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新鎮 RP 第一季 全 CP
*含大量 RP 劇情、部分舞台劇劇情,請斟酌閱讀!

 

Humor(幽默)

  小吉知道昱葳說「我喜歡你的笑話」的意思,除了真正笑出聲,還有關於有人記得每天對你說話,關心你的心情,想知道你今天過得有沒有比昨天更好。

  他這邊也是如此,看著昱葳他就會想到還有一個人想要照顧,那人會對自己抱有期待,認真閱讀自己傳過去的訊息,以及因為自己不曾受青睞的冷笑話而真正笑出聲。

 

Hurt/Comfort(受傷/安慰)

「妳看妳又來了,妳現在到底是覺得你們年紀差太多所以不適合,還是認識太短了不適合?如果現在讓妳回到二十歲,妳就會接受嗎。」

  自由新鎮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露出一截平坦小腹的年輕記者站在還沒乾的野餐桌上,眼神是前所未見的認真。

「我覺得妳不會啊,妳無論如何都會生出一個新的覺得不適合的地方。我跟妳講,妳就是害怕失去啦。」那一瞬間,紮成辮子的金色髮絲閃閃發亮。

 

Kinky(古怪)

  想想辦法......

「你們有聽見嗎?」

「副局最近一直在哼的那首歌到底是什麼啊,」陳昱葳有些痛苦地揉著眉心,「我覺得自己也快要會唱了。」

 

Knowing(會意)

  大家見過幾次那對龍鳳胎,跟爸爸的肅殺戾氣不同,孩子們溫和憨傻,像小樹獺。

「叔叔,你也認識我把拔嗎?」小眼睛堅定望著不知為什麼背著吉他的計程車司機,「你可以告訴我把拔是什麼樣的人嗎?」

「呃、」

  張添財愣住,餘光瞥見吧檯處的王小姐和昱葳警官神色緊張,頻頻搖頭。

「算是蠻霸氣的吧。嘿丟,霸氣,啊還有很有執行力這樣啦。」

 

Pride(驕傲)

  當欣欣拿著托盤忙碌地來回奔走,熬不過幾個熟客的央求,清了清嗓子唱起歌。而正在擦桌子的王芯瑩,以及倚著吧台喝酒的陳昱葳跟著那個旋律,輕輕和上,的時候。

 

Poetry(詩)

  砸挖魯斗。

  透企,唷,偷麻壘。

 

Unanticipated(意料之外)

「我操你媽的填海!」

「李、李小姐......」

 

Unusual(不尋常)

「啊一個計程車司機,車上放球棒,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齁。」

 

Romance(浪漫)

  所有人在海邊雙手平舉的那瞬間,充分應證了「一個人做蠢事就是蠢事,一群人一起做蠢事,那叫做浪漫」。

 

SciFi(科幻)

「大家有聽說北方城市的事嗎?什麼研究廠還是醫院爆炸,疑似有病毒擴散出來之類的。」

「有啊,看起來超可怕,好像已經第三個城市拉黃警報了!」

「謠言。」淺紫色頭髮的女警淡淡回應,「就是疫苗廠商的陰謀,首都已經證實那個病例是宿疾引發的併發症,K 市的話根本沒有受到波及,大概下午就會發布聲明了。」

「呃、」

「雖然是好消息啦,但學妹妳的消息也太靈通跟細節了吧。」

「...... 小菜妳該不會也有在那邊臥底吧!妳到底兼了幾份工作啦!」

 

Smut(情色)

「現在是什麼狀況,我要報警了。」

「沒用吧,警察局長就坐在那邊啊。」

「小吉,你現在拍照舉發他,局長位置可能就是你的了。」

「可是我不想當局長啊。」

  不過細看的話氣氛其實不那麼荒淫色情,妘芮捧著酒和神父聊得不亦樂乎,豪華客廳中央架起一柱頂天的鋼管,只有張添財一人起勁地拍掌鼓譟。

「那個桿子給它這樣旋轉下去啦跟直升機一樣對啦!」

 

Spiritual(心靈)

「小柯,你是笨蛋嗎!」

  結婚五年,他們的相處模式其實沒有改變太多,依然偶爾害羞、偶爾都把話悶在心裡不說然後某天看著對方,將滿肚子委屈連同眼淚一起用力吐出來。

 

Suspense(懸念)

「院長,不是說好之後需要出動直升機的時候,就聯絡北村來協助嗎?」

「我想說自己也要學啊,不然如果他沒空呢。」

  北村涼平緊抓著門框邊扶手,在螺旋槳與氣流的噪音中大喊:「無論如何,請絕對不要按下 Q 鍵!」

 

Situation(處境)

  所以我說好好的郊遊日跑來水壩幹什麼呢,自由新鎮這麼多地方可以去,海邊打排球看夕陽啊、往北邊小丘陵騎腳踏車運動兼賞景都很不錯嘛。等、等一下,瞭望台只能站三個人這剛才不是說過了嗎!等等!小新你先不要爬上來!

 

Time Travel(時空旅行)

  阿狗店長仍戴著那頂黑色扁帽,嘴角叼著菸,雙手撐著吧檯似笑非笑地開口:「晚安,今天想喝點什麼?」

 

Tragedy(悲劇)

  比摔得四腳朝天更糟糕的事情,是摔得四腳朝天時看見王小姐站在前方看著自己。

 

Tender(溫柔)

  我希望這裡從此不再是妳傷心時候來的地方。

  河堤、夕陽伴隨著歌聲,而陳昱葳的洋裝裙擺因海風輕輕飄動。

 

Western(西部)

  隔壁的人像平常一樣紮起兩邊金色髮辮,鼻尖壓在窗戶玻璃上目不轉睛,嘴裡喃喃自語唸著挖賽院長,這是我第一次搭飛機欸。

  林甜甜心中萬分複雜,她為熊奇奇做了決定,就得負起責任,更不用說還有好不容易通過申請程序,此刻正待在寵物航空箱裡橫跨天際的兩隻胖雞。這次啟程不是只有自己了。

 

Mad(惱火)

  阿北,你下車,幫我把牙齒咬緊。

 

 


好快樂喔嗚嗚嗚嗚 想寫一百篇微小說
接下來寫新鎮 2 喔!(感覺會比較沒那麼歡樂了啦Q

arrow
arrow

    眉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