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叫做鹹魚CP 金秀賢x李玹雨
題目:一個驚喜(20)

 

 

 

  大樓下,金秀賢身旁同樣戴著口罩的人抬頭數著樓層問,「你家怎麼那麼黑,不是說玹雨會先到嗎?」

「對。」房子主人嘆氣,「那小子一定是找不到開關。」

 

  三月底李玹雨生日,金秀賢終於抽出時間在生日當天趕回他身邊,結果卻是自己收到一份禮物 ── 小鬼吹完蠟燭對他笑:家裡說,滿二十四歲可以搬出來了。但是兩個人都忙,拖了幾乎要一年才把租屋處搞定,簽完合約李玹雨又馬上飛走,由剛結束電影宣傳的金秀賢先獨自入住。

  按了密碼進屋,客廳果然一片漆黑、地板也很冰冷,那個笨蛋該不會連暖氣都找不到。

 

「李玹雨。」他呼喚。

  內,哥!小鬼的聲音在最裡面的臥室。

 

  摸黑經過長長的走廊,推開半掩著的房門,看見自己的年下戀人坐在地板上,面前是攤開的行李箱。

 

「小鬼。」金秀賢走進去,在床沿坐下。

  李玹雨抬頭看他,露出招牌笑容,「哥,地毯好漂亮。」

「導演之前送的,放在家也沒用就拿來了。」

 

  臥室裡用的是六顆燈泡的組合燈,現在小鬼只開了黃光,瞬間讓這個他自己住了兩週的房間多了一份溫暖。

  李玹雨很明顯剛洗過澡,球衣球褲扔在浴室外面的地板上、頭髮微濕,身上是一件大尺寸的暗橘紅色針織衫,下襬露出一截白色棉質上衣,以及寬鬆的大地色格子睡褲,整個人看起來很舒服。抱起來應該也很舒服。

 

  金秀賢順從自己的想法,稍微彎腰抓住弟弟的手臂把人拉起來,就著坐著的姿勢一氣呵成地擁入懷裡;李玹雨噢唔了一聲,手上還握著整理到一半的帽子。

 

「想我了嗎。」隨著戀人開口,金秀賢感受對方腹部震動,伸手去摸卻還是跟以前一樣單薄到有些可憐。「我帶了前輩送的紅酒喔。」

「你不要工作好了,我養你。」

  李玹雨笑出來,「那哥得跟社長談談我的合約才行。」

 

「玹雨啊,」

「內。」

「去客廳幫我把東西拿進來,我來開暖氣。」金秀賢站起來親親李玹雨的頭髮。事實上,他進門後把驚喜留在客廳了,很期待這小孩看見時的樣子。

「好。」


 

  李玹雨說好,但人又坐回行李箱前,拉出一件全新的毛衣給金秀賢看,後者無奈點點頭說你穿什麼都可愛。

  哥,我用右邊的衣櫃可以嗎?搖晃著站起來。

  嗯,不夠的話我們再買一個。
 

「哥,你要不要去洗澡?還是我們來喝酒?」

「哥的東西都還在客廳,你不是要去幫我拿。」

  得到小鬼一句輕快的等我收好這邊就去。

「欸,」他抬腳輕輕踢了弟弟,「現在去。」驚喜還在客廳等你。

 

  李玹雨的電話卻在這時候響了,他翻出原本來這裡就準備關機的工作用手機。

「弘彬?他為什麼會打這支?」

  金秀賢知道弘彬和寶劍那幾個同年生的弟弟是少數擁有李玹雨私人號碼的藝人,他聳肩,「應該是在錄影中的意思,接吧。」


 

「玹雨啊,在忙嗎?」果然,對方完全還是商業用語氣。

「準備要休息了,怎麼了?」

「你方便開視訊嗎?」

  李玹雨愣了一下,「視訊?」

「我們在楊平錄影,這裡里長的女兒們想要看你。玹雨啊,我開視訊了喔。」

「蛤?」他一頭霧水,「是可以啦......」

  按下通訊軟體的接受邀請時還一邊碎唸著「小女生為什麼想看我,VIXX 的成員就在現場不是嗎」惹來電話那頭一陣爆笑。

 

