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37

 

好久沒發觀察日記嗚,因為工作內容有點改變比較不會出去外面走跳(?)了,面對跟家人一樣的同事很難萌的起來。

啊,然後對面的 B 離職了,左邊的 A 現在最好的朋友大概就是前輩 I 或是我本人了。最近壓力又更大,所以我想 B 和 A 說話時的垃圾風格我有完美繼承,讓他沒有太孤單。

(要先心虛地說,這篇的萌點觀察就只有 #37 了,其他都是我的碎唸哈哈)

 

38

最近時常被 YouTube 推播 YouTuber 自錄影片,看到某個影片的截圖是一隻狗狗就點進去了,意外覺得 YouTuber 很可愛。突發奇想要來做一個我自己的 What's in my bag / on my carpet,一定會超好笑,而且充滿油腐氣味哈哈哈哈。(史上最有事的一條觀察日記 XD)

[包]

和 #05 的姊妹一起在網路上買的帆布後背包,白色的包上面是淺綠色的針松葉子圖案,揹起來小、實際上能裝下套了筆電袋的 14 吋 Toshiba(還算輕跟扁,很愛它)。除了主要那層外,只有正面上方的小隔袋(無拉鍊)和下方的中隔代(有拉鍊),很單純。

小袋裡是耳機和護唇膏,和散落著的耳環跟黑髮夾,早上還會有當天的兩片隱形眼鏡。中袋裡有兩枝筆:永遠的 Pentel Caplet 顏色隨機,和在日本機場為了把零錢用完隨便抓的杯麵雙色油性筆。另外還有家裡鑰匙和一盒藥(一個會補各種藥進去的藍綠色紙盒,常客有頭痛和經痛藥)。

大袋裡是電腦(裝在鮮黃色筆電袋裡)、電源線、錢包、眼鏡盒(中午換隱形眼鏡)、化妝包。化妝包是完整的包含粉底CC睫毛膏眼影腮紅唇膏(雖然平日很邋遢但畢竟還是生理心理女),有時偷懶會只帶粉底唇膏出門。最後就是原稿本和行事曆,而且必須包書套。其實東西超級少啊啊啊,連手機充電線和行動電源都沒有,我不愛滑手機,主要是通勤時聽音樂用。

[地毯]

我有個 1.5mx1.6m 的地毯,我的身高剛好可以平躺在裡面,顏色是 Tiffany 綠然後再藍一點,毛長三公分,超舒服,它上面通常只有一隻熊(Costco 的那隻,二號尺寸,我叫他定春)和一個紅色的飛機頸枕,但最近房間亂得很放肆。

今天出門時看了一眼,上面有兩件亂扔的吊帶褲(我有六件吊帶褲,還不算家裡的,我是吊帶褲女王),一個牛皮紙袋、一張泡泡紙(很明顯拆過禮物不收),一個博客來的小紙箱,裡面是日月香輪《妖怪公寓》一到三集、中村明日美子《香氣的繼承》上下集、《關於那些永無止盡的不幸故事》和一本上個月買的我忘記名字的 BL 漫畫。天啊口味超級小孩子,大概是因為九歌散文集選早上被我撿起來了,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39

這條應該是我最想碎唸的東西。

因為我真的很不會跟別人互動,反過來自己也不太會跟喜歡的寫者「說話」(不只是 BL 啦,包含我在社群或工作圈圈裡有在發摟的大大們),就是默默追蹤、閱讀。當然我覺得這樣也很好,一直非常清楚開部落格對我的意義,是「寫自己想寫的東西,在這個過程中如果也能帶給其他人一點點開心,那就更幸福了」,所以我對現況也很滿足。

但是,雖然規定自己一週更新兩次,也如同部落格公告說的通常在三、六 ── 其實就是週間一次週末一次 ── 但畢竟每天還是被正職工作綁住八個小時,常常太累就少了一篇,或是拖到週末才出。另外就是累積的時期,例如先一次規劃和寫大略的系列,但內容之後才會發,又或者出國,我就會消失一陣子。可是,我自己就很害怕有在追蹤的作者不見或棄坑,那種不知會不會回來的等待超難熬啊。之前也有想過乾脆開個臉書專頁算了,推觸及也比較快(不,是快太多,就觸及來說部落格和臉書根本不同級別),但目前還是捨不得,這裡也是我逃離充滿工作和嚴肅議題的臉書的地方,暫時還不想連過去。

講了那麼多是要說,我在右側欄多開了一格叫做「眉毛的吶喊」,會放簡單的個人近況,和最重要的:部落格的狀態,包含現在在寫哪個系列、接下來要寫什麼,何時要放假也會掛上去,提供給大家參考,比如說發現我接下來要寫的系列你不感興趣,就可以過一陣子再回來看看嚕(嗚嗚為什麼要舉這麼傷心的例子)。最近也想重整部落格的文章分類,要再思考一下怎麼分大家比較好找到想要看的文章。

最後就是,雖然說了很多次不太會和人互動,但每次有人留言我還是非常開心啦哈哈哈哈,也都是拿出真心在回覆的: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