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N 金知元x金韓彬 金韓彬x金知元
*是現實向,但奇幻風格喔

 

 

  首先映入眼中的是兩側環繞湖畔的山脈,中間的縫隙形成一道壯觀的瀑布,和在陽光折射下若隱若現的彩虹。

 

  金知元露出笑容,「佩佩在哪裡?」

「在家。」彼得潘卻皺起眉頭看向天空,「但是我們要停留一下,快下雨了。」

 

  他伸手把小精靈撈進懷裡護著,然後轉身飛入瀑布旁的石洞裡。啊,原來是因為金粉不能濕掉,就像蝴蝶一樣。Bobby 想,跟著降落在男孩旁邊。

 

「Bobby,其實我想跟你說一件事。」小王子緩緩踱步到面前,開口。

「嗯?」

「我不會游泳。」男孩抓抓頭,臉上是少見的猶豫與羞澀。

 

  ...... 原來你有偷聽,難怪你知道我的名字。昨晚和佩佩說故事的時候,窗外的影子竟然就是故事主角本人啊。

  嗯,每個禮拜有一天我會出去,然後告訴大家我看到了什麼。

  不曉得為什麼心中突然湧上一股心疼。金知元拍拍對方的肩膀,「走之前,我教你游泳。」

 

  但彼得潘搖頭說不需要,反正會飛就足夠了。


 

  三人一起望著外頭滴滴答答的景色,金知元想起自己的手機還放在房間不禁有些懊惱,一直不回韓彬訊息他一定會發火。

 

  金韓彬是他教的,游泳。

  那時振煥哥看到灰濛濛的天空就說算了,準會則直接坦承是戶外湖泊又踩不到底他不敢,只有 B.I. 跟了過來。站在湖邊猶豫的樣子讓金知元大笑,原來你也會怕啊。

「欸,在我面前的話就算了吧,」

「什麼?」

「逞強啊,不想下水就先回去沒關係。」

「呀,金知元,」B.I. 露出煩躁的表情,說總要學會的吧,我不能接受自己不會游泳。

 

  多有趣,眼前是一個拒絕長大的孩子,自己團裡那個卻是太早長大。


 

  金知元靠在石頭上吃著彼得從口袋裡掏出來的玉米餅當早餐,Tinker Bell 突然飛到眼前指著外面,陽光已經重新出現,這場雨來得快去得也快,感覺還不到十五分鐘。

「Bobby,你想看看我的墳墓嗎?」

「什麼?」

  彼得潘露出得意的表情說,我有一個墳墓,大家幫我蓋的。

 

  那是一個簡單但真實的墳墓,一塊石頭上刻著 Peter Pan,四周圍了一圈花草,墳墓「主人」說這些是蓋的時候種下的,現在已長得茂密芬芳。

 

  Peter Pan, the boy who wouldn’t grow up. 金知元唸出石頭上這句話時感覺心中重重一震。

 

「並不是待在這裡所以我不會長大,」男孩天真無邪,「是因為我不會長大,所以待在這裡。」

  於是 Bobby 愣在這組句子裡。接著彼得潘又笑,「是 Wendy 說的。」

 

  Wendy,那個也出現在童話中的女孩,但最後她離開了、由彼得潘本人與同伴們親自陪伴著,乘著撒了金粉飛上天際的海盜船走出這個故事。

 

「你們後來還有見面嗎?」

「嗯,我去找過她一次,她長大了。」

  She said she feels sorry for me. 她說她為我感到難過。

 

  金知元望著這孩子,真正令人難受的是男孩到了此刻仍然不懂 Wendy 為什麼說難過,甚至沒有真正理解「因為不會長大所以待在這裡」的含意,就只是照著說出來而已。

  但正是這樣,他永遠不會懂啊,所以也只能待在這裡了。

 

「為了明白她說的話,我在 Wendy 生活的城市住了一陣子,雖然她不曉得。去找她的時候在下雪,我在那裡待到第二次下雪。」

  那就是一整年了啊,金知元在心中驚呼。

 

  但我還是找不到答案,而且很想念 never land 的大家,所以就回來了。回來發現他們以為我死了,幫我蓋了這個墳墓。

  彼得潘臉上寫著「我可是個有墳墓的男人」好驕傲,這孩子一定不知道他希望埋葬的東西,是許多人長大後花了一輩子汲汲營營想尋回的。

 

  佩佩!把小表妹抱起來時,發現她臉上沾著草莓籽和餅乾屑,興奮地大叫「這裡好棒喔 Bobby,可以帶凱特她們來嗎」,凱特是誰啦妳這小鬼。

 

「各位,他是 Bobby,他會講故事。」彼得潘坐上他的寶座 ── 一張鋪著紅色軟墊的大號木椅,大聲宣布。

  樹洞裡住了好多孩子,一瞬間都從自己的角落奔來集合,在金知元的面前排排坐好,一個比一個期待。

 

  Bobby 深吸一口氣,「從前從前,有十一個男生,他們很喜歡唱歌跳舞,夢想是有一天站在舞台上表演。」

 

  他從和 Winner 哥哥們的競賽開始講起,後來三位新成員的加入、兩位的淘汰,那些經歷過的煎熬、眼淚和汗水全變成了故事情節。

  旻浩哥在發表前扭傷腳踝,讓孩子們不約而同倒抽了一口氣;講到韓彬因為負擔過重而離開饒舌比賽節目時,彼得潘握起拳頭,肩上的小精靈則氣呼呼地鼓起臉頰。

  當然,戲分最多的還是之於金知元最特別的金韓彬。

 

