份責任。他開始說話,管教弟弟們之外也與歌迷對話,除了笑容和歡樂,他也告訴歌迷們他們不喜歡什麼,用什麼樣的方式關心他們才是正確的。而老實說當時並沒有教育歌迷這麼成熟的想法,他只是很單純地想讓特哥疲憊的肩膀、可以放鬆那麼一點點;而既然自己無法陪著對方參與那些大人的事情,他只能就能力所及去努力了。

 

「強仁?」

「啊,是。」

「我說啊,團員呢?」

「團員啊……」

 

  他永遠不會忘記自己抱著利特哭的每個晚上,每個理由和每次反應。

  金永云你哭什麼啊,哥我都沒哭了。利特常這樣嘲笑他,不過撫著他背脊的手卻十分溫柔。

 

  強仁最討厭聽到別人說利特的距離感和假面,原因在於那不但是真的、還是因為團體所造成的。從一開始利特便把團體的表現放在一切之上,為了這個他可以對任何人低頭、也可以對任何人撒謊,他能配合各種演出各種宣傳手法、和高層達成的協議不計其數;他曾經因為工作傷害了很喜歡的人至今沒解開誤會、也曾經因為必須踩著其他藝人往上爬而憂鬱食不下嚥了一個月。

  但沒有事情比讓團體好更重要,完全沒有。

  強仁知道東海問過利特,這樣妥協下去如果有一天哥得和不喜歡的人結婚呢?也沒有關係嗎?利特沒有回答只是笑了笑。之後的兩個小時他都在安慰喝醉大哭的東海、還有收拾希澈砸的杯盤。

  特哥說他為這個身分拋棄的都是心甘情願放下的;但包含個性、原則、模樣與感情,他失去的多到強仁不敢細數。他不會說利特是天使,即使他知道很多人這樣認為;但利特確實是非常好的隊長,傾盡一切而始終如一的他們的隊長。

  所以,當他為了自己闖禍而煩惱和做出犧牲,實在讓強仁愧疚到想吐最後沒辦法面對地直接入伍。

 

「團員都會互相調適、有時候互相傷害、當然也互相學習,然後慢慢大家就會站到自己該去的位子上。而最近幾年有一個很驚人的成長是,我不知道這樣說大家能不能理解,」強仁抓抓頭,看見右邊李赫宰在桌下把手按到他的特哥膝上,「我們開始換位子了。也許是因為哥哥們要輪流去當兵、或是大家有各自的活動,所以當我們再次一起工作的時候,有些人會變成以前沒擔當過的角色,話少的人會嘗試著回答問題、比較自我的團員也開始關心大家,像是休息和替補的感覺。」他的手在空中挪移著解釋,晃啊晃著就看見朴正洙的眼睛裡積起淚水。

「這也是一種成長。」主持人和強仁同時下了結論,然後相視而笑。

  直播室裡安靜了幾秒鐘,大家都被剛才的談話提醒起一些什麼,氣氛溫馨得讓人想掉淚。

 

  主持人大姊微笑,靠近麥克風以非常輕的語氣說,強仁的說法很真實也很感人呢,這邊我們停頓思考一下,先進一段廣告吧。

  聽見廣告的聲音,所有人都鬆懈下來。

「哇,太危險了,差點就哭了。」厲旭提高音量笑著說。

「李東海已經哭了啦!」

「我沒有!」

  利特舒了長長一口氣,然後站起身、然後走過來抱住強仁。

  因為坐著而無法回抱對方、他伸手摸摸自家隊長的頭頂,然後把唇印在上面,就像他們十三個都常常對彼此做的那樣。

 

  後來訪問依舊順利的進行,利特說了回歸的心情,東海也擦乾眼淚和銀赫一起好好宣傳了新作品。

  錄完之後大家說要一起去吃宵夜,銀赫先把隔天有通告的兩個老么載回家,東海坐在包廂角落滑手機時強仁湊近他們家隊長。

「就跟你說不必擔心吧。」

「什麼?」

「一年前你要離開時,我跟你說過不必擔心的吧,大家都很努力互相照顧頂你回來呢。」

  利特愣住、然後舒坦的笑了,他把肩膀貼上強仁的,「嗯,謝謝」。

  謝什麼啊,代理隊長不是李赫宰嗎?東海悠悠的開口。

「咦、哥,你有聽到有人在講話嗎?」

「喂。」東海把手機放下認真的抗議。

「沒聽到,」利特笑得露出那個標誌梨渦,「難得都沒有人,就在菜來之前……」

「喂!哥、你們兩個給我分開!我要照相傳給經紀人哥告狀了喔、我現在就要照了喔!」

 

 

  而強仁到很久很久之後都記著那位主持人姊姊在節目尾聲說的結語,很短但逼得他們回去想起之後眼淚直流。

 

  我今天看見這群孩子彼此依賴保護的模樣,很真實、很美好。

  收音機前的你們看不見這裡的狀況,所以由我來分享;這是一個很幸福的團體,壓力很大、但因為有很強的凝聚力和愛,所以幸福著,這也是歌迷們看著他們能感到幸福的原因吧。

 


老實說這幾年偏見有變少了,但還是很排斥。
所以為了寫東西而看了好多素材真的體力消耗好大,
但老是覺得這種狀態太漂亮 / 戲劇化 / 變態 / 有趣不寫太可惜了,就會硬要寫出來。

覺得深夜 DJ 好迷人,另外我喜歡侯佩岑在多年前金曲獎訪問時對他們真心的疼惜。

名字的話,是雖然我現在還是無法分辨大部分的成員(抱頭痛哭),
但曾經有人說一定要選的話你覺得誰最帥時,
我好像是指了強仁說這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強特 SJ BL 同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