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OB 陸星材x李旼赫

 

  後來是任炫植一通電話打斷李旼赫的失神,問到恩光哥已經回來了、星材接到你了嗎。

「嗯,接到了,我們很快回去。」他的心臟還砰砰地跳。

 

  兩人再次向尹斗俊鞠躬道謝,仍在電話中的前師兄只是抿唇笑,揮揮手要他們快點回去,李旼赫站直身子時發現忙內比自己還多停頓兩秒,再次抬起臉上是由衷的感激。

 

  路上只要一有空檔,陸星材都會往旁邊摸索,然後抓住他的左手。

  旼赫知道自己不用再沉默了,從今以後什麼都可以告訴這個人,此刻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直到停好車,他才深吸一口氣。

「星材,如果那天、我是說你從片場打來的那天,哥說了什麼讓你難過,我都不是那個意思。」黑暗中,李旼赫看見陸星材眼中的自己粼光閃閃。

 

「哥,我是不是說過你不適合複雜。」陸星材語中帶著笑,一瞬間心情變得很好。

 

  說真的這很不公平,被喜歡了好幾年的人露骨地這麼望著。

「── 不行,我果然不能習慣。」李旼赫果斷移開眼光,抓起手機就要下車。

 

  喀啦,陸星材搶先一步將車門上了鎖。

 

「哥,我每次被安排與女藝人見面,你明明就會難過,卻都說自己是生氣公司的策略、團體或是我的個人定位之類莫名其妙的事。」

「星材、」

 

  忙內靠向椅背。

  有時候看見你努力說謊卻一點都不適應,我也想要就耗在那裡,直到你說出真正的原因。

 

  而旼赫像是一瞬間力氣全被抽走,他看向窗外,不敢相信這孩子竟然也就這麼長到了二十五歲。


 

  鄭鎰勳看到李旼赫跟在忙內後面進來有些驚訝,不過思緒很快被語氣充滿興奮的隊長打斷,徐恩光說諮詢吳律師的結果還挺樂觀。

 

  大家在沙發坐下不到一分鐘,三二便跳到李旼赫膝上,尾巴一下下掃著看起來心情很好,讓旁邊總自稱最佳乾爹的任炫植只能苦笑。

  膝蓋的主人有些輕飄飄,摸著貓咪的背脊彎起嘴角,我沒有白疼這孩子,三二牠是不是從我們進門時就知道了呢。

 

「旼赫哥。」

  內?發現自己正在恍神,旼赫連忙抬頭。

  恩光哥。坐在旁邊的 Peniel 見他找不到該望向哪,開口提醒。

 

「你很累嗎?」徐恩光皺眉。

  啊,今天突然缺席應該讓他擔心了吧。「沒事,怎麼了。」

「明天中午有空嗎,我們去找金律師。」

 

  提到金律師,一直放不下心的李昌燮表情終於舒展開來。那位律師在圈內很有名,處理過許多複雜的合約關係,而比起戰無不勝、更接近判斷準確,大家都知道他不浪費時間做打不贏的官司。

  金律師願意和他們見面,算是前進了好大一步。

 

「好。」李旼赫點頭,「辛苦你了恩光。」

 

  話一出又有些鼻酸,在場所有人都是。

  成員們誰不心急焦躁,但都竭力遵守隊長「我還是希望大家能把心力放在回歸上」的請託,既然徐恩光只開口問旼赫,便沒人多加一句說想要一起去。


 

  好!為了打破悲傷的氣氛,李昌燮站起來拍了兩下手,說今天開車來,要送誰?「我。」辛東根舉手,隊長第二個報名。

 

「忙內一起?」

「不,我今天睡宿舍。」陸星材平靜回答,李旼赫的心臟重重震了一下。

 

  臨走前,徐恩光看著他壓低音量到,「你看起來很開心,旼赫,這樣真好。」

  李旼赫抱緊三二,用力得讓貓喵嗚了一聲,掙開他跳下地板跑走了。


 

  一年前租約到期,分散新舊兩間宿舍的七人又重新聚在一起,「新跟舊都變成舊的了。」搬家那天 Peniel 有些感慨地說。

  公司也不強制管理了,現在住的地方有四間房,名義上是兩個大哥一間、昌燮和東根、炫植和鎰勳,忙內和三二;但昌燮和恩光常回家,陸星材拍戲、Peniel 一週三個晚上有電台主持,大家也沒太照著分配睡,三二更是愛纏著每個在家的人,天天換寢室。


 

  剛目送三個成員關上門,忙內便靠近旼赫:「哥,今天一起睡?」

「咦?」

  感覺到臉頰一片熱,他想退後卻被捏著後腰撈回來,兩人鼻尖距離不到五公分。

 

「你先放開、」困難地開口,卻沒發現其他成員又從房間走出來......

