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iKON 金韓彬x金知元 

 

1. 戶外活動

「結果今天天氣很好欸,God bless us。」金知元瞇起眼睛,嘴巴裡嚼著早餐囫圇著說。

  大哥瀏海夾到側邊正在接受  Cody 姊姊補妝,涼涼的接話,「就不要等下又變天。」

「喂,振煥哥你每次說的都會成真啦,麻煩您安靜!」東赫忙內禮貌但很堅決地表示。

「等下如果變天,我就處罰他。」隊長拍拍忙內的膝蓋。大家都笑了。

 

  今天是拍宣傳概念海報的日子,他們來到郊區溪邊,漂亮的山谷風景。更令人興奮的是 Winner 的哥哥們也會一起拍攝,兩團感情超好的兄弟們終於要團圓了。

  照片釋出的時間會是初夏,構圖中也有男孩們下水嬉鬧的畫面,但這幾天卻是春末最後一波寒流來襲,兩天前金韓彬就開始祈禱拍攝當日的天氣可以暖和一些。

 

「哥哥們來了!」俊會大叫。大家蜂擁而上迎接從保母車上下來的五個人。

  宋旻浩假裝是經紀人,隔開要和南太鉉擊掌的金振煥,「不好意思,請不要太接近我們家藝人。」

「可以合照嗎?」宋允亨配合演出,睜大眼睛假裝興奮地舉手。

「女生可以,男生就抱歉了喔。」李昇勳高傲地推墨鏡。

  大家玩得很開心,只有姜勝允戴著口罩,眼神看起來很疲憊。

 

  哥你感冒了嗎?金韓彬總覺得他和勝允哥有種同為隊長的默契,也可能是因為他們都必須敏銳的注意每個人。是啊。姜勝允苦笑。

「那等下我來揹哥吧。」今天有一張照片是兩團隊長的合照,計畫中是姜勝允要將  BI 扛在肩上。反正都是要顯示兩團的好感情,誰揹誰應該沒差吧。

「嗯,韓彬謝了。」勝允把額頭壓在金韓彬肩上,在身體不適的暈眩中胡亂覺得這個弟弟又長高了。

 

  孩子們一個個換裝完畢,金知元率先跑到水裡,腳踏進冰涼的溪水中時忍不住哇地一聲。

  冷嗎?側拍的攝影師問。「蠻冷的,但我喜歡。」喜歡嗎?「BOBBY 哥最喜歡水了。」粲右回答。

「金知元,你感冒才剛好,克制一點。」BI 趁著空檔拉住  BOBBY 的領子警告。

「知道啦。」BOBBY 露出一個完全不可靠的笑容。

 

  雲散開露出陽光,光線很好的情況下他們每人的妝都畫得很淡,加上大家發自內心的開心,真的有種是一群朋友出來玩的錯覺。

  從溪邊拍到水裡,兩兩打鬧、遊戲、打水漂各種充滿活力的畫面。旻浩哥和昇勳哥沒有像平常一樣玩到失控,他們總會有一人記得照顧場面,還有偶爾拉恍神的  Winner 隊長一把。

  有一點倒是沒變,BI 看著把  BOBBY 圈進懷中的旻浩哥,危險地瞇起眼睛。宋旻浩還是很喜歡挑戰自己對金知元的佔有慾。

  哥說過,他就是覺得成熟穩重一副天生王者模樣的  BI 會因為別人調戲  BOBBY 的幾句話或細小動作而改變那個像雕像的冷漠表情實在太有趣了,讓他愛不釋手完全玩不膩。

  然而他可是金韓彬,有任何挑戰當然是正面迎接。

 

  他在跑過南太鉉時加重腳步,濺起水花。

「呀,韓彬啊!」

「啊太鉉哥,抱歉。」BI 停下來轉過身,南太鉉臉頰兩側的幾撮髮絲被弄濕了,有些狼狽地貼到皮膚上。他伸出手,南太鉉也很自然地稍微彎身讓韓彬幫他整理頭髮。

  修長的手指劃過哥哥白皙的蘋果肌,聽到旁邊相機的喀擦聲。

 

  我說過  Winner 的哥哥是我們的偶像吧,對你們之間的關係我也是瞭如指掌啊。雖然沒人知道、我看旻浩哥自己也不知道他對太鉉哥的情感到底是對弟弟的保護欲或其他,但我同樣知道這是你的死穴。

  對付幼稚的人就是要用幼稚的方式。

  金韓彬看到宋旻浩乖乖地放開  BOBBY,回頭給把這一切看在眼裡一臉無奈的振煥哥一個得意的燦笑。

 

