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er 宋旻浩x姜勝允
題目:突然其來的眼淚(08)

*警告:這是《死亡三十題》系列,死亡情節有,雖然非配對角色但還是慎入喔

 

 

  有液體沿著手臂內側滑下,滴落地板上他才發現那是血,手背被咬破了。

  痛是痛,但就像幫貓咪剪指甲一樣,成員們告訴自己的秘訣,「讓牠跑掉就抓不到了。」

 

  雖然姜勝允後來沒有選擇養貓而是把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 Thor 帶回家,卻發現真正的貓性其實出現在成員們身上。兩隻無毛貓比秦禹哥好懂得多,胖橘貓也比宋旻浩可愛坦然,說是要學起來對付貓的技巧,後來全用在這兩個傢伙身上。
 

  宋旻浩進來時他正在聽以前的歌,可以感覺到對方徹底僵住,走過來伸手要關被擋開了。你幹嘛,我在聽。

「關掉。」

  是因為聽見了想念的聲音所以紅了眼眶,還是一直以來累積的想念乘著聲音瞬間湧來,把他的勇氣也淹沒了呢。

  姜勝允搖頭,「我正在聽。」

「你戴耳機。」

「不要。」

 

  頓了頓,說出「那我回房」的同時姜勝允也有了動作,他大步跨下床想搶在對方之前用身體擋住門,宋旻浩卻轉了方向又去拿藍芽喇叭。

「呀,你真的是、」

  一陣混亂中喇叭掉到地毯上,宋旻浩蹲下去搶,姜勝允則抓住他的手。

 

  雙手被握住就不動了,幾秒後突然反拿起姜勝允的右手,狠狠咬在手背上。

 

「沒關係,我在這邊。」他用另一隻手一下又一下撫摸同齡成員的後腦髮絲,從顫抖中感受到對方的極度悲傷,心中無限酸楚。

 

  他們都喜歡拍照。有時候姜勝允會想,如果能用相機捕捉每一次宋旻浩充滿淚水卻仍然純粹而強勢地看自己的表情,長期下來或許是一個很不錯的特展主題。

 

  他和女孩很久以前就認識了,在出道前徘徊又墜落的經歷十分相似,再次拾起希望重生的時間也差不多,自然而然成為朋友。

  他們一起減重,一起當朋友聚會時不碰酒也不碰食物的掃興角色。

 

「生活過得怎麼樣?」

「不知道,就那樣過了吧。」

「你們的比賽,連智皓哥哥都請過去了,應該至少會播出吧。」

「有播出啦,網路上都看得到。」宋旻浩嘆氣,一句話先堵住對方可能會「宿舍沒有電視嘛」的狡辯。

 

「勝允 Xi,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呢?」

  抬高眉毛不滿大叫:「啊剛才不是說沒有看!」

「沒看淘汰賽也會知道他啊,都已經是出道的歌手了。」

  他能力很強。宋旻浩不太情願回答,個性蠻直接的,算是好懂的人。

「下次一起吃飯啊。」

「想幹嘛啦,矜持一點好不好。」

「又沒有要幹嘛。」兩三下把長長的頭髮隨意紮起來,又問,「欸,你說,他是不是你碰過的人中最有才華的啊。」

「大家都很有才華啊,只是有人運氣好,有人不好。」

 

  像我們兩個嗎。相識而笑,碰杯,杯裡是放了很多冰塊的檸檬水,檸檬不僅酸還帶著明顯苦味,讓人不禁想我這樣努力忍耐控制體重,就真的能夠站上舞台了嗎。

 

  宋旻浩邊嚥下口中與碎冰碰撞的苦澀,一邊模糊地說,昇勳哥也很厲害啊,還有太鉉,還有弟弟隊那邊的韓彬。

「太鉉。」機靈的女孩沒有就這樣忽略他的模糊。「我知道啊,你的類型嘛。」

「呀。」

「下次都一起吃飯呀,我幫你看看。勝允和太鉉哪個好。」

「什麼鬼啊,我對姜勝允沒那個意思吼。」

  話一出口,看見對方得逞的笑容,發現自己話語背後的承認,宋旻浩懊惱地仰頭一飲而盡。

 

