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light 尹斗俊x梁耀燮
題目:瀏覽過往照片(07)

 

 

  尹斗俊沒有養寵物,雖然逗弄成員們的寵物也蠻快樂的,但沒有真的想過要養。因為他有梁耀燮了,這個就夠了。

 

  梁耀燮長得很可愛,臉小眼睛大,但又是所謂的「犬相」,真是幸好 ── 說真的尹斗俊不太喜歡貓這種動物,他甚至在每天和希澈哥混、幾乎被洗腦地覺得「貓如果都像希範那樣養一隻也不錯」的龍俊亨最後還是抱了英國鬥牛犬回家時,非常認真地全拍手叫好。

  當然,男生的長相之於男生一點也不重要,大概就像足球賽挑選隊友的標準一樣,你真的沒有東西聊了才會討論這個選項。

 

  所以要說的話,耀燮最吸引人的還是個性吧,積極、健談、開起玩笑總是恰到好處,但有時又很火爆,並且充滿正義感。雖然這樣的人剛出現時你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或許可以這樣解釋:若從認識的那天算起,十八歲的梁耀燮只佔了尹斗俊經歷的十八分之一;但到了現在,他已經參與了自己的人生超過三分之一,那麼這份積極與正義感便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嘿咻。」尹斗俊一手拿起剛掛上茶包的馬克杯,一手抓住平板,往沙發的方向前進。

  重新出道一週年,公司要在網站弄一個線上回憶展,挑選和編輯出道以來的照片與影片,搭配成員們的內心話、手寫字與互動抽獎等,當作回饋不離不棄的粉絲,一邊也衝高第二年度的粉絲俱樂部註冊人數。

  由於經歷過重組,版權與賢勝的部分都要特別處理,身為隊長、一個其他成員偏偏現在都超級忙的隊長,尹斗俊便義不容辭地擔任這次策展的藝人代表。

 

  公司溝通過後能使用的照片就有四千多張,他自然不可能以挑選「幾張」為協助內容,而是承諾經紀人會花「一個小時」在這件事情上。

 

 

  後來,尹斗俊首先注意起梁耀燮有關外表的仍然不是五官,而是他的另一個特色:身形嬌小。號稱一百七的耀燮實際上大概只有一六七或八,不過他和同為小個子 line 的李起光都不怎麼介意,不只一次跟公司說過要放上真實身高也沒關係。

「其實成員體型小,似乎也不是壞事。」回想第一次這麼說還處在艱困的練習生時期,包含張賢勝在內的六個人常練習完一起去睡桑拿房,一個挨著一個的時候。

  龍俊亨聽了試想一下,若起光耀燮也和他們幾個一樣超過一七五...... 馬上露出恍然大悟以及「斗俊你真是天才啊」的表情,敬佩地點點頭,「真是謝謝他們兩個了。」

 

  第一次感到心疼則是出道三年,不經意聽到這傢伙和師弟的對話。

  那個長得像小松鼠的弟弟說塞鞋墊跳舞真的很痛,但為了畫面協調還是得穿,耀燮簡潔回答拇指的側邊要貼繃帶,「或者多利用膝蓋的動作,看起來力道足夠、但不會真的讓腳部承受很大的壓力。」

  然後窸窣了一陣,似乎是脫下鞋子解釋,最後還把慣用的藥膏送了出去。

「啊,謝謝哥。」

「私底下就不用叫哥了啦,都同一年的。」


 

  手指一張一張往左滑,尹斗俊很開心地發現第五張就出現了張賢勝,看著照片中的人不禁笑出來,從那時就沒懂過他在想什麼、直到最後,但相處仍然愉悅而深刻,或許是所有人都對這個團體全力以赴,都努力了那不一樣的地方就一點也不重要了。

  賢勝不愛和他們去運動、後期更一年參加不到幾次聚餐,但站上舞台依舊可以把背後交給其他成員,性格並不契合到能成為知心好友,卻紮實地是革命夥伴。

  這當然不算是粉絲或媒體愛聽的夢幻故事,但尹斗俊覺得挺美好的,比起那種以為是生死之交、卻在事情發生了的每次酒後咒罵彼此的關係,至少我們想到張賢勝會充滿感激,我想反過來他也會是。

  

  接著一張耀燮和賢勝坐在拳館休息的照片跳入眼中。


 

「你們不可以被鏡頭吃掉。」一位前輩曾經告訴尹斗俊,「不論公司的設定是什麼、造型師給了什麼服裝,你必須在氣勢上壓過看著畫面的歌迷,如果他們認為可以把藝人吃下去,那身上的吸引力反而是壞事。」

  聽起來有點抽象,但他完全明白。後來,尹斗俊找耀燮和圈內好友金聖圭一起去上拳擊課,他與聖圭就學了一期、耀燮卻練出興趣,體能提升許多,身體線條也好看得令人羨慕。

 

