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人現實向 KS!Krist x Singto
(Singto)

 

  校園之中的 Singto 有個蠻有名的故事。大三時他是系上啦啦隊的隊長,有一天在操場帶隊,緩步穿梭於認真練習口號和手勢的學弟妹之間,瞥見最後排角落一個學弟竟一邊大聲喊著口號、一邊流淚。

「Nong,你還好嗎?」來到學弟面前,Singto 不動聲色地開口。

「嗯。」人高馬大的男孩咬住下唇,用力吸了吸鼻子,看起來很難過,但還是堅持跟上前方領導學姊的動作。

「需不需要先去旁邊休息?」

「沒有關係,隊長。」

  於是 Singto 離開了,一分鐘後回來,手揹在背後悄悄靠近學弟,塞給他一副墨鏡。學弟戴上墨鏡,撐完整晚的訓練。

  收操和聽完學姊叮嚀之後,學弟走過來,把墨鏡還給他,跟他道謝、然後告訴他自己失戀了,前女友說再也不要聯絡了。

「下個禮拜就要表演,所以我不能現在帶你去喝酒。」Singto 接下墨鏡,對他微笑,「不過像你這麼強壯的人,我是指身體還有靈魂,我相信你很快就會走出來。哥要謝謝你今天認真參與練習。」

  從此 Singto 在系上又多了一名仰慕者,獅子後援會男性代表。

 

  Singto 當然也記得,但大家其實不知道這其中有個關鍵人物沒和故事一起被流傳出來。

  那天很熱,他看了看遠方,估計還要半小時太陽才會完全下山,突然看見有人向自己招手。走過去發現是系上學弟,記得是系上樂團的鼓手,之前也來幫忙支援過啦啦隊的樂隊,相熟的朋友和學長們叫他 Kit。

「學長好。」Krist 雙手合十打招呼。

「你好,我們正在練習,請問怎麼了嗎?」

「學長,那邊有個學弟在哭喔。」

「咦?」

「那裡,」Krist 伸手指著啦啦隊的末端,「那個高高的學弟在哭,你要不要去關心一下。那麼傷心還來練習,一定是非常重視啦啦隊,我猜他不會願意請假。」

「好,我過去看一下。」

「學長,如果需要的話,我這裡有墨鏡。」

「墨鏡?」

「可以借給學弟,以免被其他人發現。」

  Singto 笑出來,說好那你等我一下。果然一分鐘後他再次走過來,借走了 Krist 的墨鏡,並在兩天後託隊上大二學弟還回去。

  那小子絕對一直都是如此,擅長觀察照顧別人,表面上嬉鬧不正經,其實想得很多、細膩得驚人,而且有時候比自己還沉默。

 

