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劇《深藍之吻》 Tay x New
題目:門在臉上(day1)

 

  一踏入休息室 Off 就注意到那兩個傢伙今天有點奇怪,空氣不太對勁,於是在幾秒之內做出選擇,避開他們中間的長桌走到最左邊。

  雖然和 Tay、New 認識很久,但三人之間並沒有心電感應。

  借用 Gun 的說法:「就真的只是認識很久了」,他清楚的是那兩人「可能會如何」或者「就算如何了也不必擔心」,而不是「一個眼神就知道在想什麼」,才沒有那種心靈上的訊息傳遞,自己連 New 真實傳來的 LINE 訊息都常看不懂了好嗎。

  當然,也或許是自己太敏感,畢竟有好幾次覺得不對勁後來發現根本沒怎樣,就是其中一個沒睡飽懶得聊天而已。

 

  過沒多久,工作人員敲門進來,手上拿著腳本。

「麻煩大家注意,第三部分的聊天段落主題有更動,因為歌曲換了所以我們改聊吃醋這件事,再請各位準備一下。」

  Off 拿過腳本,順便偷偷抬眼觀察,見 Tay 和 New 同樣輕鬆接下頓時放鬆了不少。低頭閱讀以紅字標註的第三部分:對吃醋的定義?喜歡或討厭?

  吃醋這題大概夠他們聊上三個小時,公司真的可以考慮幫他們幾個跨過三十歲之後細碎閒聊抱怨越來越多的男子開一個談話性節目。

「我自己,應該大部分狀況都可以接受吧......」

「屁。」New 把玩著手機問,「像 Pete 那樣你可以?」

  Off 搖頭,「噢,我會氣死。」

  Tay 還想了一下哪個 Pete,回神才明白兩個人在說自己、更正,自己飾演過的角色,挑眉抗議:「喂!」都多久以前了。

  休息室中另一位正在梳化的公司妹妹輕輕笑出來,放下手機看哥哥們。

「對吼,那時候連 Puimek 都叫朋友不要看。」

「你怎麼突然給人家妹妹爆料啦。」

「咦?好過分喔 N' Puimek!」Tay 瞪大眼。

 

  才不是。妹妹搖頭,氣質美好安穩。

  深藍之吻是很棒的作品啊,哥哥們也拍得很用心,完成度很高。

  我只是跟她們說,如果平常就是會勸姊妹「他都幾歲了還沒打過工沒繳過房租」的人、會認為「有爸媽撐腰很好,但被撐腰著卻對自立自強的人說教是什麼意思」、「這種的分了啦」,那就不要看。會氣死。

  

「......」

「哇,具體說出來感覺更慘。」

「醫學系的邏輯好清楚,好可怕。」

  Pete 有這麼糟嗎...... 演員本人受到不小的打擊。

「但這樣不也很好嗎,」New 說,「證明 Pete 這種人也能找到幸福所以我們都不要放棄。」

「竟然說自己戲裡的男朋友是『這種人』。」

  Off 哈了一聲望向多年同事:「New 你每次都是這句話欸,你明明就沒有很在意其他人幸不幸福。」

「怎麼這樣講,至少我在乎身邊朋友們的幸福啊。」

「很幸福喔 Phi,我們大家。」Puimek 雙手合十。

  現在才表現乖巧已經來不及了啦。Tay 吐槽。一旁化妝師笑得拿著刷具的手一抖一抖。

「但確實是這樣啦,在我們身邊的人是 Tay 不是 Pete。」New 淡淡道。

  空氣停頓了。

  那個停頓充滿尷尬,但不是不好的尷尬。

 

  公司曾經為藝人們安排一堂說話課,當然,在場三名話題打開就停不下來的男子都不在學員名單內,但當時 Off 路過旁聽到了還挺受用的說話技巧:當你有求於對方,先丟出一個更過分的要求,再以「打折」方式回到原本的提案,對方會比較容易接受。

