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大家,這篇又是我的碎唸,不是二創喔。

 

也不是要解釋什麼,只是想分享和記錄我現在開部落格的狀態,其實一直都有斷斷續續地講,不過今天碎唸的慾望特別強就來寫一篇好了。

首先就是,我在現實生活中其實不是喜歡韓國偶像的人(在這裡或任何網路場域也都沒有企圖假裝是啦,但寫的都是韓國偶像同人比較容易被歸類)。我理解有人是因為喜歡藝人而開始寫同人,那樣也很棒,只是我個人不是而已。我寫同人,是因為我喜歡寫,同人與文字兩件事的排序,在藝人(二創角色)前面。

這個部落格有超多「系列」,童話系列、同居三十題、食物,因為很喜歡設定一個專題、一整套題目然後完成它,這樣沿著特定方向寫作和策展的過程我很享受。反而不是太熱愛主角或萌點本身而一定要寫出什麼劇情,只有很少數才是這樣,例如防彈的 Bon Voyage 衍生、桃矢和雪兔。

因此,會接觸這些偶像藝人們的作品(多半是舞台與節目),是有點類似收集素材的過程,我也會覺得某個舞台很好看,或覺得他們的奮鬥故事很精采溫暖,但並不會把他們當成偶像,我從小到大好像沒有真正當過迷妹,就是個資深腐女兼不太資深的同人創作者而已哈哈哈。

 

純粹分享的話:在音樂與影視娛樂喜好上,我的清單裡幾乎一直和韓國無關。除了這兩年開始看的韓國綜藝節目,尤其是療癒系的 ── 就像我壓力越大就越想在文字裡把自己丟到鄉下 ── 目前最喜歡《一日三餐》。

前面說了沒有崇拜的藝人(歌手、主持人或演員都是),不會因為人去接觸作品,會想要看某部電影、就是因為對故事本身有興趣。音樂上我喜歡民謠與老歌,而由於歌詞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幾乎不聽中文與英文之外的歌,熟悉的外國歌手應該只有中國的宋冬野和英國的紅髮艾德。我很喜歡看電影和漫畫(比起美劇和韓劇我更愛日劇,直到最近才看了人生第一部韓劇《我親愛的朋友們》),但最喜歡的還是文字,現在也盡量讓自己看書。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所以沒有看過演唱會、未來也不打算看,啊,不過倒是很喜歡舞台劇。

除此之外我還喜歡吉他和鋼琴、喜歡文具和古著、喜歡旅行、喜歡衣服鞋子化妝品,是一個很普通的女生,有很多嗜好,未來也想嘗試更多。

 

從 APP 的後台可以知道來這裡看文章的人慢慢在變多,訂閱人數也是(不過覺得為了訂閱部落格創一個痞客邦帳號好麻煩喔,所以後面會介紹我自己在用的訂閱工具哈哈哈哈),很多人是因為 BTS 的同人進來的(我的編輯:「因為防彈紅啊!」XDD),雖然不是阿米、很多粉絲知識都不具備,但很歡迎大家跟我分享任何有趣的作品,有時間我也都會一一看完,也會盡量看正版的(笑)。

不過一開始開部落格只是為了放上想寫的東西,真的只是為了「能在外面用手機閱讀」而已,因為我覺得行動版的 Google 雲端難用到爆哈哈哈哈哈。所以,之後我也會繼續寫想寫的東西。還是會維持一週 1~2 篇文章的頻率更新這個部落格,會有很多二創和少少的自創,但不一定會全是 BTS,也可能很久都沒有 BTS。

接下來我還想寫《我親愛的朋友們》的二創、寫完童話系列/彼得潘的原型故事與哈利波特二創。有緣的話,歡迎大家繼續常來這邊玩。

 

 


 

廢話說完之後(華麗轉身),要來跟大家分享我現在使用的 RSS 閱讀器。

簡單科普一下,RSS 是 Really Simple Syndication 的縮寫,是一種「規範」,把資料簡單集合起來的規則。RSS 閱讀器能夠讓你「訂閱」有興趣的網路媒體與部落格,在一個頁面上看到哪些網站今天更新了、而不用把所有網站都存到書籤列裡,每天一個個到站檢查。

我使用的是 feedly(很喜歡它帶有「餵食」意思的名字),介面很簡潔可愛,也可以自己幫訂閱的網站們分類,例如我就把這裡、摸哥的部落格、一些喜歡的二創站歸類為「小宇宙」XDDD 另外我也有看新聞、學習知識用的「訊息」類,裡面有報導者(以及收費之前的端傳媒)、法律白話文、故事之類。放上一點點截圖供大家參考。

左邊有你訂閱的網站,可以分類:

feedly1.png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 RSS 閱讀器是幫你集合追蹤網站,告訴你誰更新了、哪篇文章現在很火紅,閱讀動作則要看網站本身是否有「開放 RSS 全文」,有開放的才能在閱讀器上閱讀完整內容,不然還是要點進網頁裡喔。畢竟很多網站是靠點閱流量在經營的,閱讀器的開發用意也不是為了把網站的點擊數搶走。我自己的話是沒開全文啦,一是因為痞客邦調好的格式會跑掉變很醜,二是也提醒我自己回來顧著。

右邊是網站更新的文章:

feedly2.png

點開的時候變這樣:

feedly3.png

 

推薦給大家~(這麼隨便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