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超級菜鳥小編輯的觀察紀錄,主要是工作遇到的一個個萌點(眨腐眼)。

我的薪水不高、工時很長,但有一群非常溫暖的同事也常碰見有趣的人事物,這邊每一則故事都是我生活中的寶藏。
*為顧及人物組織隱私,名稱全為化名,部分細節經改寫

der.jpg


 

 

40

小主管各種淡定,不太會為工作操煩,除非我們主動找他商量,否則也不怎麼干涉組員的業務(到底要燒幾炷香才能碰到這種主管)。但他的淡定程度有時會讓我噴笑。

某天前往公部門開會,我準備資料、小主管報告。計程車上我向平常不包含在這個專案營運裡、只是被抓來出席會議的總編輯解釋進度,告訴他一些數字例如「講座狀況蠻平均,20 到 50 歲的參與者大約各占五分之一」、「電子報的開信率有到 20%」;講的時候小主管在前面副駕顧自刷手機。

 

會議中他卻拿來使用,一字不漏地重述我在計程車上跟總編輯的談話。你這個、現學現賣啊!我差點要躲在電腦後面笑翻,如果我在車上沒開口的話,你本來打算拿什麼報告啦!

 

41

下班我揹著東西在交誼桌邊跟前輩 J 聊天,眼角瞥見前輩 I 慢吞吞走過來。我讓出一點空間要讓他通過,他卻在我們面前停下腳步。

「欸,」他問 J,「你記得我星期一午餐吃什麼嗎?」

  J 愣一下然後笑了,「你在記帳嗎?」

  ── 等等現在什麼氛圍啊主編妳快過來看啊,這兩個前輩意圖使人捨不得下班回家!

 


42

公司元老級成員、在觀察日記裡戲份超重的前輩 J 要離職了。

消息出來約一週後,他約我和主編一起吃午餐,親口告知這件事。老實說近一年來與他在工作上的交集不多(一開始會各縣市跑的專案結束之後剛好轉部門,就沒合作了),年齡也有差距,不像我和主編會討論分享私事。我們並沒有很多疑問,只是聊了一些公司的現況、隔壁桌的小孩以及自己最近在看的作品;他說了幾次有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到了最後我乾脆反問他:「那你有沒有問題要問我們。」他一貫反應誇張地大笑:「眉毛妳真的是吼。」

其實真沒什麼要說,大概在我漸漸找到工作與生活平衡的同時,也有些同事越來越黯淡,我不是那種觀察敏銳的人,若非刻意,我根本很少關注其他人的心理變化。但我很愛我的同事,也覺得大家都十分聰明,他們的決定拍手支持就是了。

 

下午,J 在當天為了約吃午餐剛創的三人群組中說了些雖然我的階段性任務完成了,但妳們不要對公司失去信心之類的話。

主編在會議中還未已讀,我回覆:「老實說我覺得誰走都不奇怪。」
過了一會前輩 J 又說:「但是誰留下來也都不奇怪。」

 

── 到底是要不放心到什麼程度,真的是爸爸到不行。

祝你一路順風,找到一間不會愧對你不睡覺不吃午餐的熱血夢想的公司,還有,趕快和女友結婚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媒體萌點觀察日記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眉毛 的頭像
    眉毛

    看吧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