  先讓對方把門甩在你臉上,以退為進,door-in-the-face technique。

  舉例來說,他想去 Gun 家住三天,那便說「可不可以去住一週」,當小不點面有難色時改口「那不然三天好不好」,成功機率會比劈頭就說三天高許多。

「大概懂你的意思。」Arm 聽完有點無言,「雖然覺得這個舉例很爛,Gun 根本就只會回答你:來啊 Babii,住到想走為止。」

「就是分享個概念嘛。」Off 低聲回答。

  他要說的是,New 很聰明,他可能知道這一招。以「擁有 Tay 我很幸福」破題,在大家都被肉麻得難以反應的時候,就能自在說些普通等級的放閃話了。

 

  果然,New 接著說,「我大概會這樣回答這一題吧。」

「是困擾沒錯,但在知道自己被在乎著的前提下感受到的困擾,總歸都還是有一點溫暖,不愉快裡面還包含了無可奈何、寵愛、甜蜜的元素。」

  這些其實沒有哪一種比較好或比較重要,無奈也很重要,真的。我覺得很多時候關係就是依靠著這些不一樣的元素維持下去的。

  Tay 張了張口。

  糟糕。Off 無法確定是不是自己的錯覺,但這兩個人之中好像有一個要哭了。

 

「好了、好了,就一個段落的聊天你們想要講多少東西,人家妹妹最後還要宣傳新戲。」終究還是忍不住出聲打圓場。

 

  維持著若有似無的詭異氣氛,他們把腳本對完,只有 Puimek 仍是那副好整以暇的愜意,Off 幾乎要感到羨慕了。

  所有人往錄音間移動的時候,他猶豫了兩秒要抓住誰,但鬧彆扭的 Tay 與在工作場合表達自己幸福的 New 怎麼想都是後者比較可怕,於是在走廊的轉角處,他握住 New 的手肘把人往旁邊拉。

「你要不要跟我講到底發生什麼事。」

「別擔心啦,看起來是解決了。」戴著口罩與鴨舌帽,只露出一截白皙的皮膚和一雙眼睛,但光是那雙眼睛也相當麻煩啊。

「...... 你的用詞讓人非常難不擔心。」

  Off、New?工作人員呼喚。

「快點,我不想提心吊膽跟你們錄節目,」Off 瞥了一眼前方,低頭催促,「十五秒內講完。」

 

  大學學弟生日我做了蛋糕過去,Tay 不高興。我問他是慶生還是學弟還是手做,哪個在不高興,他就爆炸了。他說我這樣問不就是讓他選一項然後另外兩個以後都沒關係。爆炸完昨天晚上傳訊息道歉,但我睡著了沒回。

  —— 還真的十五秒。Off 目瞪口呆。所以說頭腦好的人真的很討厭。

 

  入座後大家向廣播主持人與導播一一問好、調整設備,Off 不禁想起很久以前,有好一段時間是他們三個加上 Gun、Singto 與 Krist 以配對形式出席活動,三天兩頭碰面。

  那時候最常有狀況的絕對是敏感暴躁的 Krist 和老是摸不清弟弟心情的 Singto 這一組,自己跟小不點偶爾也會吵架,就 Tay 和 New 到哪裡都有趣專業,累了就在車上睡覺,餓了就穿著頂級西裝蹲在樓梯口吃泡麵,合作得非常自在。

  不過時間久了搭檔活動不再那麼多、弟弟們也成熟了,沒有比較組 Off 才發現,這兩個傢伙不是沒有脾氣,真要說他們其實都非常沒有耐心,只是實在很聰明。

  就像此刻若無其事把瓶裝水傳給 Tay 的 New,兩三句話就將顧自陷入歉意的搭檔安撫下來。

  而或許 Tay 同樣不安好心,接演過 Pete 這個角色之後,怎麼樣吃醋都稱不上過分了吧。

 

 


雖然覺得 Pete 是沒同理心的富二代,我還是很喜歡《深藍之吻》的,滿分10分我給了8分。看的時候在想如果是 Tay 和 New 呢?於是就有了這一篇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