  記得深陷第一次淘汰賽狀態中的 B.I. 曾說:「我現在最生氣的就是 Bobby 哥了。」臉上是滿滿的不悅。金知元在收看時反而忍不住笑出來,你以為加了「哥」一個字能改變什麼嗎,那個表情恐怖死了啦。

 

  哥哥們出道、然後自己出道,大家都忙碌了起來,要說如何出國錄影和開演唱會之前,還得先在 Tinker Bell「你是不是在騙人」的目光下解釋什麼是飛機。

  然而 Bobby 口中的並不是童話,所以充滿遺憾。說到太鉉哥退團的時候,右邊抱著枕頭、穿著松鼠服裝的雙胞胎們緊緊握著對方的手,而佩佩放聲大哭。

 

「他們完成了在薯條之國的演唱會,有一個禮拜的休息時間。」

「然後呢?」

「後面我就不知道囉,我還沒看到。」

「那他們有找到那個叫做 MAMA 的藏寶箱嗎?」

「不知道呢,」金知元聳肩,「但他們非常努力,應該是有機會吧。」


 

  故事時間結束,吃過簡單的午餐,金知元教大家玩殺手與村民的遊戲。教永無島的孩子們說謊,我會不會毀了大家的童話呢,這樣一想便有一股幼稚的快感。

 

  晚上,彼得潘帶著所有人穿過半個山丘,到印地安人部落參加慶典。

  圍著營火又唱又跳,金知元以絕佳的節奏感獲得演奏一個類似非洲鼓的樂器的殊榮,並喝了不少盛在防水皮袋裡的自釀酒。

 

  直到終於將樂器交替給下一個人,才能坐到一邊的矮樹樁上邊休息邊看歡樂的人們,有人輕輕點了他的肩膀,是彼得潘,「Bobby,我還有一個問題想問你。」

 

  兩人稍微離開人們,來到一片閃爍著點點光暈的草原,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一群又一群的螢火蟲,永無島就是這樣永遠給人驚喜吧。

 

「你要問我什麼?」

「我想知道,親吻到底是什麼。」男孩眨了眨眼,「Wendy 說,那是一種會讓人充滿力量的魔法。」

  月光灑在他精緻的五官上,誠摯地好奇與渴望。



 

  不是有一種說法是什麼遇到命中注定的人的嗎?我不相信。金韓彬說。我覺得適合的人世界上一定有好多個,只是你先遇到誰而已,和遇到之後要不要停下來。

  於是金知元再也受不了,從後面抓住韓彬的手腕把人往回拉,在吻上去之前更沒忘記丟出那句「那你要不要為了我停下來」。


 

「Bobby?」彼得潘的聲音將他拉回現實。

「沒說錯啊,」

「咦?」

「她沒有說錯,親吻是一種魔法。但很可惜我不能教你,因為這件事只有在遇到命中注定的人的時候才會發生呢。」


 

  欸欸,那你至少跟我說你的親吻長得怎麼樣啊。

  小孩子不能聽。

  哪有人這麼小氣啊!彼得潘大吼。

「你學會游泳,我就告訴你啊。」金知元轉過來,雙眼笑成兩條縫,透過縫隙他看見小王子一臉苦惱。

 

  腳慢慢地踢水,你看,是不是前進了?從鼻子吐氣,吐光之後把臉抬起來、腳繼續踢水,很好,那我要放手了喔。你看,Peter,我已經放手了。

  果然是 never land 的小王子,沒兩下就能沿著湖邊緩緩繞上一圈,岸上的孩子們掌聲為他歡呼。

  你真的是一個太特別的小孩,還是不要長大的好,金知元把身上黑色 Hoodie 脫下來蓋到濕答答的彼得潘身上時這麼想著。


 

  帶著佩佩準時回到仍然空無一人的家,Bobby 第一件事就是檢查手機,還好韓彬只在幾小時前丟了一句「我上車了」,剛好洗個澡開車去車站接人。

 

  金知元認為這是他們的默契,關於韓彬一下車就筆直走向自己,適時伸手把人拉進胸前時也不像在韓國那樣老被推開。

「自己搭巴士大成功。」Bobby 拍拍對方的屁股。

「有什麼難的。」B.I. 咕噥。

 

  金知元知道獨自經歷六小時車程的韓彬累翻了,任由對方把頭擱在自己鎖骨上,從口袋裡拿出準備好的東西,小心幫忙戴上。以皮繩和核果做成的長項鍊,是自己和佩佩共同努力的成果。

 

  你在我身上掛了什麼啊。

  韓彬啊,想著快樂的事,我們就可以飛了。


 

  長大很痛苦,但是也有很多美好不長大就看不到了。其實不只是 Peter,就算是現實生活中也有人因為受傷或生病了而心靈沒辦法長大,金知元總是心疼韓彬的早熟,但仍然對於一天一天背負起更多的他感到感激。我們一起長大,這件事似乎也不錯。

 

FIN.

 


好喜歡這篇~~~~~
OK 我哪篇不喜歡,不喜歡就不會寫了 XDD

希望趕快回到部落格更新頻率的全盛時期!(咦我有過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ON double b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