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六月底,左岳之如預期的通過了期末考,而且進步神速。但這件事除了小岳本人外,大家都不太驚訝,他的聰明特質太明顯,只要肯認真本來就應該會從同輩中脫穎而出。

  襄姊或二少都沒對孟銓說什麼,倒是小岳自己開口暑假想跟著孟銓做激素實驗,還一副下學期也是要黏著他的堅決模樣。

 

  看起來這個晚輩是收定了。

  當初進來左家是以為無法拒絕,之後知道二少沒有強迫自己的意思時卻也喜歡上這小鬼了。左岳之實在是個討人喜歡的小孩,有衝勁、有智慧還有那種天真幼稚。

 

  八月中,孟銓凹不過岳弟的苦苦哀求,終於帶他到自己的實驗室上課,一路上兩人聊到了左家奇妙的成員組合。

「為什麼你們家,只有二少的中文感覺像是回國才學的?」回想第一次和二少見面的場景,說著不流利的句子也絲毫不影響他的從容強勢。

「我們家以前是在美國做生意啊,不會中文很正常吧。至於諒諒和阿恆是語言天才啦,尤其是諒諒,去過哪裡就會講什麼話,下次再去也還記得。」

「那你和襄姊呢?」

「我還很小的時候家裡就有打算要搬過來啦,所以國小就被送去國際學校了,雙語那種。記得那時候二哥還笑襄姊擔心太多,也是啦,二哥自己那麼強,他的名言就是:需要用的時候自然就得會了。」這小鬼果然是過著小王子般的人生啊,他個性沒有走歪掉還真是慶幸。

「果然是二少的風格……」

「很帥吧?不過襄姊的話我就不知道了,他有太多故事,超厲害的喔。」

 

  左襄之今年三十六,聽說是家裡唯一沒有大學畢業的人,整合父親和家族裡長輩的黑道事業,漂白後在槍械方面經營得有聲有色。

  二少小襄姊九歲,下個月滿二十七。在雙胞胎的輔助中,已經算是準備好一肩扛起左家,但從一家人的相處互動中可以看出來,他們都非常尊敬襄姊。

 

  孟銓打開實驗室的門,指示岳弟把鞋子脫在玄關。

  小岳踢掉鞋子就往裡面衝,在離實驗台五步的距離煞車,望著廣口瓶裡混濁的液體大叫,「為什麼可以把這三種加在一起?!不是會爆炸嗎?!」

  孟銓關門的動作停住,看著小岳。
  該不會……這傢伙真正的強項在這裡吧。

 

「不要碰。」他走向前,嘴角露出微笑。

  已經看見未來、這小鬼會是個用毒型獵人的頂尖。

 

「左諒之他,喜歡的是男生嗎?」

「不是啦!」岳弟放聲大笑,還小心不讓手中的激素潑出來,「諒諒只是很色,他是我見過最色的人。你知道,男人只要夠色就天下無敵了。」

「小鬼你不要用沙發擦手啊!」

 

  對了,孟銓的生活中就這樣一口氣多了五個人。

  除了接任務和進修,訓練岳弟、以及閃躲諒諒都變成例行事項。左家直接塞進他的視線裡,每一個人存在感都太強無法忽視。

 

「從這裡進去,出口在南方。測驗時間是一小時,我給你四十五分鐘應該可以吧?子彈夠嗎?」

「好我走了掰!」左岳之最喜歡實戰練習,每次都這樣活力充沛。

  過了半小時孟銓來到出口,一根菸都還沒抽完,小岳就出來了。

  看著孟銓有點驚訝和帶著滿意欣賞的眼神,左岳之知道自己又破了紀錄。

 

「為了保護鼻子,我有時候調製激素會用味覺測試。」

「味覺?」小孩子瞪大眼睛。

「試吃啊,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方式,但畢竟真正在任務中時,嗅覺比味覺重要太多,平常別再過度使用。」

  岳弟回想了一下,「可是孟銓哥你不是有時候而已吧,你從來沒有用聞的過啊,從來沒有欸。」

「就跟你說我在保護鼻子,但你偶爾就好了不用學我,自己衡量分配。」竟然為了用不用鼻子吵起來。

「是因為孟銓哥你抽太多菸齁,再用鼻子試藥怕嗅覺會完全疲乏吧。」

「……幹,去做你的功課啦。」

 

  暑假就這樣慢慢地前進,孟銓接了兩個任務、都在國內,回來之後被小岳纏著描述全部的內容。開學後這小鬼的功課持續突飛猛進,在期中考前請假一週跟放假的噹噹出去玩、回來還考第一;他也開始認真思考自己的方向,選擇很多化學用藥之類的課學習。

 

  另外,孟銓和阿恆也變成很好的朋友,這連他自己都感到神奇。

  雖然一直以來夥伴兄弟們不少,但孟銓幾乎沒有過這種像兄長的朋友,因為獵人學校的學長學弟制很重、而孟銓覺得這很無聊。

  左恆之在他那個變態又幼稚的雙胞胎襯托之下,顯得穩重又善良,孟銓也很喜歡他諷刺和犀利的說話方式。他比孟銓大兩歲,但不會倚老賣老;卻會在一些小事上有種「我比你大、我是哥哥我照顧你」的保護態度。再加上阿恆的背景、對槍械知識的瞭如指掌,完全是孟銓的菜,兩人超合拍,每隔一陣子就會出去喝酒。

 

  然後進入秋天、冬天,孟子成偶爾會找自己吃飯,所以孟銓不斷得知尋得的最新消息,這一年來尋得過得十分順利、得到越來越多的長老表態支持。

  現在回想起來,南法回來後的那一年多實在是非常平靜和順心的日子啊,像乾淨溫順的河流隨著時間而過、沒再有什麼大事發生,連稍微能回想起來的深刻回憶都沒有。

 


  啊,除了一件啦,發生於左氏企業的尾牙上。

 

 


連載中:故事介紹在此

敘述孟銓和左家建立起關係的章節很平淡,但這樣的文字當年(真的是當年!)給我好多力量,哈。
而且這篇隱藏了一個人物下一章會介紹: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殺手獵人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