  忍耐兩秒,幸好女孩沒有做出「哎呀呀所以果然對太鉉......」的低級反應,如果是智皓哥朴經哥就絕對不會放過自己。

 

「旻浩。」

「幹嘛啦。」

「對誰有沒有意思這種話,還是不要說得太早比較好唷,你看看表志勳,一開始也說對那個人完全沒興趣的。」

「喂,我才不會跟他一樣。」

  不滿地轉頭,看見女孩只化著淡妝的臉,笑得像小孩子。

 


 

  姜勝允的酒量一般,可以陪著他和大哥一起喝,但更多時候是陪著昇勳哥不喝。

「就陪他啊,一個人清醒多無聊,而且單純享受食物也很好。」

「我們也沒有醉啊。」

「但跟你們一起每次都只有我醉,我自己喝醉更無聊。」

「...... 勝允,你開始狡辯了。」

「再來一盤烤雞皮吧!」

 

  很後來宋旻浩才明白,姜勝允會這樣是因為自己有幾次真的醉了會突然開始流淚。

 

「因為不知道他會不會需要我,所以除非真的是什麼重要時刻,不然我還是想儘量保持清醒。」他說。

  我好像沒有優先察覺他的情緒和馬上幫忙消化的能力,但至少我想讓旻浩覺得,想如何悲傷都是沒問題的,都能夠被接受。我也會一直在旁邊,自從那天以後。



 

  其實最後一次見面也很平凡,女孩說這個月硬是瘦下五公斤達到目標體重,沒了上次見面的圓臉頰,手臂與手肘更能夠直接看清楚骨頭的形狀。

 

  吶,男生要教我減肥的技巧我都覺得,你們那麼容易瘦,簡單節食一陣子體脂就降下去了,推舉一下就都有手臂肌肉了,憑什麼對我說教。但如果是旻浩的話,我接受喔。

「靠。」

「靠。」女孩笑瞇瞇地重複。

「欸,女孩子不要、」

「靠,」對方又說了一次,語氣仍然溫和,卻有一點點憂傷。「靠,媽的。」

「妳怎麼了啦。」嘆氣。

「把握機會呀,以後就真的再也不能講髒話了。」

「妳本來就不會講髒話好不好。」

 

  嗯,真的耶。好多還沒嘗試過的事喔,還沒體驗過,就要說再見了。

  做好光療指甲的細白指尖在木桌上無意識地畫著圈圈。

 

  偶像又不會當一輩子。宋旻浩安慰她,「而且真的有很想失控的時候,我陪妳啊。」 

「嗯,跟我約定好了喔。」

 

  而後來他想,生命怎麼這麼脆弱。

  我還沒介紹勝允和太鉉給妳認識,還沒看妳在我告訴妳跟勝允發生的事情之後擠眉弄眼,然後說:「我是不是早就這樣說了呀~」的模樣。

 

「你看,Johnny 以為你怎麼了。」姜勝允輕笑。

  宋旻浩抬頭,發現自己的橘貓跳上窗台,由上而下俯視觀察他們。他伸手,「要過來嗎。」

 

  Johnny 依言跳下,卻是走向姜勝允,踏了兩下盤起的大腿確認觸感,然後優雅踩上來窩好,重新盯著自己主人。

 

「你嫌棄我,」宋旻浩用指尖去推貓咪的眉心,不悅到,「怎樣,男生不可以哭是不是。」

  這下換姜勝允哭笑不得,「你真的神腦補欸。」

「是 Johnny 這樣性別刻板印象不行。」

「你還不是整天說牠女生不能這麼胖。」

 

  宋旻浩擦掉眼淚,想著的是或許我應該把姜勝允現在的表情拍下來,發上 Instagram,就像他常做的。

  你們口中得天獨厚的忙內隊長除了霸氣和呆萌,還有這樣溫柔的一面喔。只有我能看到,也只會因為我而出現。怎麼樣。

 

 

 


借用了女孩的身份,但故事都是純虛構的二創。願所有想念她的人們都能平靜溫柔地繼續生活著。

那天在電視上看見兩隻去 Running Man 的片段,感覺姜勝允也有一點點 B.I. 那樣的隊長病,好可愛啊。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