  你知道 Krist 他同樣糾結過嗎?不到一個月前他還跟我說過「搞不好我和 P' Sing 就只是砲友」。

  隔天有工作 Gun 都不會喝酒,他拿著氣泡飲料在唇邊晃,安靜地說。

「那小子真的......」Singto 苦笑。

「他最可愛就是這個,雖然想很多,但面對自己很誠實。Krist 想通大概就是一瞬間,然後看你的眼神就不一樣了。是溫蒂姊姊生日那天對不對。」

「嗯,差不多時間。哥,你真的很不得了耶。」

「不是我,是 Krist 很好懂。他認定之後就會把整個人都丟給你,然後想要拿到全部的你。」

「對。」

「覺得壓力很大嗎。」

  Singto 搖頭,「我反而覺得他最可愛的是這個。我很喜歡他向我要東西的樣子,喜歡自己能幫上忙。我只怕我浪費他的時間。」

  這句話出口,兩位哥哥的表情都有了變化,大概就是今晚的關鍵字了吧。

「這就讓 Kit 自己考慮吧,有沒有被浪費這件事。」Gun 嘆氣,「他都已經是『看我看我哥你看我幹拜託你看我』的狀態了,你還在那邊擔心交往了是一種浪費。」

「人就是要互相浪費消耗啊,不然人生多無聊。」

  Singto 抬頭看 New,這個人說話向來這樣態度隨興卻斬釘截鐵,但從來不曾隨便對待自己,每一句話都好好想過,以他那獨特而純粹的價值觀。

「雖然我很感謝,可是哥你們真的要現在聊嗎?Kit 和哥他們隨時會回來。」

  New 嗤之以鼻,說有什麼好聊,你停止那些胡思亂想就夠了,你自己不也這樣勸那顆小星星嗎。

「我覺得你們很像一個故事。」Gun 開口。

「什麼?」Singto 問。心裡想我們本身還不夠戲劇化嗎,以學長學弟的身分飾演學長學弟出道,演了戀人然後現在成為一對哪兒都不對勁的戀人。

「我知道你在說什麼!」New 突然坐直身子興奮地指向 Gun,「天啊我竟然聽懂了,我是不是天才。」

  你是。Gun 與他擊掌,不理會中間無奈的故事主角。

「Sing,你記不記得有個童話,一個公主睡在十幾張床墊上,還是可以感受到底下有一顆豌豆的故事。」

「我小時候都想,這個故事要表達什麼?那麼敏感難伺候的人也可以找到真愛,所以大家都不要放棄,是這樣嗎?」New 哈哈大笑,「後來才知道我看相反了,對方一開始就在找這樣的人,他準備了二十個床墊、二十層羽絨,希望能找到他的公主。」

「所以我想 Sing 也不一定要停止那些擔心,不知道是不是愛也好、能不能回應也好,因為 Krist 可以接住你。他也有自己的豌豆,你們都是,都想非常多。」

  New 點頭,「對,我收回剛才的話,不需要改變,你們天生一對。」

 

  你有非常細膩的心和思想,能感受到幾十層柔軟羽絨被之下的一顆豌豆。正因為 Krist 同樣如此敏感,你們都不舒適,可以理解對方的擔憂和情緒,所以才屬於彼此。

  Singto 看著 New。

  我的害怕和缺乏,是沒有關係的嗎。

 

  下一秒 Krist 蹲在自己面前驚慌失措,手忙腳亂把剛從吧台拿來的飲料放到茶几上,然後用手掌幫他擦眼淚。

「欸欸欸,你們幹嘛啊我才離開一下下!你們就把他弄哭!」

  一旁的 Tay、Off 和 Arm 全都一頭霧水。

「Tay,你剛已經叫車了嗎?」

「還沒啊,我想說三十分再叫。」

「那就好,我覺得這裡可能要再給他們一小時。」New 拍拍手,接過 Arm 手上的啤酒,「歐歐,喝酒喔、喝酒喔。」

 

「我也沒有爆炸。」Krist 看著學長,一手還不放心地攬著人。

「什麼。」

「我看著你的時候心裡面並沒有煙火。哥。但我知道我要你。我說過你在我的世界是轟轟烈烈的,不需要煙火或者心跳加速,我就是知道了。」

  我已經不能再哭了,我眼壓好高眼睛在痛。Singto 咕噥,在其他哥哥們貼心圍起來的角落裡吸鼻子。

  Krist 放開他,伸手去握飲料杯,再用拇指下緣替學長冰敷眼睛周圍。

「你看,我們這樣很像情侶了對吧。」

  終於成功讓 Singto 破涕為笑,Krist 感覺手指下的肌膚滾燙顫動。

「我們本來就是情侶啊。」

「哥,你是認真的,對嗎?」

「Kit,我未來可能還是會時常焦慮,有所保留,安靜又難搞。」

「喂,誰准你這樣批評我的男朋友。」

「只差我沒有愛喝粉紅奶茶,」Singto 看著他,「這樣的我,你也接受嗎?」

「愛死了。」湊過去深深吻住。

 

  我要拍照給他們兩個的經紀人告狀,希望會有檢舉獎金。New 拿起手機,被 Tay 哭笑不得壓下。

 

  內心終究沒有煙火,但焦慮被完整地接住,偶爾還會覺得天空變得比平常更藍。甚至在看見對方同樣抱有不安的時候他能放下懸吊的心,你也有相當不少的豌豆。

  那麼就是了吧,我和這個人必須好好談一場戀愛吧。

 


這部會寫番外,想說的話留到那裡去~~
(先下台鞠躬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