「孩子們,去那塊大石頭上面集合吧!」大概一小時就拍到攝影師想要的照片了,工作人員們拍拍手,要他們到小溪中央的石堆上拍團體照。

「是!」

  前往的路線是幾塊凹凸不平的石頭,上面還有一點青苔,褲子是防水材質的  BOBBY 和振煥馬上自告奮勇踩進水裡當大家的扶手。

  眾人一邊取笑水只淹到  BOBBY 的膝蓋、卻超過小小隻擔當金振煥的大腿,一邊小心地把手撐在他們的肩膀或手臂上移動。

 

  才踏出一步,姜勝允突然一陣熱麻襲上腦門,眼前一花就要踩空、

「姜勝允!」宋旻浩連忙跳下水,一手撐住隊長的腰部一手是右手肘,「還好嗎?」

  姜勝允緊閉雙眼搖搖頭,「旻浩,是不是變冷了?」

「那邊別玩囉!勝允  Xi 小心一點。」遠處攝影師提高音量提醒,「起風了好像是要變天了,我們動作加快啊。」

「呀,振煥哥果然是烏鴉嘴!」幾個弟弟嚷嚷。

「再撐一下好嗎?感覺是快收工了。會冷的話,我的外套給你穿?」宋旻浩擔心的把人扶正。知道這個人身體不適時很討厭表現出來,說怕影響工作進度,反而不能好好休息。

「造…造型不搭。」姜勝允勉強扯出一個笑。

 

  等十二個人都就定位,天色已經變得陰暗,風從上游吹來,體溫隨著水的加速蒸發被帶走,讓幾個男孩一陣冷顫。

  金韓彬站到兩個忙內身後擋住風,然後感覺到金知元也過來和自己站在一起,內心不爭氣地覺得有點感動。

「冷嗎?」他伸手拉  BOBBY 濕透的褲子。

「還好啦。」

「但我不會這樣就原諒你。」

  BOBBY 頓了一下,硬是把失望的表情吞回去倔強的說知道啦。

 

  深灰色帶點深沉泛白的天空看起來很不妙,卻也意外讓他們拍出今天還未出現過的狠戾氣氛,男孩們收起笑容,把鏡頭當成粉絲直球放電,電得現場姐姐們七葷八素,讓攝影組很是滿意。

「兩個隊長留下,其他人先回來吧。」

「耶,勝允哥、韓彬,我們先收工囉!」

「辛苦大家了!」

  你可以嗎?宋旻浩小聲問姜勝允。後者看向  BI、像在說我也只能把自己交給你囉,帶點撒嬌意味。

 

  下一秒,振煥和秦禹同時說他們聞到雨的味道。

  空氣變得潮濕起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水的流速也開始變快,這個幾小時前還輕鬆愜意的地方突然不懷好意起來。

  想是攝影組也發覺了,他們交頭接耳幾句,對孩子們喊,「韓彬勝允啊,你們先在那裡等一會好嗎?想幫你們拍在雨中的照片!」

  該死的。宋旻浩皺起眉頭,開口要說什麼又被姜勝允阻止了。

 

「我現在是真的沒辦法扛你起來了。」姜勝允目送弟弟和團員們跋涉回岸上,以最小幅度動唇對韓彬說。

「原來哥你也是會逞強到令人擔心的程度呢。」BI 若有所思的回答,打開自己的帆布外套把姜勝允包進去。

 

  還好老天也沒太為難兩人,只等了一會兒雨便真的一滴滴落下。

  不得不說那個畫面真的很美好,雨幫山中帶起一層霧氣,落在溪水中造成的漣漪波動也被捕捉下來;雨水淋在兩個人臉上,模糊了景物卻深刻了氣息。

  韓彬將頭髮全部向後撥,一手不著痕跡的撐住勝允哥的後腰,嘖嘖,體溫高得嚇人啊。

  大概是感受到岸邊一排人的擔心焦急 ─  宋旻浩和  BOBBY 或許還加上一點點的憤怒  ─ 十分鐘後就宣布收工,BI 瞥見連笨蛋俊會都大大鬆了一口氣。

 

  緊扣住姜勝允的手腕,金韓彬拋給  BOBBY 一個「冷靜點,我等下告訴你理由」的眼神,帶著這位哥哥重新踏進變得更加危險的溪水中。

 

「清醒程度一到十的話,你現在可以集中到多少?」每步都先以右腳探測深度才前進,金韓彬一邊問。

「韓彬朋友,我現在大概燒到四十度了啊。」無奈。

「那你唱  EMPTY 給我聽吧哥,現在。」

「你認真的、哇啊!」好像踩到什麼東西,姜勝允腳一滑、整個人沒入水中。

 

「哥!」

「姜勝允!」有幾個人已經衝入水中,又被其他的拉住。

  BI 眼明手快的蹲下身,雙手扣住姜勝允的肩膀,膝蓋抵住對方的大腿,然後以手臂將人往上帶!