「斗俊,你有別的目的對吧。」後來金聖圭問他。

「你好煩。」尹斗俊嘆氣。果然就算大家都很要好,卻只有龍俊亨能以摯友稱呼這個人,因為聖圭戳破真相的能力太強,又太不留情面。

「我覺得沒什麼,我支持你。」金聖圭拍拍他,「而且你不就喜歡那個高度的?」

「什麼?」

「俊亨說,你每一任女朋友都跟耀燮差不多高。」

「...... 變態!」尹斗俊對著另一團的隊長大叫,「要不是你下面還有一堆弟弟,我真的會現在就把你丟進水裡!」


 

  於是他把這張照片勾起來,加上那一張,大家去吃螃蟹火鍋,在包廂裡舉著湯匙的合照。

 

  那次方容國寫了一首 solo 曲,梁耀燮說沒什麼能幫忙的,就找了一天去對方的工作室配唱,原本以為只是要流出不完整的 demo 版本做宣傳,沒想到錄得十分順利,當場談起合作。尹斗俊那時一面替耀燮和公司協調,一面還要安撫自己家吃醋的龍大製作人。

 

「他們什麼時候那麼好?」

  孫東雲若無其事地應聲,「俊亨哥,你不是也和容國 Xi 很親嗎?」

「沒有,我跟那傢伙不熟。」

「不要理龍俊亨,」李起光站在沙發上,目光不肯離開手機畫面,「忙內連線囉。」

「梁耀燮的聲音是我的。」

「你好久沒發作,我都忘記你還是有外星人的血統了。」尹斗俊無奈拍拍龍俊亨,「起光不要站在沙發上。」

 

「他已經三週沒去我那了,原來是在幫別人錄歌。」

「起光哥我連上了,但網路很慢。」

「你來這邊訊號比較強,快點,賢勝也上線了。」

「起光,下來。」

「是不是應該簽一個奴隸條款,再私自接案就停止活動半年。」

 

  拜託,我每次親自把梁耀燮送去你那邊也沒說什麼。他聲音是你的這種想法是什麼時開始的,他整個人都是我的。

 

  直到客廳一片安靜,尹斗俊才發現自己把心中的碎唸說出來了。


 

「── 終於啊。」李起光踩到地板上,放下手機。

  孫東雲則跳出遊戲開始翻找電話簿,「斗俊哥請客,我訂位。」

  為什麼!尹斗俊回過神大叫。

 

「讓我們歡迎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煥然一新的尹斗俊!」

「李起光你鼓掌個屁啊!」

「忙內,訂那家螃蟹火鍋。」

「呀龍俊亨,」

  製作人憋笑,「都是我的功勞,你應該說謝謝。」

「那李起光又做了什麼!」

「我從沙發上下來了。」

 

「喂,您好,」忙內霸氣地把食指放到唇前示意大家安靜,「請問今天晚上六位,還有位子嗎?」

 


 

「尹斗俊,你知道我不是很會說話的人。就是,要用語言說出心中的情緒,對我來說真他媽太難了。」黑暗中耀燮亮晶晶的雙眼閃爍,伸手抓住自己的劉海,「但能遇到你我覺得很好。」

「我知道。」

 

  尹斗俊時常受人稱讚的一點便是真實,儘管出道九年了明星味還是很淺,他認為那是因為自己也最喜歡真實。所以他清楚梁耀燮是這樣子的人,被主持人前輩問起能夠出道的緣分,握住緣分的起頭李起光的手、都還沒想到該說什麼,就先在節目上前流下眼淚。

  他也知道真實的梁耀燮不是什麼精緻玩偶或傳奇實力派偶像。耀燮卸了妝換上一般 T 恤牛仔褲,就是一個會出現在自己班上的同學、可能還一起參加足球隊的練習。

 

  也就是,換成任何一種平凡場景相遇,他仍然會愛上梁耀燮。


 

  天亮之後他們都沒有假裝失憶,梁耀燮躺在枕頭上突然笑出來,「這樣也不錯,我就可以光明正大禁止你交女朋友了。」

「......」

「想想覺得很痛快。」

「不管金聖圭跟你說了什麼,耀燮,認識你之後我就真的沒交過女朋友了。」

 


 

  傳訊息給經紀人,告知自己已經把對回憶展的意見打在草稿檔案的註解處,尹斗俊伸了一個懶腰,起身走進臥房。

  包裹在棉被中的人眼睛望著天花板發呆,聽見聲音便轉過來。

 

「斗俊啊,今天要陪我去買羊羹的營養品嗎?」

「好啊。」

 

  他回答,一邊用手機拍下眼前太美好的畫面。

  人生中佔據三分之一的積極與正義感,還得繼續下去才行呢。

 

 


很喜歡這次的三十題!形式和內容都喜歡!

其實覺得最難寫的是純粹的人,心思細膩千頭萬緒(或者至少我認為他是這樣)的人最容易二創。
斗俊和耀燮雖然看就知道感情超好,可是兩個都超級簡潔;耀燮個性更是和外表超相反,根本滿滿反差大平台(?)。後來有些卡住,是無意間翻到他們的 Tipsy Live 才又找到感覺,差點就絕望到想去喝酒了呢(笑)。因此放上影片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ighlight 斗燮 dooseob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