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 全圓佑x權順榮

之一  身體微恙 ‧ 起點

 

  權順榮長了針眼,左眼上眼瞼腫了兩顆米粒的大小,把原本就不大的眼睛擠得變形,雖然看起來很可憐,但他說視線不受影響、也不會非常疼痛。

 

「看完醫生送你去車站。」

「咦?」權順榮一愣,看著剛從經紀人手上拿到的背包又被崔勝澈拿走,「我其實不太、」

「不痛還是要去看醫生。」

 

「可是我今天要去找全圓佑。」

「知道,哥跟圓佑說過了,他正好先跟出版社開會,然後去車站接你一起吃飯。」

 

  張了張口,有點不太情願地妥協。「謝謝。」

  完全不真心的道謝換來隊長帶上一些力道的推頭。

「東西都帶了?衣服帶了?錢包?」

「順榮,星期三下午兩點要去髮廊喔。」

「不可以不接電話喔。啊,等下如果有拿藥的話要記得按時吃,最好設手機鬧鐘。」

「好了啦,他是要去找圓佑嘛。」那個比尹淨漢甚至金珉奎還擅長照顧權順榮的傢伙。

 

  他們在車站大廳找到戴著墨鏡的彼此,不同於剛下班還穿著「工作用私服」的權順榮,全圓佑身上是毫無設計的寬鬆素 T 與棉褲。

 

「還好嗎?」他問。

  權順榮側身拿下墨鏡,然後用手掌遮住左眼。

「鏘鏘!」移開手,獻寶一樣地給對方看,「很可怕吧。」

 

  全圓佑沉默幾秒,笑了,接過他的行李箱。

「看起來.... 好衰喔。」


 

  二十六歲過一半的時候,全圓佑匿名投稿一個網路平台舉辦的散文選集,包含成員在內沒人知道,他只告訴了權順榮,兩人在作品入選時一起蹺家到附近的燒烤店慶祝,用烤腸和五花肉把肚子填得飽飽的。

  後來主辦單位不曉得怎麼樣發現投稿者是全圓佑,聯繫上他,表示平台在進行一項新企劃,號召不同領域的非職業作者合寫一個連載專欄,最後會彙整成三本書。

 

「對不起,我的工作行程比較特殊,可能沒辦法配合企劃時間交稿。」

「那麼圓佑先生,若我們先將每期主題擬定出來,讓您在企劃開始前半年就進行寫作呢?」主編誠意十足,「事實上,這次的邀請名單還包含一位船員,一次出海就是幾個月,團隊已經有設想過他和您的特殊狀況。」

「非常感謝您們的體諒,我會再跟公司討論看看。」


 

「你明明很想參加。」權順榮瞇起眼睛,不太高興地質問。

「順榮,要寫的話,我就想認真寫。」

「團體工作以外的很多事,孩子們也都很認真對待,你又不是沒看過李知勳在海外行程還熬夜製作別人的歌。」

  好吧,我知道。全圓佑坦承,其實我在擔心別的事。

「這次不能匿名,Hoshi 啊,偶像藝人全圓佑,是會直接放上作者欄位的。」

  小倉鼠嗤之以鼻。那又怎樣,你怕表現不好?

 

「不,我怕大家只會看見這個身份,不管是歌迷們一面倒地說做得真棒,或者其他人說不過是因為偶像所以受到喜愛,我好像都無法接受。」

 

  然而權順榮只是歪頭想了一下,回答如果那些作品確實來自你的經歷和視野,那就不可能不跟偶像這個工作有關不是嗎。

「如果這個身份真的有提供你養分、影響了你的文字,那有什麼好不承認的,硬要劃分開來才不真實吧。」

 

  後來全圓佑接受邀約,還幸運得到公司支持、讓經紀人當作他的個人行程處理。夏天的回歸活動結束,跟著第一個寫作主題「家鄉」全圓佑回到家鄉,沒住在家裡而是搬進老朋友開的青年旅社,預計待在那裡三週,然後帶著第二個主題「旅行」離開。

 

  權順榮很為他高興。自己只會跳舞,其實不懂那個平台在文學圈算不算厲害 – 但在年輕人族群中肯定有關注度,不然公司也不太可能讓圓佑花這麼多時間在上面。這是勝澈哥說的 – 不過圓佑本來就很有才華,不為炫耀或互動、而是真心喜愛而去閱讀或寫作的模樣,真的帥氣到不行。

  左想右想完全找不到理由阻止他,所以才會變成今天這樣,都一把年紀了竟然還在談遠距離戀愛,唉。

 

  患部每隔四小時需要點藥,回到家全圓佑洗過手,微微傾身研究權順榮舉在鼻子前方的用藥方式。

 

「點了之後要閉眼五分鐘,然後壓住鼻側淚管,以免藥水流出來。」

「鼻側什麼?」

「去沙發坐好,我來點。」

 

  權順榮的表情很多,不論舞台上或私下相處。現在儘管緊閉雙眼,但眉毛微微蹙起、鼻子一抽一抽的模樣,以及上唇自然翹起的弧度,在他眼中都可愛得要命。


 

  欸,你在宿舍怎麼辦?金珉奎幫你?

  不知道,我看完醫生就過來了。

 

  因為閉著眼睛,權順榮看不見戀人緩緩彎起嘴角,「你回去要找誰點?」

「眼藥水而已!」倉鼠大笑,摸索著抓住全圓佑的手腕,「都可以,不然你決定。」

  於是他裝作猶豫地思考一會,指尖仍穩穩輕放在對方眼睛邊緣處,「韓率,動作比較小心。」

「好啊。」


 

「順榮,你還要減多少?」

「不知道,我是打算再兩公斤,你覺得呢?」

「都好,不要生病就好。」

「那你問幹嘛啊。」

「對你身材沒有意見也可以關心一下吧。」全圓佑捏住他的臉說。

「圓佑,我再瘦兩公斤,然後你增重兩公斤好不好。」

「啊,原來是你對我的身材有意見啊。」抓起倉鼠的手往自己腹部去,我可是隊上唯一沒掉過腹肌的成員,從出道開始。

  權順榮被逗笑了,邊嚷嚷著公司又不讓你露有什麼用啊邊抽回手,然後稍微正色道,「我不是有意見。」

「嗯?」

「雖然我也知道你不會幹嘛,永俊哥上次說你搬來這之後認識的女性只有巷口咖啡廳老闆娘。但是你不在我身邊啊,長得好看做什麼,只是讓我更想念而已。」

 

 

  語畢,安靜一會等不到回應。

 

「圓佑?」

「順榮啊,為什麼你的情話都這麼暴力。」

 

  還好你還是把這些當成情話了,也只有你能吧。權順榮心情大好,做了一個丟球的動作,「Toss,直球對決。」

「收到了。」全圓佑說,「也五分鐘了。」

  權順榮動了動,又被蓋住雙眼。


 

「我在這邊很好,而且還有想完成的事,Hoshi 啊,委屈你了。」

  小倉鼠挺起胸膛,「還好啦,為了自己的愛情,這種事情都忍受不了怎麼行。」


 

  緩緩睜開眼睛,被抱進他的大狐狸懷裡。

 

 


安排一下進度,決定先把《公主與青蛙》放回口袋裡了,預計天氣轉涼後再讓它回歸,好奇後續的朋友們記得到時再回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 seventeen 圓順 wonsoon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