「咳咳咳!」

「哥你有沒有怎樣!」

 

  站起來,姜勝允。金韓彬冷靜地說。你站得起來的。

「沒、我沒事……」風吹來的刺骨寒意讓姜勝允回神,他用力把自己撐起來,感覺腳背劇痛,可惡啊又受傷了。

「靠在我身上。」BI 的神情很認命。認命到姜勝允幾乎要不合時機的笑出來,看來平常  iKON 的弟弟們也沒少讓韓彬操心,才練就這番危機處理的能力。

「韓彬、哥回去請你吃烤肉。」

「哥,閉嘴。」

 

  跌跌撞撞地回到岸邊,兩個隊長馬上被團員們圍住。

  混亂中  Winner 家的忙內把兩個一擁而上的  rapper 推開,「哥你的腳流血了!」一句話讓工作人員緊張的衝上前處理傷口。

「韓彬,你是英雄。」另外這邊則是故作輕鬆,但仍無法掩飾臉上的心有餘悸。

「反應超快的,很帥!」

 

  BOBBY 什麼話也沒說,只是拿浴巾包住韓彬,然後不停摩擦著希望讓人暖活一點。韓彬追逐著金知元的目光卻得不到回應,他輕笑開口,幹嘛啊你、我沒事啦。

「我、我以後會乖。」知道不遠處還有側拍攝影機,金知元以極小的音量說。

「嗯?」金韓彬抓住  BOBBY 搓著浴巾的手。

「工作、表演什麼的,我以後在現場都會多注意的,所以,你也要小心啦。」

「笨蛋。」

  金韓彬抱住金知元的脖頸,感覺到攝影機轉過來連忙大叫著好冷喔、借我抱!同時在心裡柔軟成一片。

 

 

  後來這天的成品出來了,真實到令他們都有點驚訝,攝影組是真的細心處理每個畫面,不是他們注意相機而是相機隨著這十二個男孩移動。

 

  有一半以上的照片沒有看鏡頭,甚至有很多是非常放鬆與日常的動作。

 

  東赫和俊會對金振煥潑水的瞬間,李昇勳幫金秦禹整理衣服的瞬間,南太鉉的拳頭停在宋旻浩鼻樑前方而旻浩哥閉緊眼睛無奈又寵溺……每張都非常可愛,公司姐姐們嚷著乾脆出一本寫真算了。雖然還得交給公司高層決定最後選用的版本,但他們好幾人已經偷將照片存進自己的電腦裡。

 

  有時又和宋旻浩開戰時,BI 會把手機桌面換成自己一臉溫柔幫太鉉哥整理頭髮的樣子;因為旻浩哥也會一直傳他和  BOBBY 各種黏在一起的照片,無法不承認實在很好看。

 

  金知元誰准你在不是我的人旁邊笑成這樣。BOBBY 只能滿臉黑線,一邊委屈自己夾在兩人中間,一張照片都不敢存。

 

 

「韓彬啊,」

「怎樣,哥上次的腳還好嗎?」

「好了啦,燒肉都請完了。只是你啊,」姜勝允皺起眉,「你這小子上次在水裡的時候,直接叫我姜勝允了對吧?我都有聽到啊。」

「……」

 

  哥你不但愛逞強的程度跟我們隊裡那些不成熟的弟弟一樣,連放錯重點的程度也可以一樣誇張啊!

 

2. 一開始

  他會永遠記得自己怎麼和金知元變熟的,永遠。因為實在是太智障了,智障到他現在想起來還是有種想笑又想把人拖過來踹兩下的複雜感受。

  他們同時進公司,加上振煥哥,年齡不同但也沒相差太多,卡在一個尷尬的狀況而互相使用敬語約莫兩個禮拜。雖然很快感受到  BOBBY 是個開朗好親近的人,但也沒想過第一次自己沒用敬語就是連哥也省去了「呀,金知元你有病啊!」的大叫。

 

  那時候大家都菜的不得了,每天努力的上課、從基礎開始練習,其實非常辛苦也蠻無聊的。韓彬很快和金振煥變成朋友,金知元則是瘋癲又成天笑著很受其他男練習生喜愛;有時他們想找  BOBBY 一起吃飯卻會發現人已經被哥哥們拉走了。

  幾天後因為進度落後一起被舞蹈老師留下來加強訓練了三小時,金振煥也正式和  BOBBY 跨入「可以說平語了」的關係。

  BI 其實有點心急,說實在的從第一眼起他就蠻喜歡這個只大他一歲,成天笑得眼睛只剩一條縫、門牙卻閃亮亮的哥哥。發現  BOBBY 在嘻哈音樂尤其是自己最鍾愛的  RAP 上也早有研究後,更是很想趕快和這人變成朋友,總覺得會有聊不完的話題。但自尊心極強如他,找不出理由也確實沒有時間刻意去親近金知元。

 

