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ON 金知元x金韓彬,金韓彬x金知元
題目:一生的冒險(day1|A)

 

A.

Adventure of a lifetime.

 

 

「所以韓彬對知元來說還是弟弟吧。」

  Bobby 有時候會以「哎一古可愛」和「我就在這邊看你耍寶」的眼神看著 B.I.,雖然後者總是不能明白,一邊繼續原本的行為一邊理直氣壯說:你幹嘛那樣看我。

「是夥伴吧。」

「弟弟吧,他對我就很明顯沒那麼包容,在很多事情上。」宋允亨哀怨地說。

「還是哥哥。」

「我覺得就是很普通的成員啊,七分之一。」

「製作的時候還蠻像老闆和員工的,而且通常能第一時間聽懂韓彬哥指令的人也只有他了。」

「搞不好是寵物啊。」才說完,練習室另一頭正在檢查錄音檔案的金韓彬呀了一聲,音量不大卻震懾逼人,金振煥自己都笑出來。

  誰要養這種寵物,真的,好啦那我也員工一票。


 

  韓彬是貓。金知元在心裡回答。

  比如說具俊會一直喊哥,是因為看不到你他很焦躁,他要你把門開著給他看,知道宿舍裡有人比較有安全感,或者打電動想組隊。金東赫喊哥的話可能是食物或網購商品的包裝打不開。

  但韓彬不是,他只是不爽你關門,他沒有授權你關門,你關什麼,那是他的門,整個宿舍都是他的。運氣好的話你會被接納,但永遠不會擁有一隻貓。

 

  看著金韓彬,金知元眼中的畫面就會開始失焦,這個人承載與包含的太龐大了,更不斷膨脹著,裡面運行了千萬道想法情緒,以及音符,有些按著軌道,有些稍縱即逝,如同一個銀河。

  其實他一直都比較喜歡大海和湖泊,在為數不多的露營經驗中,比起仰望星空,他更願意泡在水裡,即使一片漆黑,水也能夠帶來安全感。金知元觀賞過的星空,大都是水面的反射,點點光影模糊不清,然後他閉上雙眼,覺得非常幸福。

  金知元對一切都是這樣的態度,享受就好了,試圖改變一點意義也沒有。但即使有著如此信念,還是不能不承認,出道第三年金韓彬交了女友時,他整個人跌入谷底。

「我只是還沒弄懂他。」低落之後他這麼告訴他的太鉉哥,這個哥哥離開公司後,兩人見面的頻率反而提高了。

  南太鉉在郊區的豪宅早已不是錄寵物節目時的簡約時尚模樣,變成朋友們的聚會地點兼製作工作室。樂器從錄音間蔓延至客廳,到處都有啤酒,金知元更好幾次在這裡遇見姜勝允。

  這一晚很難得地只有他在,南太鉉原本就向內抬高的眉毛緊蹙,說 BOBBY 需要的話剩下的我幫你修完,你要不要去找韓彬。

「跟他談談?」

「不用了,見面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南太鉉想一想就笑了,「你知道嗎,知元,姜勝允他啊,是那種不知道就算了的性格,把能做的事情做好,狀況就會有所改變。他很常這樣說。」

  但宋旻浩完全相反,簡直是光譜的兩邊,沒有答案是他最不能接受的事,就算得到「我不想告訴你」,對他來說也是答案。所以他們很常爭吵,吵起架來總是要其他成員投票。

「而我們很少針對事情本身思考,因為他們的目的其實一致。我和昇勳哥秦禹哥只是在想,最近誰比較累呢?宋旻浩參加綜藝節目很累,那這次就支持他吧。」

 

  知元,從練習生時期你就是不爭也不比較的孩子,像是姜勝允那樣對不對。

「我只是把時間拉得很長,」金知元搖頭,「一直覺得還有時間,因為我很早就決定,我要在韓彬身上花很多時間。」

 

  能夠比昨天更了解就好了,現在比剛才更加靠近,就已經心存感激。他最多僅僅是試圖從過去相處的時刻判斷韓彬會做的選擇,當那些時刻慢慢累積,他就會越來越明白這個人了,明白那叢無邊際的宇宙與整片星子。

  然後六月來了,新聞劃破天際,如隕石般在他們的世界炸裂,碎片疾速落下,燃起烈火。

 

  韓彬的手機丟在客廳,人不見蹤影。金知元躺在房間地板,戴上耳機,從鵝黃色變成橘紅色,最後變成近乎透明的冰藍色。這是一個比想像還長遠和艱澀的冒險。他想。手掌下的地毯觸感粗糙冰冷,像隻心情不佳的貓。

 

  不知道過了多久,金知元張開眼睛,看見站著俯視自己的金韓彬,臉上掛滿淚痕,背後的星球漆黑寂靜,像是沒了呼吸。

「這次真的結束了,我要走了。」

「韓彬。」金知元坐起身。

  坐起身就看得清楚,無聲膨脹著,他依然是那道銀河。

 

「一輩子還很久。」金知元說,把人擁入懷中。

 

 


大家好嗎!我還活著!
第三年的 11 月連發開始啦~

題目取自 Coldplay 樂團的歌名,也很推薦 Super band 節目中樂手們改編的純樂器版,非常有星空感非常震撼,幫大家放連結:表演影片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