  忙內用額頭抵上哥哥的,一邊輕笑,「哥不是喜歡我嗎?」


 

「幹!」

  眼角看見一個箭步上前的人是鄭鎰勳。糟糕,他忘記自己還有個盡責敬業的假男友。

 

「你不要太過分、」

  鄭鎰勳上前要扯住忙內的領子,被任炫植攔腰拉住,「不關你的事。」

「炫植哥!」

 

  顧不了陸星材對鎰勳挑釁地笑,李旼赫驚訝的是另一件事。

「炫植你一直都知道,是不是。」

  任音樂家平靜點頭,手仍然不敢從鎰勳身上鬆開,「我只是不知道怎麼幫助哥,所以一直沒提。」

 

「感動什麼,你那麼明顯。」鄭鎰勳不甘願地對說不出話的旼赫翻白眼,他大概也從反應中了解發生了什麼事。

  好吧,算你厲害。眼裡透露這樣的訊息。果然是李旼赫心中最溫柔的弟弟。

  

 

「炫植哥,那三二今晚就拜託你了。」陸星材抓住李旼赫的手臂。

  這下連旼赫都大叫,「呀,星材你不是拍戲好久沒看到牠了!」

「...... 你乾脆直接過戶給我好了。」任炫植再次苦笑。



 

  握著方向盤,李旼赫看著外頭路邊街燈發呆。

 

  撇開性別這太複雜糾結的不看,李旼赫覺得自己喜歡的特質十分明確,如單純、會撒嬌、愛小孩子與動物等等,黑暗的事情聽多看多了,難免嚮往通俗但清晰的那種陽光存在。

  可是回到陸星材,除了喜愛三二勉強達到標準,其他幾點也沒什麼特別能夠彰顯的,卻住在自己心中好多年。

  之前合作的某位演員弟弟倒是通通合格。對方大星材兩歲,運動這個興趣與自己相同、也愛黏著他,旼赫卻一點感覺也沒有;反而因為看見那位弟弟穿了和星材同款的球鞋,一時鬼迷心竅就答應了晚餐邀約。

 

  當時徐恩光聽了目瞪口呆,李旼赫本人也覺得實在很沒有救,「我試過理性地把一切列出來,陸星材完全就不在上面,我卻還是喜歡得要命。」


 

  也所以現在才會就這麼跑來了吧。

 

  他們「在一起」兩週了,回歸才跑了一半,陸星材的戲也還有收尾工作,戀人這個關係因為太忙而沒什麼實感,甚至從交往那晚後到現在只有過兩次飯、一場電影,其餘皆可可憐憐地以訊息聯繫。


 

  那晚喔。

  李旼赫躺在陸星材身邊感覺奇妙,其實一切都相同,身邊的人一樣疲累又充滿生命力,他們也還是有八公分與五歲的差距,但就像哪位作家說過的「日子不就是在一模一樣中漸漸變得不一樣嗎」*。


 

「哥,我之前說我下禮拜會有一個新聞。」

「嗯。」

「你要不要來接我?」

  李旼赫嚥下喉頭後方的酸楚,笑笑回答,「接你沒有比載你過去好,星材。」

「不是啦,哥,」忙內執著地把他轉過來,「我說節目結束後,來電視台接我。」

 

  什麼意思?經紀人哥不是說節目結束後你要去,那個、與後輩見面。

  或者我們也可以去漢江,在車裡吃宵夜看夜景到天亮。句子的最後幾個字貼在他的耳朵到頰側,癢癢的。


 

  李旼赫單純因為陸星材的湊近彎起嘴角,還不能很好地消化這個提議,在雙唇接觸之前只來得及吐出「別拿這種事情惡作劇啊拜託」。


 

  也是,兩邊公司和劇組都談好了,星材怎麼可能就這樣直接逃跑。

  李旼赫敲敲方向盤嘆口氣,打算再等十分鐘就走,而且一定要當成自己根本沒來過,不然太丟臉。

 

  無聊地抓起手帳冊子翻看,卻發現今天的日期格子裡多了一個沒見過的記號。

  仔細看是一隻魚,魚舉著右手、或著說右邊的魚鰭,旁邊有一顆小小的愛心。

  一瞬間天旋地轉。想起前天他告訴星材那個「如果右手碰到池壁」的自我約定,對方細長雙眼波光流動、久久不說話的樣子。



 

  再次抬頭,電視台後門被推開,那個不符合標準卻硬生生成為故事主角的陸星材緩緩走出來。

 

「原來你沒有惡作劇。」李旼赫喃喃自語。


 

 

  在一起那天晚上,房間裡是李旼赫鼓起勇氣去吻陸星材。

  親吻的空檔,能感覺星材的眼神在自己眼睛與細薄上唇之間游移,讓他只能有些不自在地動動身子。

 

 

  可是他不曉得那一刻戀人 ── 沒錯,他們是戀人了 ── 想著的是,李旼赫整個人像舖了層蜂蜜,又像剛從水中出來那樣透澈乾淨。


 

 

 


結果辦到了!(握拳
連我自己也等了太久,幸好寫得還算順利,感謝上帝賜給我一間在公司與住處途中的美好咖啡廳。

*借用了黃麗群女神在《感覺有點奢侈的事》中美麗的句子

描寫美好的人很過癮,寫著就會陷進去,希望下次拿出來看也可以同樣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TOB 星旼 惡搞童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眉毛 的頭像
    眉毛

    看吧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