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mile x Sing
* 這篇是豌豆公主的番外,但可分開閱讀

 

  大部分的時間,星星能夠讓心情淡得像不存在一般,因為不想造成更多困擾,把不知如何安放的那些塞到最深處,並用「好想戀愛」、「幫我介紹女朋友」築起一層層堡壘。

  卻在某次和 Gunsmile 講完電話後忍不住沮喪地哭了,抹開眼淚發現 Singto 站在後面,神色複雜望著他。那次,明明體貼禮貌而帶著距離感的哥哥竟然沒有走開,而是伸手拍拍他的背,然後開口,說了那個當下自己最不想聽到的「你怎麼了」。

  電話中,Gunsmile 聽起來很痛苦,問他「你是不是也覺得我和她不適合」、「可是哥真的覺得這樣放棄很可惜,很想再努力一下,星你懂嗎」。

  雖然方向不同,但我他媽也很努力啊。你一定不知道我多努力才把「早就該分手了吧」換成「哥要不要等冷靜一點再來做決定」。他想。這麼想的時候水氣浮上雙眼。你是不是永遠不會看到我啊。

  他不知道是什麼讓 Singto 決定開口詢問一臉想裝沒事的自己,原本覺得世界末日了,非常後悔因為太傷心而衝動說出來,忐忑不安,好幾天睡不好覺。後來發現有個人知道也不壞,像是宇宙開了一道縫讓他呼吸。

  躺在哥哥房間的地毯上,聽見 Singto 沉穩地告訴自己「星星,就算想要的人在身邊,還是會孤獨的」,突然就好過了一些,比起生氣捶枕頭的昨天和翻來覆去的前天,能夠平靜閉上眼,緩緩入眠。

 

「你一向藏得很好,會不會不甘心啊。」Singto 。

「為什麼是不甘心。」

「堅持了很久的事被意料之外的人打破,不會有一種輸了的感覺嗎。」

「......」

  Krist 聽不下去地打斷,「真的很少人像哥有那種勝負欲,相信我。」

 

  但那個「打破」說到底並不是 Singto,而在於 Krist。

  星星了解 Singto,承諾了會保守秘密便真的誰也不說,可是他更了解另一頭的 Krist,包含對戀人的佔有慾、彆扭和想得太多,他不希望成為哥哥們之間的疙瘩。

  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星星表示「P' Sing,如果你想讓 P' Kit 知道,我沒有關係」。

  這麼說完的當天晚上,他就收到 Krist 的訊息:「真不簡單啊你這小子,哥從來沒想過事情是這樣子。」接著莫名收到由 Krist 頒布的「你想什麼時候去睡 P’ Sing 家都可以」通行證。

「我房間的通行證為什麼是你來發?」Singto 皺眉,看見星星垂下眼睛,連忙說哥沒那個意思,哥純粹在問 Kit。

「如果結果是一樣的,中間的說法就不要太在意了。」

「啊,你是 P' New 派。」星星抬頭,發現新大陸般欠揍指著 Krist。

  Singto 嘆氣,「奇怪你們兩個明明自稱 P' Tay 養出來的小孩不是嗎,怎麼就不學一下哥他的貼心謹慎?」

「我是 P' Off 派,雖然誰養誰還不知道。」Krist 聳肩。

「P' Tay 說過放棄教育我了,叫我不要闖出他無法收拾的麻煩就好。」

「講這種話不需要一臉得意,星。」

 

  向其實不那麼親密的 P' Sing 敞開也好、擴大賭注讓 P' Kit 知情也好,對本身頭腦一直不太有自信的星星想,包含偷偷喜歡某位公司哥哥,這一路以來一個又一個決定,自己好像也不算做錯了。

 

「你就是欠揍啊,沒別的。」Krist 看著星星,無情緒波瀾。

  星星裝出一個哭臉,轉頭向另一個哥哥求救,但對方同樣不領情。

「這樣真的不好,星,」Singto 皺著眉頭,「而且你跟 Jan 道歉了嗎?」

「欸這個我不同意,」Krist 舉手,「照片是他們一起拍的,為什麼他要道歉,就因為是男生嗎,他們都是成年人了啊。」

「你們都知道 Jan 個性就那樣,不能平常說很可愛好相處、因為她的個性開了很多玩笑,發生事情就說大家都是成年人,都要負責。」Singto 搖頭。「至少對家人不要這樣。」