  視訊接通後那頭果然是錄影現場,燈很亮、似乎正在吃東西,另外有幾個主持人和學淵哥。

「玹雨 Xi,原來你和弘彬是好朋友啊?」

「對啊,拍戲之後一直有保持聯絡。」

  好友本人湊過來,「李玹雨你看起來是素顏啊?」

「我就說我要準備休息了啊。」

「你在家?」

「啊,在我表哥家。」於是躲在鏡頭之外的表哥砸了一顆枕頭過來。


 

  大概又是綜藝節目常有的「比誰的好友先接電話」那種人脈遊戲,金秀賢聽了幾句就先離開房間,到客廳確認過驚喜的狀況,一邊把外面的暖氣也打開。

  這小鬼今天怎麼格外不受控,唉。


 

  從走廊這端往房間望,金秀賢這下才看清楚戀人身上的衣服,發現竟然跟交往的時候是同款不同色。

  那天,小鬼大概是從工作現場過來,還套著修身黑色牛仔褲,但上半身已經換上大尺寸的墨綠針織衫,袖子捲了幾摺,坐下來和哥哥們喝酒。金秀賢照往常開著玩笑把人拉進懷裡抱,手指摩娑著針織衫的美好觸感,低頭卻看到李玹雨眼裡的意思。

  他嘆氣,接著把人放開。

 

「玹雨,」

「怎麼樣?」小鬼抬高下巴。

「雖然我這邊非常清楚了,但你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說真的,你還小,我不確定這樣做、」

「我早就成年了,哥。」李玹雨的雙眼清澈無比,「小孩子、年紀小、是弟弟什麼的,希望交往之後不會再聽到你拿來當藉口了。」

「......你喔,」金秀賢只好再次把人往自己方向拉,「以後請多多指教了。」

 

  那是交往的第一天,今天則是一起生活的第一天。



 

  再次晃回房間,李玹雨剛好掛了通話,有些心虛地解釋弘彬有說過會打來、是自己忘了。

 

「沒事,你出來客廳一下。」

「還是哥,我們來喝酒好了,前輩說這瓶很有名。」從行李箱中抓出包裝完整的紅酒。

 

  金秀賢停頓幾秒,心中滿是黑線,這小孩之前有這麼四次元嗎?

 

  倒是弟弟把這段停頓理解為戀人不高興了,他放下酒瓶開始感到不知所措。

「哥,不想喝嗎?」

「你吼。算了,把酒拿出來吧,我們去客廳喝。」

「哥,」

「怎樣?」


 

  金秀賢轉頭,看見李玹雨站在沒鋪地毯那一側的乾淨木地板上,整個人看起來是那麼纖細脆弱。

「如果是因為行程沒辦法同時搬進來的事,我有試著講過,但公司說真的不行。」

「我知道啊,哥沒有生氣。」

「那你有其他不滿就直接跟我說吧,哥,我不喜歡這樣。」

「......」

 

「李玹雨,你過來。」金秀賢開口,但是不等對方動作就先走了過去,把人緊緊抱進懷裡,大手按上小鬼的背脊與後腦。「不要自己胡思亂想,我都理解,我說了你就相信我。」

「但你很明顯有事不跟我講。」聲音悶在肩膀處依然倔強得要命。

 

「因為我幫你準備了一個驚喜,」他哭笑不得提高音量,「我帶了一個驚喜回來,他在客廳等你。」


 

  二十秒之後,屋裡傳來李玹雨的大叫。

「基雄哥!天啊。」

「嗨,玹雨。」

「哥不是在日本嗎?金秀賢你怎麼沒跟我講!」

「什麼啊,有基雄哥在就不喊我哥了嗎,」金秀賢伸手推興奮小鬼的頭,「就說是驚喜了。」

 

「我等好久,都要睡著了。」朴基雄接住撲上來的弟弟,苦笑。

「對不起,哥,我不知道要把他弄出房間這麼難。」

「在那之前,秀賢哥,」李玹雨從朴基雄身上露出一小半臉,笑得像成功偷吃零食的寵物狗,「客廳的燈到底要從哪裡開啊?」

 

 


生活越來越難了,日常中也有這麼可愛的小事就好了,拜託多來幾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