  那天金韓彬練習完要準備回家,推開練習室的門差點和金知元正面撞上。

「喔嗚!」金知元也嚇了一跳,「韓彬  Xi,要回去了嗎?」

「是的。正要去找振煥哥一起,知元哥也一起走嗎?」事後回想起來,他真的為金知元很多次扯出不適合自己的笑容。

「不行呢,剛才被老師通知要去找他驗收。」BOBBY 抓頭,他的舞蹈還是跟不上其他人。

「那,哥加油喔,辛苦了。」BI 想了一下還是決定把要說的話吞回去。

  不過他也很慶幸那時沒有說出「你對自己跳舞時的力道控制要再精準一些、每個動作確實完成才會好看」這樣子當下覺得很真心的建議;因為後來啊他才逐漸理解金知元的魅力就在於毫不在乎卻又萬分享受舞台的那種調調。

  跨步經過,又聽到  BOBBY 開口,「對了韓彬  Xi,能不能麻煩你幫我把一個東西轉交給振煥哥呢?」

  金韓彬轉頭,看到這人又笑出可愛的門牙,愣愣地還沒思考就先點頭答應了。

  不過一小時之後、直到認識四年的現在,BI 深深學會  BOBBY 其實是很會使用他那無敵笑容的人、也因此自己後來開始知道如何分辨金知元的各種表情,才明白其中的這一種是醞釀著什麼鬼點子,不懷好意的笑容。

 

  在唱歌教室,韓彬  Xi 能和我一起去拿嗎?

  沒有拒絕的理由,BI 沒多說什麼跟在他後面下樓。轉過兩次樓梯之後,金韓彬突然想到這兩間教室是他們平常活動範圍中距離最遠的兩個房間了吧,走過去也要十分鐘,不如趁機和這個哥哥說說話吧。

「知元哥,昨天說的歌詞,你寫完了嗎?」

「寫完了啊,韓彬呢?」

「你寫得真快呢,我也寫完了,但還需要修改。」

  ……完了,沒話講了。

  在  BI 簡直有點想說出我在這裡等你好了的時候,BOBBY 突然噗此喀此的  B-BOX 起來,邊走邊左右踏點著肩膀,急促地進行兩個八拍後,他轉頭看向BI,很自然地像接到舞台上的  cue 一樣金韓彬開口便是自己之前上節目表演過的  RAP 片段。

  十點多的  YG 大樓走廊,兩個少年的身影晃動,墊著有力的節奏伴隨青澀但堅定的饒舌。

 

「…So come on babe.」BI 最後一句唸完,BOBBY 也做了噗咻一聲的結尾。

「呼!我們蠻有默契的呢。」金知元拍拍他的肩膀。

  直到  BOBBY 進去拿了東西給他說麻煩你了,韓彬點點頭都還有些輕飄飄的。

 

  回到原本的樓層,看見金振煥坐在電梯旁。

「跑到哪裡去了啊?我等了十五分鐘。」

「陪  BOBBY 哥去拿東西給你,他不能跟我們一起回宿舍了。」

「拿東西給我?」

「嗯啊,喏。」BI 遞出一疊摺得方方正正的紙,大概是歌詞或和弦之類的東西吧。

「是什麼啊?」

 

  韓彬聳肩,蹲下來綁鞋帶。回想剛才短短的即興合作,已經可以嗅到  BOBBY 身上熱愛音樂的因子與蓄勢待發的天賦,雖然兩人是對等的練習生,還是有些興奮激動。

 

「欸……韓彬啊,」金振煥緩緩地開口。

「怎樣?」他抬頭,看到振煥哥把那些紙攤開,一臉疑惑地望著自己。

「這是垃圾欸。」

「……蛤?!」

  BI 走過去,把那些全拿過來檢查。真的是垃圾,是幾張聯想練習用的紙,一些塗鴉、和只為了押韻寫下的詞字,根本沒有有意義的訊息,認真找過、一句也沒有。

 

「什麼意思啊?你耍我嗎?」金振煥好脾氣的抓頭。

「不是啊!真的是知元哥叫我給你的啊。」

「為什麼要給我垃圾?」

「我哪知道,你問他啊。」韓彬也是莫名其妙的。

 

「欸,」半晌,金振煥又開口。

  其實我從八點開始一直和  BOBBY 待在一起,是他要去找老師才分開。我還親眼看到他最後把那幾張紙和其他雜物一起丟掉欸。

 

  BI 一股火冒起來,「……他是想要表達什麼嗎?」

「好像不是…」金振煥笑出來,看著他說,「韓彬吶,看起來他只是想找藉口跟你講話而已耶。臨時發揮,好大膽豪邁的作風啊。」

  韓彬,你被搭訕了耶。

 

  隔天三人見面,看見  BOBBY 一臉賊笑得躲到振煥哥身後、甚至沒有要企圖辯解,金韓彬忍不住破口大罵。

「呀,金知元你有病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