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teen 全圓佑x權順榮

之四  故事出版 ‧ 逃亡

 

 

  權順榮最近在收集東西,不是玩具或服飾,也不是錢,是工作。他幾乎把未來三週要做的事情都含進口中,每天在練習室嚼啊嚼,已經連續三天沒回宿舍睡覺。

 

「真的是倉鼠嗎?」尹淨漢不能理解。

「這是我和勝澈哥的約定。」權順榮拿著杯麵和罐裝咖啡,匆忙越過準備回家的成員們一邊回答,又停下腳步,「是不是,哥。」

「你做完這些還沒病也沒發瘋,哥開車送你去找圓佑。」崔勝澈點頭,重申一次自己的承諾。

  得到保證,倉鼠開開心心地又去忙了。

 

「勝澈你喔。」被粉絲稱為天使的男子嘆氣,「不要太欺負小孩子了。」



 

  三個月又十一天,多人非職業寫作企劃大功告成,文學平台將以一週一篇的頻率發布作者們的花絮採訪,作為偶像藝人的全圓佑也即將回到為站上舞台而忙碌的日子。

  回歸在即,他只會參與一場簽書活動,但之後將有三篇關於其他作品讀後感的社群發文,他選了編輯提過的那名水手、一位五十多歲的媽媽和公開出櫃的動物攝影師。讓出版社驚喜的是,他還另外寫了份虛構短篇,做為新書抽獎項目,三萬多字、才印十份,甚至一半是讓全圓佑自己帶走,抽獎的只有五本。

 

  說「放了一次長假」實在不太正確,旅外的生活同樣忙碌,還多了沒人幫忙打點的各式生活雜務。但這段旅程很精彩,而且充滿驚喜。

  尤其當他打開飯店房間門,看見那隻倉鼠臉頰帶著不正常的紅潤,一臉得意地站在那兒。

「權順榮?我以為大家都沒時間參加簽書會。」

「嗯,我逃跑了。」

 

「哥,什麼時候出發?」權順榮將最後一段影片存檔,闔上全圓佑留給他用的電腦,笑容滿面轉向隊長,「我們約好的。」

 

  真不知道該說權順榮天賦異稟還是愛情力量好偉大,他竟然在五天內消化完三週的工作量,空出一段足夠時間可以去、沒錯,全團都知道他在打什麼主意,他現在可以去參加全圓佑第一場也是唯一一場的簽書會了。

  是說,如果身體沒有垮下的話。

 

「我們當初約好了什麼?」

「我做完這些你就載我去找全圓佑。」

「不,我是說你做完這些沒生病的話。」不客氣地彈在弟弟滾燙的額頭上,「去吃藥睡覺,後天以前給我好起來,還要整體彩排。」

  忙是忙完了,體溫卻節節升高,倉鼠的身體藏不住秘密,燒得眼睛都紅了,經紀人無奈地打電話替他掛號,遠在釜山的全圓佑又更遠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是嗎圓佑哥,是這樣用的嗎?

  金珉奎看著權順榮的側臉,左眼形狀越來越明顯地扭曲,雖然目前仍不受阻礙地眨啊眨、其他人也還沒發現異狀,但應該是開始了。

 

  權順榮曾經對止痛藥過敏,兩隻眼睛都腫起來不停流淚,被連夜帶去掛急診,嚇壞一群人。明明已經有過那一次教訓,之後吃藥都會特別注意的,大概最近真的太忙又忘記了吧。

 

「順榮哥,你的眼睛怎麼了......」果然,二十分鐘後忙內開口,語氣裡有著「不敢相信你會這麼倒霉」的同情。

  唉,還偏偏在這種因為感冒而被禁足的低落時刻,更加楚楚可憐。


 

  於是上午才看過醫生,接著帶著病體到皮膚科做例行保養療程,並且和大家一起至髮廊整理髮色,結束後與成員們分開,由金珉奎開車載他再次回診。

  崔韓率舉手說可以幫忙,三個大哥同時搖頭。

「Vernon 好乖。就是太乖了,所以你跟大家回公司,珉奎送他去。」

「雖然感冒了眼睛還過敏,但還是不能大意。」

「是 Vernon 的話,搞不好會被權順榮狹持一路開去釜山。」

  小混血兒張了張口,「沒那麼誇張吧,Hoshi 哥他甚至還在發燒。」

「吃過藥已經退燒了。」當事人睜著剩下正常的右眼,看不出情緒。


 

