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P 方容國x金力燦
!2018 (遲到的)七夕賀文!

 

  我在枯枝。

  看了下方容國的訊息時間是早上八點,一個不曉得剛起床或還沒睡的時間。

 

「我在枯枝,如果你要找我的話」,金力燦知道他是這個意思,但不明白為什麼。

  他不是沒有心理準備,成員們幾乎都在半年前就得到方容國的親口證實,他甚至比其他人又更早一些。



 

  方容國要換房子了,新公寓離他們公司遠了點、離哥哥近一些,樓層比較高,客廳還有漂亮的落地玻璃窗,Tigger 應該會很開心。

  玻璃窗面南,比起面北擁有的首爾市區夜景,這個方向能清楚看見社區中庭,在木桌聊天或游泳池休息遊玩的大人小孩。

 

「Tigger 喜歡人,給牠看高樓大廈幹嘛。」金力燦說,語氣有些無奈,「獸醫和飼料也是我選的,Tigger 知不知道自己會長成現在的模樣,不管牠滿不滿意,都是因為我。」

 

「夜景是要給人類看的吧。」劉永才在簽約後來過一次,摸著狗兒頭頂的力道很溫柔,Tigger 舒服閉上眼睛。

「可惜人類忙著工作喔。」

 

  把白飯和兩樣小菜擱在弟弟面前,他們好不容易過了需要戒慎恐懼控制飲食的年紀,才回神卻也就告別了只坐車趕行程都會肚子餓的年輕身體。劉永才踏進來的時候嚷著今天什麼都沒吃,熱好白飯問他還要什麼、冰箱有點空要不要煮碗泡麵,他卻說「給我一包海苔好了哥」。

 

  你們怎麼不乾脆住在一起?

  有差嗎,反正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待在一起。


 

  很久以前夢就變了形。

  若問現在最想達成的願望是什麼,方容國會說平安、繼續做音樂、幸福,金力燦的則是「方容國不要漏接電話」和「找不到方容國的人不要全部打給我」。

 

  當然我最想要的還是一起站在舞台上啊,但那樣實在太勉強了,我們不是沒有努力過,而是努力到大家都很累、累得很憤怒了不是嗎。


 

  枯枝是容國朋友整理出來的空間,他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那算是咖啡廳或工作室,又到底有沒有在盈利。

  空間就像名字一樣悽苦,沒有漂亮裝潢 —— 並非刻意設計成頹廢風格,是真的沒有,因為負責人缺乏經費和時間,其中一側下大雨還會漏水 —— 方容國卻非常喜歡,偶爾會帶狗帶成員過去幫忙敲敲打打、整理擺設或盆栽,窗框的綠色油漆就是兩人前幾次休假時光的成果;不過更常的是一個人,背了電腦點一杯咖啡,最後電腦也沒開,翻著書架上的攝影書和畫冊直到金力燦打來找他。

 

「你去哪了?Tigger 在哭。」

「在枯枝。」又去枯枝。金力燦在心裡碎唸,聽見對方淡淡地說:「有你在牠就不會哭。」

「蛤?」

「因為我出門前有跟牠說要聽金力燦的話。」

 

  濃濃的生活感襲來,讓他頓時有些不能適應,卻也無比自然。透過電話把慵懶好心情傳遞過來的戀人、瑣碎的疲憊與開心,不再像剛踏進圈子什麼事都戲劇化而轟轟烈烈。

  方容國的溫柔只存在於被他溫柔對待的人身上,就像此刻,如果想要得到一些屬於情人之間的幼稚對話,他就會給他。

 

  雖然看起來、並且事實上也通常是他領導團體而金力燦照顧大家,但很多個時刻是他拉起滿身傷幾乎想要放棄的金力燦,力道相當溫柔。

 

  明天我在這裡,後天也在。方容國對他說。大後天雖然不在韓國,但下禮拜就回來了。這樣你懂嗎?力燦。

  失敗了就回家跟我耍廢幾天,訂垃圾食物、看電影,把失敗忘記再繼續。逃避退縮的時候我負責帶 Tigger 出門,而你害怕的所有行程結束之後我們都會待在一起。

 

  什麼啊,Tigger 本來就是你的狗好嗎。金力燦不滿道,然後閉上眼大哭。


 