  Krist 還想反駁,星星打斷哥哥們,「我已經道歉了。」

  心中有一點點委屈,我都這麼沮喪了你們還要鬥嘴,還這麼閃。

 

  和 Jan 搭檔拍雜誌的空檔,兩人頂著漂亮妝髮與服裝,發了幾則限動,以為很平常,收工卻看見 Jan 的經紀人神色無奈,招手要她過去。星星在附近換衣服,聽見了幾句碎唸,其中包含「妳不是想快點公開男友,做事之前可不可以多想一點」。

  雖然自己這邊沒被說什麼,但心情有點不安,他在群組問哥哥們「真的太親密了嗎」,睡前陸續收到回應。

「白癡。」

「星星又闖禍了,哈。」

「可不可以不要讓有男友的女生坐你大腿。」

  星星忍不住解釋那是拍照姿勢,立刻被接下去訓話:「那你自拍放限動幹嘛,意猶未盡?炫耀?」

「我覺得還好。」

「嗚嗚還是哥懂我。」

「但你記得道歉。」

 

  送出道歉訊息不到半小時 Jan 的男友就打來了,好脾氣表示完全沒放在心上,要星星別介意。他想 Jan 是幸運的,遇到了能明白她個性的人,而且還相當浪漫地一直守護在身邊許多年,才開花成為愛情。

  那位圈外哥哥是 Jan 的老家鄰居,學餐飲,現在自己開了一間小餐廳,和 Tay 與 Off 同年,成熟溫柔,了解 Jan 的性格到了不可思議的程度。星星印象深刻,有次聚會 Jan 開車來,卻玩得睡倒在沙發上,男友關店後走路過來接她,其他妹妹們問「哥哥自己的車停在餐廳嗎,明天上班怎麼辦呢」,男友笑說早就料到會有這種狀況,今天沒開車上班。

  類似的事件還有很多,讓人忍不住想「果然一起長大就是不一樣啊」以及「他真的完全沒有想要改變 Jan 一絲一毫」。

 

「怎麼似曾相識啊,這個故事。」Singto 沒去那次聚會,聽弟弟們描述後偷偷笑了。

  Krist 立刻聽懂,越過一頭霧水的 Joss 和 Singto 小小擊掌,「是啊,好耳熟喔對不對星星。」

  星星低頭假裝不感興趣,耳尖有點發熱,能夠完全了解自己的人,他也有啊。替他開車回家這件事 Gunsmile 至少做過四次,其他小的例如幫忙保養吉他,大至陪著去和照顧他的前輩送禮道謝,各種冒冒失失的角落都被照顧了。

  最後一次發生在上個月,Gunsmile 送其他哥哥去公司後又繞回聚會地點找他,當時正和 P' Tay、P' Off 在按摩沒接到電話,走出來時看見對方站著邊等邊滑手機,著實嚇壞了。

「今天是我載你來的,不知道你怎麼回去啊。」那人平靜道。

  後來星星被 Krist 和 Toptap 小小唸了一頓,說 Gunsmile 才剛分手你不多關心守護他就算了,還在那邊製造麻煩,怎麼這麼不體貼。

「我不知道哥分手。」星星愣愣回答。

「沒關係啦,這樣我反而好過多了,有在正常生活的感覺。」哥哥抓了抓頭,「可能天生就是適合吵鬧的人,我和星都是。」

 

  但其實星星心中藏了一件小小的事。拍雜誌當天早上哥哥還有傳訊息給他,那晚自己被圍剿的群組對話中卻一句話也沒說。

  明明顯示全數已讀。星星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他是完全不在意,還是有一點不高興呢。

 


這次的番外想講原故事裡星星的部分~
希望三章內結束啦(望天)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