  是說,家裡膽小的 Aji 竟然喜歡圓佑哥,當然,他們也是看了很久才看出來。

「牠是不是,還蠻喜歡你的啊?」那時李知勳眯起眼睛突然開口。

「牠好像在親你欸。」

  大家低頭,看見全圓佑褲子膝蓋處不明顯地染深了一小片,幾分鐘前從主人手中掙脫不知跑去哪的小白狗窩在那兒,鼻尖塞在褲縫旁,看起來楚楚可憐,卻偶爾不著痕跡伸出粉色舌頭嗅吻著。

 

「因為圓佑真的很溫和嘛。」在團體地位屬於下位圈的權順榮表示理解。

  全圓佑伸手搓搓 Aji 的頭頂,金珉奎大受打擊。

 

  不知道是如何辦到的,怎麼就看得見逃跑的角度,像 Aji 一樣。從回憶中跳出,他心想。

 

  當金珉奎以為自己已經擋住全部去路,就接到全圓佑的電話。

「珉奎對不起,權順榮在我這。」

「…… 哥,抱歉。」

「是我抱歉。」


 

「哥,你們要幾歲了?」

「二七還二八,大你一歲,怎麼了。」

「權順榮是不是返老還童了,以前明明乖得要命。」

「珉奎,哥回去請你吃飯。」

「你介紹女生給我好了,我也要去談戀愛,我談了戀愛就再也不管你們了。」

  全圓佑壓著音量笑,「可是我沒有認識什麼女生。」

「對,你怎麼可能認識女生,權順榮每天都在炫耀你根本沒有女生朋友,真是搞不懂他在安心什麼,他自己也不是女生。」

「珉奎、」

「算了!我要去下載交友軟體,一天按十顆愛心!」

「一天只能按三顆愛心,除非你付錢,」好脾氣地解釋,然後補充,「Bumzu 哥告訴我的。」

 

  金珉奎正想怒吼,轉頭又看見據自家表演隊隊長本人所說、應該正在陪候診的經紀人哥拿著帽子和車鑰匙,一副要下班的樣子。

  他終於放棄掙扎,咬著牙微笑,「哥辛苦了,回去開車小心。」


 

  下一秒,聽聞消息趕來的崔勝澈搶過金珉奎的手機,對著畫面中的臭倉鼠大吼。

「逃跑是哪招!你都二十七歲了!」

「我如果二十七,你就二十八了。」權順榮站在戀人身後,開心反擊。

「......」

「感覺他已經燒到沒有邏輯了,你不要跟他計較。」全圓佑開口。

 

「本來也沒真的要逃跑,是大家都一副我會幹嘛的樣子,不好讓你們失望。」

「不要這樣跟勝澈哥講話。」輕輕拍在權順榮後腦。


 

  大勢已去,崔勝澈只能在心裡想之後要怎麼修理權順榮。

「圓佑啊,最後一個問題,Hoshi 的眼睛?」

「沒事,」這次全圓佑是真的笑出來了,「他自己也會怕,這次根本沒吃止痛藥。」

「咦?」可是明明腫了,不是嗎?

「針眼復發。」

「…… 幹。」

 

  說說全圓佑的神來一筆,那份後來頗受好評的虛構短篇。

  主角是一隻熱帶魚,走得風格卻不是童話。熱帶魚養在咖啡廳的大型水族箱裡,全圓佑從魚的角度描寫店裡每個人類,店長、工讀生、客人,大家都有不一樣的故事。

 

  筆下熱帶魚為第一人稱視角,是個旁觀敘述者,本身沒有劇情,成員們一讀卻都瞬間明白,那魚是權順榮。

  全圓佑確實沒打算分享戀人的故事,卻忍不住多描寫了一些細節,愛跳舞、朋友很多、老是錯誤解讀店中人類的情緒,有時候卻又很機靈。

 

  他不能使用倉鼠這個形象,全世界都知道權順榮被歌迷甚至成員們稱作倉鼠,儘管他也覺得真的很像,但最後還是選擇了魚,這樣 Hoshi 就不用怕整個夏天都滿頭大汗了吧。

  把和這隻倉鼠的關係藏起來,躲在水裡過日子也是一件很不錯的事。

 

 


耶耶預告一下,接下來要寫這幾個孩子的死亡三十題!(不准自己興奮起來)
歡樂的就只有這樣了,快回去把偽退休生活再看一次XD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T seventeen wonsoon 圓順
    全站熱搜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