「枯枝好遠,好想睡覺。」

「那你就待在這裡吧。」

「呀。」

「車鑰匙交出來。」

「你這樣跟哥哥講話的啊。」有氣無力地訓斥。

「走了啦,路上買咖啡給你喝。」

 

  劉永才和鄭大賢一人一邊,義不容辭地拖著金力燦的手臂把他從沙發上剝下來。他們今天要開哥哥的車出城,到了才發現這隻狐狸正在蹂躪自家客廳,抱枕全都推到地毯上、然後用想讓自己變成抱枕的表情躺在原本的位置上,原因當然很明顯。

  老實說借車事小,以後的行程沒有方容國,金力燦就是大哥了,他們的生活會不會多出一堆麻煩還不能確定,必須儘早解開這個結。

 

「他又沒有叫我過去。」

「內,哥的冰美式,拿好。」

「我是說真的,我沒事。」

「是是是。」

 

  金力燦接過咖啡,向後靠上後座椅背,有些不甘願,他是認真沒事啊。

  人都是在一個個決定當中越來越接近心之所嚮,在皮鞋與球鞋、升學和簽約、幕前與幕後、自由與舞台、狗與貓中做出選擇。

 

  出道後夾帶著四面八方而來的期望與批評前進,說真的能做決定的時刻並不多,每一個都珍貴無比也讓人痛苦非常。

  我總是慶幸他選擇的下一個狀態中還是有我。


 

「這三株,你覺得哪個最好看?」

「什麼啦。」

 

  右邊擺了陶土盆與圓扁寬葉,約一公尺高的深綠色看起來神彩奕奕;中間則有木盆配上棕梠葉,將附近地板遮出一小片陰涼;最後是千篇一律的巨型多肉,幾乎等於兩個 Tigger 那麼肥胖,金力燦曾經買過五六次迷你版本的,後來都在搬家時忍痛捨棄分給朋友。

「選一個,送給你。」對方的大手一樣骨感而有力,拇指細細摩挲手背,「情人節快樂。」


 

  不准哭,會被笑啊媽的。忍住,不要眨眼睛等等就乾了。他在心裡命令自己。

  —— 可是這是我第一次收到情人節禮物。


 

「這麼大很佔空間耶方容國。」

「可以放在我家。」

「根本一開始就是自己想要的吧。」

  覺得你會喜歡。低沉的嗓音帶著笑意。

 

「幫你煮飯、找房子、照顧狗,現在還要養植物嗎......」他喃喃自語,不太甘願地接過情人節禮物,「以後會不會就要幫你養小孩了啦。」

 

「吼~他們要養小孩 ——」主唱弟弟唯恐天下不亂。

「沒事了沒事了,可以走了。」劉永才滿意點頭,果然這兩個人只要有彼此就沒事了,不論二十歲或二十八歲,或者二十八歲以後。



 

  感受對方的手掌貼上自己的肋骨,金力燦不自覺地向前靠,把那份溫度熨進自己的皮膚裡,沒有一絲空隙。

  二十三歲以前他總是嘗試貼合方容國的呼吸,他想去方容國去的地方,想要待在一起。和公司的訴訟和解之後,他終於明白在不在一起和那些都無關,方容國要搬出宿舍時他幫著對方處理簽約與裝潢,然後第二次搬家和第三次。

 

  金力燦是心甘情願做這些的,事實上,這樣慢慢累積回憶的腳步讓他很安心。維持這段關係的確很吃力,但他也知道他們比很多輕鬆相聚又輕易分開的情侶更愛彼此,差不多把那些辛苦都補回來了。

「不知道,我沒在算。」方容國回答,當金力燦提起這道公式。「而且就算其他人的關係比我們的更怎樣,怎樣是什麼都無所謂,我只有想要跟你交往而已。」

「沒有怎樣,我們的最好。」他的狐狸搖頭宣布。


 

  可以好好的嗎?我退出之後。

  廢話。


 

  時間帶走很多堅持,現在他們只是努力把與對方相處的時間變得更加幸福的普通人而已。

 

 


第四天啦!
雖然不是追隨他們已久的歌迷粉絲,但真心為這個決定感到高興,大家都要好好發展、都要好好的唷。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