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人現實向 KS!Krist x Singto
(Krist)

 

  Frank 賊頭賊腦跑到另一側,倏地拉開窗簾。

「哇啊!喂!可惡!」星星大吼,肩膀一縮,好氣又好笑地無法動彈。

   這間小型會議室也兼做儲藏間,堆了一些節目看板和道具,牆邊有好幾個與天花板齊高的書櫃,整齊排列各式企劃文件。

  陽台延伸進來的小走道寬約一點五公尺,走道深處放了大型盆栽,一側擺木櫃、另一邊是被窗簾遮住的落地窗。

  窗簾被拉開露出整片透亮的高樓景色,懼高的星星往後貼著木櫃,進退兩難。

 

「我就想說你們幹嘛一定要他過去拿。」Earth 嘆氣,站起身。

  Mond 向後靠上辦公椅快樂道,「你被那裡騙過好幾次,還會上當也是很可愛啦。」

「幫我把窗簾拉起來啦拜託!」

「哥是不是覺得腳癢癢的、屁股也癢癢的啊。」Frank 欠揍地手舞足蹈。

「克服它,星,」Gun 滑著手機懶洋洋開口,「不怕高的話你就無敵了。」

  Krist 正想去撈窗簾繩,Earth 已經走向可憐的弟弟,一手扣住肩膀,另一手遮住星星的眼睛,直接把人拖回來。

「那就這樣開著好了,比較舒服。」Gun 制止鬧完的 Frank 要重新拉上窗簾的動作。

  Krist 跟著看了窗外一眼,天空湛藍而陽光刺眼,一棟又一棟建築蔓延到遠處,不禁嘆了口氣。好想那個人喔。

  Earth 把星星丟到裡面的位置,輕敲 Krist 眼前的桌面,「欸,你還好吧。」

「想我的貓。」Krist 做了一個哭臉。

  只想貓嗎。Gun 悠然提問。

 

「什麼意思?」在場的老么敏銳抬頭,「P' Kit 和姊姊怎麼了嗎?」

  Earth 一手一個,推了 Frank 和一臉欲言又止的星星的頭。

「想念幹嘛不帶來。」

「蛤?」

「P' Gun......」Earth 苦笑。

「怎樣,我說貓啊。」

「貓在我爸家,下次帶來給你們認識。」Krist 回答,「然後女朋友也分手了沒錯。」

  房裡的所有人抬頭看他,弟弟們眼中充滿驚訝,Gun 和 Earth 則若有所思。


 

  他是在拍完 Our Skyy 開始宣傳時才知道他學長從來沒完全放棄出國讀書的夢想。

  劇情演到 Kongphop 要出國留學,Arthit 因此陷入是否該分手的掙扎中,宣傳直播中,Godji 姊問他們對於遠距離戀愛的想法,Singto 回答完全沒有問題,並且完全可以理解 Kongphop 的態度,然後提起轉學後其實仍有在注意自己的 GPA 分數。

「說沒放棄和夢想都很怪,我只是預留起來以免未來自己想要。」Singto 搖頭,「雖然現在沒這個想法,但如果哪天看到適合的機會,至少大學的成績要足夠申請這樣而已。」

「好可怕的發言。」

「怎麼會。」

「我現在思考的只剩下怎麼徵選上想要的角色,還有怎麼再瘦三公斤。」

「我也是啊。」

「哪有,你不就還會考慮以後出國念書的事。」

「Kit......」Singto 露出你饒了我吧的表情,低頭再度埋首劇本中。

 

  當時 Krist 悶得要命卻無法多說什麼,以床伴身分表示「你飛走了那我呢」怎麼想都不太恰當,只能這樣碎唸兩句假裝抱怨學長太優秀。

  如今可以了,握緊拳頭 Krist 坐在會議室裡突然覺得充滿希望。我果然不能談遠距離戀愛,分開的第九天就已經想念到難以忍受。幸好,如果那個人還有任何一點出國念書的想法,現在的他絕對會站起來大聲捍衛愛情。

  「不准去,你飛走了我怎麼辦」、「要讀書退休之後也能讀」或者「不然就把我也弄過去,哥你負責說服公司」這些話已經準備好了,反正他哥最後總是會向自己妥協。

 

「Kit。」視訊接通,Singto 看起來就是拍攝一整天後收工的樣子,懶散癱在旅館房間沙發上,眼睛倒是蠻有精神。

「哥,今天怎麼樣?」

「蠻順利的,下午下了一點雨。」

「有力氣跟我們打一場嗎。」

「Kit,你有沒有事情要告訴我?」

  Krist 忍不住定睛看了螢幕裡的戀人一眼,想知道他是用什麼表情說出這句話。「你有沒有話要跟我說」,對許多人來說可能是吵架的開端,但他知道 Singto 不會。問句之後的意思是:我知道有事發生了,想講的話請告訴我,不想的話也沒關係。

  嗯,我分手了。Krist 開口,語氣甚至十分愉悅。Singto 看著他想說些什麼,最後只能吐出一口氣。

「哥,你會不會終於想要知道我跟她是怎麼回事了。」

「你難道、Kit,你該不會一直很在意我不問你女朋友吧。」

「你不是不問,你是根本不讓我講。」

  Singto 點頭,稍微坐直身體,「但我不知道你很在意,Kit。」

「不准叫我小孩子。」Krist 警告。

  我不問只是不想把關係弄得更複雜,我想不到要用什麼立場問,是你學長還是同事,少騙人了。「你想想看,你去我那過夜、或者我去你家,做完之後躺在床上,我問你既然不愛為什麼要跟 Nong 在一起。然後呢?話題會被導向到哪裡去,你跟我解釋、問我會不會介意,好像需要對我負責一樣,這沒有意義啊。」

「果然就是同一件事,你覺得自己不夠喜歡我,不想和我展開認真的關係。」

「不對,我喜歡你,也從來沒有對你不認真,但我不想和你談戀愛。」Singto 正色解釋,他總是很堅持把這些講完,講完又自己笑了。「很糟糕吧。」

「我很了解你,所以我覺得還好。但你不讓我去提分手這件事比較過分,真的很過分,我後來越想越不對勁。」

  說著你很過分,卻露出笑容。

  他的學長露出苦笑,指指自己,「想留一條退路,逃避到最後的人。」

「但你是因為害怕最後無法愛我會讓我多失去一樣東西,你是在為我著想,這個我也懂,儘管這讓我很受傷。我們都想很多,卻從來沒考慮過讓對方自己做決定。」

  Singto 聞言抬頭,不曉得是不是錯覺瞳孔似乎閃爍著。

  她和她的女朋友同居三年了,哥。Krist 輕輕開口。

  那是她想要過的生活,比我們都勇敢得多。她保護對方的方式就是找一個安全的盾牌,遮住刺探隱私的目光,而更剛好我們都需要目光。一開始她就對我說:「Krist,有了喜歡的人請馬上告訴我」,連她都清楚,就我們不懂。

 

「...... 世界真的很複雜啊。」呼出長長一口氣,「總之你沒有難過吧?」

「除了想你其他都很好。」Krist 笑出自己所能做到最燦爛的弧度,「才多久我今天就差點買機票飛去找你,Singto 先生,你未來不可能有機會拋下我出國念書了,你明白吧。」

「嗯,我也想你。」Singto 微笑,如 Krist 在瑞士聽過的那種聖誕鈴噹。

 


快完結了~
最近想出《強風吹拂》的男角同人!(但我還沒看完XD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